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聚恆:魔鬼藏在細節裡 全台第一張O&M證書脫穎而出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5379]

聚恆科技是台灣指標性的太陽能系統廠商,主要業務為太陽能電廠專案一條龍服務,目前在國內外已有超過600站及設置容量100MW以上的電廠建置及管理實績。台灣許多重要指標性太陽能系統安裝均出自於聚恆,如: 台灣最大電站的友達森勁9MW電站、台灣高鐵左營站、雲林站、高雄捷運機廠等。

德國萊因是提出太陽能電站運維價值的國際認證單位,聚恆期許藉由此O &M證書能提升及見證其專業能力。
德國萊因是提出太陽能電站運維價值的國際認證單位,聚恆期許藉由此O &M證書能提升及見證其專業能力。

已有19年歷史的聚恆科技,很早就體認到電廠維運與管理 (O&M) 攸關太陽能電廠長期收益能否符合投資人所預測之財務模型,因此早在2010年『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施行同時即提供投資人雙保政策,即20年合約期的全保固服務與保固期內發電量保證。為落實此雙保政策,聚恆一直都保持優良的工程品質、充足庫存、數據品管及專屬維運組織。

為將服務流程更標準化與國際化,聚恆因而找上德國萊因進行認證。聚恆是全台灣第一家,也是亞洲第二家取得德國萊因O&M (運轉維護) 認證的EPC 廠商。太陽能電廠生命週期長達20年以上,建造完成僅是一個開始,從設計、建設和運維每一個階段看似獨立,但實則每個階段都會影響下一階段及最終的收益。 若忽視各階段的警訊或未能落實改善,將導致電站損失收益。 坊間提供運維服務的公司不少,TUV萊因認為,運維並非只是清洗模組,其間尚隱藏不少影響發電效能的因子,因此,經驗、技術、認證是挑選合適運維公司的三大條件。就像是求診要找有證照的合格醫生看診一樣,獲認證的運維商代表能力得到第三方認可,不但能發揮真正功效,對電站擁有者更是一種保障。

總經理周恒豪表示,「因為想從競爭中脫穎而出,又不想用價格競爭,」是聚恆為什麼會想申請 O & M 認證的主要動機。取得德國萊因的O&M 證書過程耗時超過6個月,經過密集的檢討與修正後,終於在中秋節前夕得知認證通過,專案人員總算可以放心品嘗月餅的滋味。想到一路走來的艱辛, 「德國萊因的審查非常嚴格仔細,特別是在文件管理和流程管理上,很多小細節是我們都沒想過會有這麼大影響的,讓我們重新體悟到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同時也提升了維運組織人員的服務水準」總經理周恒豪表示。

目前全球只有德國萊因提供O&M認證服務,是以德國萊因的百年經驗所發展出的一套內部綜合評估標準QMA,內含檢核8 大項指標,每項指標及總平均需高於80 分才能取得證書,一般需時半年以上。 其目的在於協助建立公司文件及現場的流程標準化,重在認證一個團隊能力,不希望因人員異動而影響企業競爭力。在QMA 的標準裏,對運維人員工作前是否穿戴正確的保護裝置及安全繩索等細節也有規範,詳實的標準要求使日後維護即使發現問題,也能很快找出真正的原因。

「畢竟我們公司從事的產品是用來發電的,是攸關生命安全的產品,而德國萊因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精神,跟我們公司的企業價值不謀而合,」周總經理表示。 SOP 系統化的管理,也幫助聚恆培養種子團隊走出國門, 建立海外服務能量的基礎。

鑑於德國萊因是全球首家提出太陽能電站運維價值的國際認證單位,聚恆期許藉由此O &M證書能提升及見證其專業能力。 預防勝於治療,經由妥善事前規劃,平時做好運維管理才能確保太陽能發電系統的穩定及減低企業風險,這是聚恆19 年電站經驗換來的深刻體認。

穩定發電量帶來的獲利,對銀行來說更是一項值得信賴的指標。第三認證單位德國萊因TUV有豐富的太陽能電站檢測經驗、O&M運轉維護認證及買家服務,同時得到慕尼黑再保的認可,能有效協助電站業者管控投資風險與技術風險,提升電站發電效率及品質,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

相關新聞
法博自主移動機器人獲德國萊因 EN ISO 3691-4:2020證書
智慧製造升級 協易伺服沖床通過德國萊因CE認證
看準歐系先進智造 德國萊因匯集夥伴突圍系統整合難題
搶攻智慧製造商機 德國萊因助達明機器人強化專業進修
國研院聯手TUV萊因 部署自駕車安全驗證實驗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MiR自主移動機器人取得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 東芝推出新款適用於智慧電表的光繼電器
» Molex推出Polymicro FR光纖
» 凌力爾特新款36V、2A 單晶同步降壓LED驅動器可縮減EMI問題
» 群創光電和NEXT Biometrics合作於Q3量產熱感應可撓式指紋傳感器
  相關文章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你的資通訊產品在2050全球淨零路徑上嗎?
» 汽車外部照明LED控制系統進展
» 全方位殺菌的紫外光UV消毒機器人
» ADSP-CM403 HAE在太陽能應用中的諧波分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