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研華推動加速新世代5G佈局
[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9月1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7701]

研華公司是工業4.0進化與物聯網軟體與設施裝置的先鋒部隊,宣布將會更進一步的佈局新世代的網路科技與5G網路首次曝光的關鍵產業夥伴,並展開策略聯盟合作關係。

研華宣布將會更進一步的佈局新世代的網路科技與5G網路首次曝光的關鍵產業夥伴,並展開策略聯盟合作關係。
研華宣布將會更進一步的佈局新世代的網路科技與5G網路首次曝光的關鍵產業夥伴,並展開策略聯盟合作關係。

在網路需求劇增的大環境下,網路速度、流量與品質,都是發展5G網路的推動力,但5G的發展並非僅於4G網路的基礎架構上就一蹴可幾,因此,目前在4G 網路所受限的頻寬速度、延遲性的應用,都將在 5G 世代發光發熱。然而,現階段對於5G相關規範尚未完成,第一階段標準的制定預計在2018年底定,國際間電信業者皆朝著2020年完成5G商用化的目標邁進。

為了實現5G商用化的目標,目前的電信業者皆著墨於5G相關的科技發展與佈局,然而未來5G將會在新的網絡介面帶來許多開創性的新技術,例如提供多點輸入多點輸出(MIMO)在傳輸與接收器組成的天線,提供更強大的運算能力和頻譜效率以及定向傳送的性能優化,更允許有更多之前無法使用的波段能夠被更彈性的運用。以及5G 無線電接入網路(RAN)架構的延伸則帶來了更多的創新,除了連結使用者與並聯單元體通道的科技提供了更高的可靠性,小型基地台也強化了更好的室內覆蓋率也提升了單元密度,以更大的彈性運用早先不被開放的波段中的5G新無線電技術,以及於裝置間連結的D2D通信技術等,這些科技的成熟度,皆為發展5G網路的重要課題。

在5G網路的架構下,將會需要結合軟體定義的網絡設施,它能提供更多的實體網路架構彈性,有效地提高了可行性、高覆蓋率、低延遲以及高頻寬的連結,這將會開啟新的平行產業機會,透過原是專屬5G網絡產業,保留給特定的產業,如影像傳輸,擴增實境,物聯網,車聯網等等。而5G打開了許多新產業的大門,其中的一個關鍵在於實現了基本的基礎設施上,所需的彈性與延伸性。

「研華的網路通訊部門在電信與網路安全市場上的角色,扮演著不僅是改革也是可信任的夥伴已十餘年,並在委託代工設計與生產產品上,加速了網路平台的革新與產品上市的時間」研華發言人表示。「在新的IP基礎設施下,我們將會在軟體定義網路(SDN)以及網路功能虛擬化(NFV)的架構上延續發揮研華網通的專業,在這兩個被視為通往彈性5G基礎設施之重要渠道,使網路能在以雲端為基礎的設施上,更容易被安裝,更安全、自動化地被管理。」

研華在網路通訊產業早已深耕布局許久,在未來5G網路的新世代中更不會缺席,早已投入被視為未來5G基石的三個關鍵軟體定義基礎設施,使5G網路的輪廓顯得更加清晰。

軟體定義關鍵基礎設施

*多接取邊緣運算- 不僅能更貼近顧客的應用在超大規模資料中心擴增計算能力, 儲存空間, 網路連線, 也提供無線電接入網路的用戶管道取得資訊, 並且在用戶和運用間提供低延遲的往返通訊時間。多接取邊緣運算也被歐盟5G公私合營聯盟基礎建設視為一個能驅動5G的關鍵技術,其運算結點更加靠近使用者,除了能夠分擔核心網路在未來的巨量運算外,還能提供用戶更好的使用者體驗。快速且無延遲的資訊傳輸,使用者不論是在即時影像的傳輸、獲取,亦或是在物聯網之間做大量的數據處理都能比現在的技術更有效率。舉例來說,以往要連進網際網路,必須要透過離用戶較遠的核心網路,但5G技術讓用戶可以不透過核心網路,直接由離用戶近很多的多接取邊緣運算網路進入網際網路。

*全域通用型虛擬用戶端設備--則是提供基於雲端的虛擬化網路功能解決方案, 例如虛擬網閘或虛擬交換機, 提供給企業用戶更新一代的智能虛擬化通道分流及管理技術, 如: 透過軟體定義網路和物聯網方案來控制智能建築。

*集中化的雲端服務--不管是在私人、公眾或是半公開的場合都能零時差整合關鍵運用和服務

透過上述幾項關鍵基礎設施,可以清楚地看到未來5G的輪廓: 在基礎佈建上不僅更貼近使用者,在物聯網的應用中,其所使用大量傳感器(sensor)獲取的數據,更經由企業級虛擬用戶端設備蒐集並且傳遞到多接取邊緣運算網路/設備做處理,可即時反饋給使用者。同時搭配無所不在的雲端服務,讓用戶可以隨時隨地獲得其需要且最新的資訊,這些都顯示研華在網路通訊產業的長遠規劃與佈局。

此外,研華網絡暨通訊事業群所開發的開放式商用現成現貨(COTS)網絡運算平台搭配網路建置的生態系統夥伴所提出的軟體, 並且連結主要通訊服務供應商和研究機構完成概念性驗證, 扮演著加速和支撐虛擬化基礎建設中的關鍵的角色。而在近期內將會陸續提出研華5G合作夥伴,攜手於建構智能地球的願景與決心。

相關新聞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研華攜手高通 為AIoT應用打造專屬解決方案
LitePoint攜手研華 推出無線嵌入式設計服務
研華HIMSS24展現醫療數位轉型成果 發表智慧給藥系統與iWard病房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Advantech VEGA-P110 PCIe Intel Arc A370M嵌入式GPU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Microchip作動電源整合方案協助航空業向電力飛機轉型
» 凌華搭載Intel Amston-Lake模組化電腦適用於強固型邊緣解決方案
» igus推出輕量化ReBeL協作機器人仿生手
» 皮爾磁全新PIT oe ETH元件具備可啟用乙太網路連接埠護資安
» 明緯推出XLN/XLC系列:25W/40W/60W智能調光LED驅動電源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