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攜手KPMG 微軟全力協助台企業數位轉型
[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10373]

邁入全球極力推動的工業4.0與物聯網時代,企業無可避免為因應市場變化並維持競爭力以加快轉型步伐,而數位轉型更是全球趨勢。其中,數據與雲端更是其中的重要推手。例如,善用大數據不僅提升企業營運效能,更可為企業帶來嶄新的商業模式。日前,科技巨擘微軟與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安侯企管(KPMG)便「強強聯手」,結合微軟的先進技術與安侯企管對產業的深度見解,協助台灣企業跳脫以產品生產製造為思維的框架,迎向「數位轉型」的新浪潮。

台灣微軟與安侯企管共同合作協助台灣企業克服產業環境的困境,賦予企業重建與優化應用流程、創造轉型革新的能力。
台灣微軟與安侯企管共同合作協助台灣企業克服產業環境的困境,賦予企業重建與優化應用流程、創造轉型革新的能力。

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以微軟先前針對亞太區13個國家及地區進行數位轉型調查報告指出,觀察台灣企業概況,有高達83%認為數位轉型的確是當務之急。然而,台灣大部分的企業轉型仍停留在極初始階段,調查中僅有23%的企業領導者擁有完整的數位轉型策略,比例甚至低於亞太區的29%。

其中,歸咎原因,微軟則表示企業普遍多面臨幾種狀況,如缺乏良好的數位轉型平台、沒有找到合適的技術夥伴,或是組織欠缺構思、計畫、執行數位轉型的領導力量。

而此次微軟與KPMG展開合作,將借重微軟各項解決方案所帶來的技術優勢與KPMG在台長期針對企業營運流程改造顧問的經驗與行業見解,共同協助台灣企業克服產業環境的困境、加快落實數位轉型。包括微軟所推出的Dynamics 365將ERP與CRM整合為一,並結合Microsoft Azure雲端平台所提供的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等應用。

目前微軟與KPMG在台的策略結盟將著重於四大方向,包括工業節能減碳 (IoT與大數據)、醫療與長照 (IoT與應用軟體)、金融區塊鏈 (Blockchain與數位分類帳)、智慧型商務應用解決方案 (Dynamics 365) 等。

KPMG也以長期擔任顧問經驗的角度表示,觀察台灣企業逐漸流失客戶的原因,主要在於「不夠了解客戶」,尤其看到產業在數位轉型的成敗案例皆有,多數企業仍陷入傳統價值鏈中,例如著重於產品性價比、方便性、口碑等。然而,新的客戶價值是「獨特性」及「隱密性」,以及如何幫助客戶走在新的潮流之中。

KPMG指出,建立新的客戶價值,「資料數據」便是幫助企業了解客戶消費行為改變後的新價值點,也是營運模式轉變、優化業務流程的轉捩點。在透過一連串的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應用後,企業可對此找出有效的營運智慧化關鍵,將數據資料轉化成見解,不但找到客戶認同的新價值,更可能因此創造新的商機。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發起安全未來倡議 以AI強化軟體安全
凌群攜手英業達、微軟推動5G及生成式AI應用開啟新局
杰倫智能開拓海外巿場 台日深度合作促製造業數位升級
鼎新電腦融合微軟GPT技術 推出對話式AI SaaS應用ChatFil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浩亭展示數位商品 通過射頻識別直接進入雲端
» 意法半導體擴大對亞馬遜FreeRTOS的支援
» ANSYS模擬技術為產品開發數位探索帶來突破進展
» NEC運用AI 協助製造業生產現場產品檢查
» 因應機器智慧應用 AMD推出Radeon Instinct加速器 
  相關文章
»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 氣候變遷速度加快 製造業綠色轉型迫在眉睫
» 雲端服務需求激增 數據機房面臨綠色能源挑戰
» 應用逐步落地 雲端平台成AIoT效能關鍵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