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工業4.0平台與工業網路聯盟達成合作意向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19923]

工業4.0平台(Plattform Industrie 4.0)和工業網路聯盟(Industrial Internet Consortium, IIC)的代表在瑞士蘇黎世會面,共同探討雙方分別推出架構的潛在一致性,即工業4.0參考架構模型(RAMI4.0)和工業網路參考架構(IIRA)的一致性。此次會議取得以下成果:雙方就這兩種模型的互補性達成共識;以初稿對應圖來反映兩種元素之間的直接關係;以及建立清晰的藍圖以確保未來的相互操作性。其他可能的議題,包括在IIC測試平台和I4.0測試設備基礎設施,以及工業網路標準化、架構和業務成果等領域展開合作。

工業4.0平台和工業網路聯盟共同探討雙方分別推出架構的潛在一致性..
工業4.0平台和工業網路聯盟共同探討雙方分別推出架構的潛在一致性..

德國聯邦經濟事務與能源部國務秘書Matthias Machnig:「我們對這兩項計畫的合作表示歡迎,它將成為企業間國際合作的重要里程碑。IIC和工業4.0平台的綜合優勢將有助於為我們國際企業的數位化經濟互利發展奠定基礎。」

西門子(Siemens AG)管理委員會成員及科技長、工業4.0平台技術總監Siegfried Russwurm博士教授表示:「與其他計畫合作至關重要,尤其是對於德國的出口導向型經濟而言更是如此。我們對與其他計畫廣泛合作以便為全球標準化創造條件有著高度興趣。與IIC以及與其他聯盟合作是我們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

工業網路聯盟執行董事Richard Mark Soley博士評論道:「這項努力顯示,聰明的技術型人才可以克服任何差距並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否則這些問題可能對邁入物聯網技術的工業應用構成障礙。我為所有參與者喝彩,感謝他們所做的初步工作,並期待未來能夠成功合作。」

博世(Bosch)管理委員會成員Werner Struth博士表示:「這對於工業界採用工業物聯網而言是一項巨大成就,因為它將大幅簡化技術選擇,並帶來顯著提升的相互操作性。」

SAP執行委員會成員Bernd Leukert強調了由IIC和Plattform工業4.0發起的測試平台計畫之間保持一致的重要性:「這將有助於小公司和大企業在測試用例和推出標準方面更順利地展開國際合作。」

奇異電氣數位部門(GE Digital)體驗長Greg Petroff表示:「打破技術孤島壁壘和改進這些架構的整合工作,將成為推動工業網路發展的關鍵。此次合作將有助於建立充滿活力且標準統一的社群,以此推動整合,進而解決全球最棘手的挑戰。」

IIC指導委員會成員、MITRE Corporation網路安全合作夥伴關係資深首席工程師Robert Martin表示:「結合工業網路聯盟和工業4.0平台聯盟的工作,將大幅提高雙方工作的國際價值,並幫助釐清和解決全球工業物聯網市場面臨的問題和疑慮,這比各自單獨行動來得更快、更有效率。」

IIC指導委員會成員、Real-Time Innovations (RTI)執行長Stan Schneider表示:「很高興看到這兩家頂級的工業物聯網組織能夠極力融合彼此的工作。工業4.0在工業製造和製程方面的堅實基礎,能夠與IIC著重於醫療、運輸、電力和智慧城市等新興工業物聯網應用的做法完美融合。我們將積極致力於讓DDS和OPC UA基礎連接標準的連接基礎設施保持一致,同時期待推動工業物聯網在所有產業的快速發展。」

蘇黎世會議最初由這兩個組織的指導委員會的成員博世和SAP提出。此次會議上成立了非正式小組,該小組將繼續致力於探索I4.0 和IIC之間協調一致的可能性。該開放性非正式探索小組包括博世、思科(Cisco)、IIC、Pepperl + Fuchs、SAP、西門子、Steinbeis Institute和ThingsWise。(source:BUSINESS WIRE)

相關新聞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博世2023年度營收、獲利逆勢成長 歸功交通及工業事業群貢獻
博世及福斯集團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駕停車充電服務
Bosch新版智慧聯網感測器 為全身運動追蹤設計打造個人教練
[CES] 博世展出永續節能解決方案 涵蓋交通、建築及生活領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提升物體檢測多樣性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