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新聞 /

小量快速製造 解決Maker最後一哩路挑戰
[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6年01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10268]

愈來愈多硬體相關的創意作品在Kickstarter募資成功,但卻無法順利生產出貨;即使第一批製造出來,往往離「當初」的故事劇本有一段距離;好的,就算這些Early Adapter覺得還堪用,但下一批該賣給誰,也是很沒把握的問題,從Maker到Market這「最後一哩」有著許多難以解決的挑戰。

小規模量產中心主要以專案控制中心為主。
小規模量產中心主要以專案控制中心為主。

身為Maker,當想將作品變成產品時,該知道可製造性設計(Design for Manufacturing,DFM),不過在電子產業已歷練20多RD、PM資歷的David Peng認為,對於Maker來說,改為包含前端設計以及後端生產製造的DFX(Design for eXcellence)涵蓋範圍更廣泛也更適合Maker。

硬體和軟體的最大差異,正是在於前者有實體製造的需求,因此也必須考量更多的問題,包含製造、品質、安全、驗證、成本、服務、可靠性等等,而這些David通稱為DFX。他指出,Maker掌握DFX主要有兩大目的,其一是成本(Cost),其二是計劃表(Schedule)。

就成本來說,包含開發成本以及製造成本。針對開發成本,David表示,Maker在前端變更設計的機率非常高,但此時所付出的成本卻相對較低,相反的,越後期的設計變更成本付出越高。也就是說越前端的設計變更可以節省月多的成本即時間。另外,Maker要制定好計劃表,計劃表包含了設計研發時間以及製造時間。David指出,此兩大因素重點在於縮短上市時程以及降低成本。

當然,除了上述的元素之外,還有供應鏈的問題。多數的Maker除非對產業非常熟悉,否則要找到適合的工廠來生產產品是一大挑戰。為此,David成立了小規模量產中心(SI),協助Maker或新創公司從機構、開模、電路設計、認證到UI設計、系統設計、加工生產等找到合作廠商或認證實驗室,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小規模量產中心主要以專案控制中心為主,由於台灣的產業聚落非常完整,因此小規模量產中心主要目的是要善用台灣這些中小企業,讓小型量產所需的產業鏈完整密集的結合。

David表示,台灣有非常多的中小企業,但欠缺將產能滿載的能力,而Maker或新創團隊則缺少找到這些中小企業的能力,小規模量產中心能連結兩邊,建立一個良性循環的環境,並讓有創意的個人或團隊在可負擔的成本下實現夢想。

相關新聞
放眼智慧建設大未來 歐特克與台灣建築中心簽訂MOU
創造「微笑曲線」最高價值 自造者是企業轉型契機
全球夯創客經濟 台灣擁「三大優勢」卡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產品
» 芯科科技推出新型隔離IC確保精確電流/電壓量測
» 魏德米勒即插即用連接解決方案減少佈線工作量
» 東芝推出Dual H Bridge(雙H橋)驅動IC
» 康佳特伺服器模組提供雙倍記憶體支援
» 大聯大世平集團推出車用大電流電源訊號雙隔離型檢測器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 WPC:支援Qi電子裝置數將節節攀升
» 創新數位化電子鎖具與家庭防盜系統設計
» CTIMES嚴選 Computex 2017亮點廠商
» 先進節點化學機械研磨液優化
» 連上物聯網 讓平凡中帶一點創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