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友达首度展出整合太阳能的美学建筑解决方案
Dressing udstyr   2021年12月0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2811]

友达今日宣布,将于12月9至12日的「台北国际建筑暨建材展」(Taipei Building Show 2021)中,首度展出兼具发电效能与美学设计,并结合智能微电网与储能管理的SunBello美学光电建筑整合解决方案,打造美感与永续的零耗能建筑。

友达将客制化图样植入光电建材,使太阳能模组结合美学艺术,跳脱大众对太阳能模组的既有印象。
友达将客制化图样植入光电建材,使太阳能模组结合美学艺术,跳脱大众对太阳能模组的既有印象。

友达的美学光电建筑解决方案运用Digital Ceramic Inks专利技术,将客制化图样完美植入光电建材,可达到能源、减碳、隔热、美学等四大效益。在能源与减碳效益上,其发电设备可提供建筑室内外的用电负载,并透过再生能源的使用达到减碳目标;隔热方面,太阳能板在发电的同时也能达到隔热效果,大幅降低室内空调成本。

为满足建筑物的美学需求,从一般建材石纹到世界名画,搭配多栅线太阳能电池技术的金属导线细线化技术,降低金属导线于太阳能模组正面可视程度,使美学太阳能模组结合艺术感与科技感,跳脱大众对太阳能模组既有的刻板印象,亦获得2022「台湾精品奖」标章肯定。

而在屋顶的空间利用上,一般建筑物浪板屋顶加装太阳能系统多为二次工程,程序较为复杂,且较易漏水。友达亦首度推出SunSteel光电浪板一体化建材,在屋面安装浪板同时一次性完成光电系统架设,提升现场安装时效及品质。由于省去传统工法必须使用的金属支架,可减轻整体光电系统重量,降低建物结构的荷重负担,进一步减少碳足迹。

友达美学光电建筑整合解决方案,亦结合了太阳能、储能、能源管理系统,提供模组化暨快速建置的智能微电网与储能整合管理平台,让建筑能源系统兼具创能、储能与节能效果,确保再生能源系统与电网的电力品质,并在储能系统的软硬体整合下,平衡尖离峰的供电,强化能源的运用弹性,透过平台的可视化数据,制定最有效率的用电策略,落实零耗能建筑概念。

不同于传统施工正面安装固定压块且支架外露,不仅影响美感且危险性高,友达开发出墙面太阳能模组安装的隐藏式套件,均可预先安装于系统支架,隐藏式压块于系统支架侧边,可解决支架外露问题,缩小相邻模组间隔保持图案拼接效果,提高便利性与安全性。

此外,友达将奈米级喷涂技术应用于太阳能板,保持外观色彩鲜艳度与玻璃光学穿透率间的平衡,客制化图案则能让太阳能板的外观结合艺术感与科技感。

相关新闻
友达展示智慧制造方案 聚焦数位与节能
友达子公司达擎收购明达医 深耕智慧医疗领域
友达以AI无痛升级永续智慧工厂 获美国制造领导奖MLA
友达子公司创利空间布局智慧零售 助全家便利商店串联公播系统
[COMPUTEX] 友达数位首次展出无尘室清洁机器人与智?巡检模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组NORA-W4适用於大众市场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开关适用於空间受限设计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压敏电阻突破汽车与电子产品浪涌保护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组实现高画质视觉体验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 强化供应链韧性 美国正积极补齐制造业缺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