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精准解构大产业链 智慧乐龄引领辅具长照创新
Dressing udstyr   2021年05月0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45050]

为了精准呈现台湾辅具及长照的完整产业链,「ATLife台湾辅具暨长期照护大展」於5月6~9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一馆展出,展览集结国内外品牌220家、摊位逾550个、辅具2000款,以及长期照护的最新设备与智能新品。今日开幕典礼之际,同时举办【台湾智慧乐龄照护创新科技产业大联盟】成立仪式,让世界看见台湾除了防疫实力,在辅具及长期照护产业也有坚强实力,以期透过跨域整合,促进产业升级,以专业服务模式带动市场,在世界辅具智能研发上更有发挥空间。

ATLife2021台湾辅具暨长期照护大展开幕典礼暨【台湾智慧乐龄照护创新科技产业大联盟】成立仪式,与会贵宾合影。(摄影/陈复霞)
ATLife2021台湾辅具暨长期照护大展开幕典礼暨【台湾智慧乐龄照护创新科技产业大联盟】成立仪式,与会贵宾合影。(摄影/陈复霞)

阳明大学ICF暨辅助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李淑贞引述??总统赖清德去年的致词,所强调的辅具和长照有三项利基,台湾社会需要、台湾有能力发展,以及台湾政府支持。说明多年来产学研界的分工、互动及交流,她形容结合5大不同系统的产业大联盟成立是水到渠成的礼物。

??总统赖清德在开幕典礼致词时表示,今年是他第三次以行动表持支持,同时也见证辅具暨长期照护台湾国家队正式成立。期??推动辅具产业更上一层楼,让国人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此外,台湾即将在10年内迈入超高龄社会,政府面临人囗老化冲击。他表示对照去年提及的三大利基,而今人囗老化情况更严重,相关辅具需求更殷切,政府也更加支持,扩大长照2.0等政策,与民间协力面对人囗老化。并且卫福部在5/1实施医材管理法放宽科技产品核发执照的弹性,个人可申请,松绑法规推动创新研发。

赖清德提到政府的协助,期??台湾在未来能和国际社会携手公共卫生合作计画,开放邻近国家及东南亚投资经营医院,提供医疗服务和推动相关的辅具及医材,展现台湾公共医疗卫生的实力。

ATLife 2021针对现今的辅具及长期照护需求,规画七大重点专区,分别为智慧照顾专区、护具义肢矫具专区、沟通零距离专区、居家好帮手专区、行天下专区、运动复健与乐活专区、专业服务及政府专区,以及三大特色主题馆,医疗器材公会全联会、行无碍福祉馆、乐龄照护科技馆,汇集台湾乐龄长照国家队指标性大厂,重点集结辅具产业链资源,除了协助减轻照护者的负担之外提供一个结合卫教新知、选购产品指南及政府补助资源的全方位交流平台!

今年ATLife 2021以「智慧乐龄 照护创新」为主轴涵盖实体、线上展览及系列活动。辅具产业结合ICT及高科技产业资源优势,结合新智能型辅具技术、高科技居家照护系统,如德林义肢康复辅具的3D智慧成型与适配辅具速制服务平台整合,运用3D科技精准扫描,大幅提升订制辅具的技术与适用度!康扬公司创新的iBuddy自动驾驶轮椅,结合人工智慧主动侦测系统提升携带便利性与安全性、宇康生科展示国际原创AiSpeak Portal人工智慧沟通辅具,提供智能音节辨识系统,使用者能透过简单语音指令与他人沟通无阻碍等等。

相关新闻
金属中心发表智慧医疗暨医材产业跨域推广成果
建构长照产业链势在必行 善用科技活化添助力
BIO-ICT跨业跨域合作 共创市场新契机
竹科组团前进欧盟拓商机 抢攻疫後医材国际市场
全方位整合跨域产业资源 建构照护科技产业生态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恩智浦力推安全无线MCU 扩展Matter标准产品组合
» 恩智浦NXH3675蓝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实现高品质无线音讯串流
» Vicor:预测虚拟电池技术将助电动汽车锐减25磅重量
» Vicor AI处理器横向供电解决方案获2021年全球电子成就奖
» 艾讯推出全新高效4U机架式GPU工作站iHPC300
  相关文章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资料科学与机器学习协助改善颈部损伤评估
» 语音播报器在自动化智慧制造行业的应用
» 以深度学习和Spine Tool评估阿兹海默症治疗标的
» 智慧照护趋於联网应用 安全防护乐龄到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