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博世揭露2020年营收优於预期 人工智慧物联网、电气化和氢能将引领未来成长
Dressing udstyr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3332]

适逢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以及11月即将举行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之前,博世集团(Bosch)正式发表其2020年最新财报,除了总营收约715亿欧元优於预期之外,还揭露了博世即将整合物联网及人工智慧计画,并显着拓展了软体业务,看好电气化解决方案将为集团创造新商机。

博世与德国班堡 (Bamberg) 市政单位合作,在其市中心设立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供电站
博世与德国班堡 (Bamberg) 市政单位合作,在其市中心设立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供电站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纳尔(Volkmar Denner)表示:「尤其是在动力系统方面的电动交通,早已不再是关於未来的愿景,而是该集团的核心业务,总计2020年底已获得价值200多亿欧元订单。」前期已为此投资50亿欧元,今年预计将可达到7亿欧元;博世在电气化动力系统零组件营业额,也以领先市场2倍的速度成长,成长率约为40%,预估计截至2025年营业额将成长5倍,约达50亿欧元,并提前1年实现损益两平。

博世集团财务长暨董事会??主席Stefan Asenkerschbaumer进一步指出,2021年仍是深具挑战的一年,博世已经意识到汽车市场的瓶颈所在,尤其是半导体领域的需求强劲,但短期内仍将不会出现任何改善,并可能对今年业务发展造成影响。长期而言,Asenkerschbaumer认为有必要降低汽车产业供应链受其影响的机率,以及根据电动交通、自动驾驶和未来电子架构等未来重要领域来整合集团汽车业务,也需要大量的前期投资。

博世将持续运用其在联网化(the 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和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累积的丰富经验,成为领导人工智慧物联网(AIoT)公司。博世预估:「人工智慧产品将在未来几年,为集团创造数十亿欧元的营业额;而家用联网设备的销售数量也将翻倍,自2020年的400万件增加至2021年约800万件。」

同时希??利用人工智慧技术来评估客户的产品使用相关资料,及时为客户提供软体更新、开发新功能及服务。??纳尔认为:「联网产品能让我们获得产品使用的资讯,以利博世持续改进产品,反覆运算更新,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例如,以模仿人脑的类神经网路为基础的影像分析为视讯安全领域开拓了新的可能性。

博世为此整合探测器、新型摄影机和与该装置互联的人工智慧盒,将首先应用於交通探测器中,在交通繁忙及照明条件恶劣的情况下可辨识和定位车辆,并随着用户端累积实际应用资料,让人工智慧可以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如实现道路车祸的精准定位。

此外,因应全球气候行动正推动电气化和绿色氢能的发展,电气化将在数个业务领域带来新商机。??纳尔认为,以电动交通而言,电池成本下降和排碳标准会是推动改变的关键,博世则十分看重氢能的市场潜力,可透过燃料电池将氢气转化为电能,并预计欧盟的绿色氢能市场将於2030年达到400亿欧元,年增率约65%。

目前博世正在开发固定式和移动式燃料电池解决方案,并计画於2021~2024年期间投资逾十亿欧元开发燃料电池技术。「博世已经为氢能经济作好了准备。」??纳尔表示,除了已有100座固定式燃料电池工厂将在今年投入营运,为资料中心、制造业和住宅区等提供电力;2021年3月底,博世还与德国班堡(Bamberg)市政单位合作,在市中心设立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供电站,并已开始实际运作。

??纳尔认为:「移动式燃料电池零组件市场将在10年後达约180亿欧元市值,博世则具备在燃料电池市场成为领导者的实力。」近期博世也与厌铃汽车正式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将有70辆装载燃料电池系统的卡车於今年底投入营运。

值得一提的是,??纳尔指出,目前欧盟提出的七期排放标准(Euro 7 emissions)初步计画毫无意义!他解释:「实践气候行动并不等於完全不使用内燃机,而是终结石化燃料。即除了电动交通和绿色充电能源,可再生燃料也能使道路交通达到碳中和!」

??纳尔将交通移动的气候中和目标与上世纪60年代的人类登月计画相提并论,认为这两者都是远大目标,只是当时美国总统甘乃迪仅制定出「第一个登月」的目标,将实际执行交由工程师决定,而如今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正背道而驰。「如此一来,其他有助於气候行动的替代性做法必将发展受阻。如果整个社会希??真正实践气候行动,那麽各类科技就不该互斥,而应该相辅相成。」

目前博世正依计划推动气候行动,已於400多个业务据点达成碳中和,并获得认证;接着还会进一步,针对其「范畴三」(scope 3)目标规划具体行动,促使2030年从供应商到客户端的整条价值链中排放CO2,将较2018年减少15%,共计减碳6,700万吨。??纳尔表示:「我们将致力推动博世产品组合朝着节能和技术革新方向发展。未来,供应商或物流服务商的碳足迹将成为博世签订新采购合约的考量标准之一。」

相关新闻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经济部提供融资协助工具机拓展海外市场
海大与法国浜海大学合作推升智慧永续海洋
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成绩揭晓 联合大学机器人挑战高尔夫夺冠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电感测器提升物体检测多样性
» igus为医疗技术合作专案提供免润滑微型滑轨
  相关文章
» 传动元件消库存扩散布局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 将传统工厂自动化系统连结工业4.0
» 创建积极主动的机器安全计画
» 制造业导入AI 驱动生产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