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igus全新无尘实验室 实现ISO等级1级零组件测试
Dressing udstyr   2020年07月1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3674]

在半导体制程中,拖链和电缆等元件必须满足有关发尘量的最高标准。为了开发适合在无尘室中使用的新型动态工程塑胶,Fraunhofer IPA作为igus的开发和认证合作夥伴,在科隆设计并建造了一个客制的无尘实验室,并具有ISO class1级无尘室等级。有了新的实验室,动态工程塑胶专家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提前在实际条件下进行客户测试和新产品开发。

由Fraunhofer IPA新建的igus无尘实验室,用於快速开发无发尘的动态工程塑胶,适用於达到ISO 14644-1空气洁净度1级的无尘室。(source:igus GmbH)
由Fraunhofer IPA新建的igus无尘实验室,用於快速开发无发尘的动态工程塑胶,适用於达到ISO 14644-1空气洁净度1级的无尘室。(source:igus GmbH)

强大的微电子技术是最重要的关键技术之一,涉及网路、人工智慧、电动汽车和 5G 的全面性扩展。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和显示器制造商正在扩大其研发部门以及其生产能力。QLED和微晶片的开发和生产是在几??没有微粒的无尘室中进行的,因为任何微粒,无论多小,都有机会破坏智慧手机等设备的电路。这时候就需要经过认证专门用於於无尘室的耐磨零件。

自2001年以来,igus就透过e-skin和E6产品系列提供供能元件和耐磨高性能工程塑胶。它们是专为在无尘室中使用而设计的,并已获得Fraunhofer TESTED DEVICE标准的认证。

igus无尘室技术产业经理Peter Mattonet表示:「半导体行业继续增长,这为我们的动态工程塑胶产品带来了相当大的潜力。」

仅在今年,igus便推出了四种专门用於无尘室的新产品:如模组化的扁平e-skin拖链,易於从外部打开和填充,并有可独立连接的设计;以及新型e-skin SKS20,可用於非常小的安装空间,适合短行程应用。

igus拖链系统开发主管Andreas Hermey表示:「Fraunhofer IPA代表我们专门建造了一个无尘实验室,以便我们加速开发工作。」

新的无尘室实验室是igus在科隆占地3,800平方米的测试实验室的一部分,包含所有igus产品的实验都在此进行,例如拖链、电缆、直线轴承、减速机和乾式科技轴承等。

符合ISO 14644-14的无尘室测试,可为客户快速开发产品

在开发新的无尘室产品方面,igus已与Fraunhofer IPA合作了17年。

Hermey表示:「经过多年的合作,我们非常有默契,希??与Fraunhofer IPA的专家一起开展无尘实验室专案。」

在新实验室的帮助下,igus现在可以根据ISO Class 14644-14标准测试其动态工程塑胶。国际认可的ISO等级提供有关元件无微粒程度的资讯。其中规定了无尘室中允许的微粒数量。

Hermey表示:「有了新的无尘实验室,我们可以在真实条件下进行长期测试,在很短的时间内改进我们的产品,还可以直接执行客户特定的测试。」

为了符合ISO 1级标准,开发人员必须先进入更衣室穿上无尘衣,然後才能进入实验室的主要空间。它包含两个进行无尘室测试的层流箱。对於较大的测试,这些箱体可以相互连接。为满足无尘室的要求,合适的空气过滤和处理系统必不可少。这是一项长期来看非常划算的投资。

相关新闻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Igus在3分钟完成线上配置与订购客制CNC零件 实现快速及弹性配置需求
igus徵求拖链系统创造应用 vector奖第九届已开始接受申请
igus线上CNC服务2.0 三分钟完成线上配置和订购客制零件
igus新服务:30秒内线上计算3D列印材料使用寿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igus马达控制系统快速设定 无须程式设计协助
» 新型 igus 拖链系统适用於无尘室 SCARA 机器人
»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随时随地近距离体验世界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组NORA-W4适用於大众市场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 强化供应链韧性 美国正积极补齐制造业缺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