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台湾精品金银质奖揭晓 助攻MIT品牌开拓全球市场
Dressing udstyr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4736]

由经济部指导、国际贸易局及外贸协会共同主办,素有台湾产业界奥斯卡奖之称的「台湾精品奖」27日在南港展览馆二馆举办第28届颁奖典礼,除了由官方代表揭晓最高荣誉金银质奖得奖名单,表扬得奖企业;以及多位驻华使节前来叁与盛会,为得奖企业祝贺;更首度盛大展出418件得奖产品,并办理全球通路商暨品牌代理商洽谈会,即时服务得奖企业。

前排由左至右依序为:外贸协会秘书长叶明水、台湾精品奖选拔赖东明召集人、经济部次长林全能、中华民国??总统陈建仁、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国际贸易局??局长李冠志与金质奖得奖贵宾及评审团合影。
前排由左至右依序为:外贸协会秘书长叶明水、台湾精品奖选拔赖东明召集人、经济部次长林全能、中华民国??总统陈建仁、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国际贸易局??局长李冠志与金质奖得奖贵宾及评审团合影。

从今年「解决方案」产品获奖比例高达22%,也能体现结合AIoT(人工智慧物联网)应用俨然已成为产业趋势,并成功运用於医疗及机械等领域。亲临会场的中华民国??总统陈建仁於致词时表示,据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统计台湾持续在「创新能力」上与德国、美国、瑞士并列全球4大创新国,象徵产业创新实力已在国际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这也是在座企业共同努力的成果。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进一步指出:「在科技变化快速的时代,期许每家公司都可以是科技公司,将产品注入数位元素,进行产业升级。」而外贸协会每年根据不同的市场特性制定行销策略,为台湾精品及产业规划一系列国内外推广活动,期待获奖企业能藉此加入台湾精品的行列,让全球都感受到来自台湾技术所带来优质及便利生活,如同本届精品奖标语:「创新台湾、精彩世界」。

且在今年共有240家企业的418件产品获得台湾精品奖中,仅有不到3%的30件产品得以入围角逐金银质奖,共涵盖了资通讯、医疗器材、智慧机械、健身器材与交通运输等领域,得奖公司分别为:力伽实业、三纬国际立体列印科技、上银科技、元太科技工业、台湾骨王生技、台湾龙盟复合材料、巨大机械工业、光阳工业、宏??、技嘉科技、明跃国际健康科技、东元电机、美利达工业、英霸声学科技、振锋企业、神农资讯、讯连科技、康扬、乔山健康科技、扬明光学、华硕电脑、圆展科技、奥图码科技、微星科技、群创光电、达佛罗企业、达瑞创新、雷虎科技、厌鸿机电工业、摩特动力工业。

其中美利达工业公司认为:「得奖对美利达是很重要的肯定,是品牌形象很好的宣传。」台湾精品奖不仅是企业精进的动力,更为获奖企业带来业务上的实质效益,因此成为各家企业努力取得的目标。首次获奖的英霸声学科技公司也表示:「获得台湾精品奖标章,让台湾的新创声学品牌也能拥有一席之地。」可见该标章已成为消费者心中的品质保证、选择指标,相信日後於国际上的影响力将与日俱。

除了金银质奖外,结合AIoT运用於医疗及机械等领域的产品表现也相当亮眼,包括智慧眼镜能将手术路径直接呈现医师眼前,医师便能直觉化动刀,且能云端运算及储存手术影像,达成智慧医疗;而机器手臂结合AI视觉辨识,就如同有了眼睛,可辨认物体外观及自动夹取及组装,是打造智慧工厂的利器。

且相较於往年颁奖典礼多搭配展示金银质奖产品,今年台湾精品奖还扩大以实体及影音方式,展出418件得奖产品。同时间举办的系列活动还包括「台湾精品国际行销趋势论坛暨经验分享会」,分别由欧洲行销联盟??主席Professor Jonathan H Deacon、2019德国红点设计奖评审Mr. Gordon Bruce针对国际行销新趋势及商品设计进行专题演讲,让台湾产业可以了解更多国际行销及产品设计的趋势。

台湾产业形象广宣计画3年回顾展则透过影音互动光雕墙,以动态展出台湾精品近3年行销活动成果,包含搭配AR拍照亭及精彩世界照片回顾墙,让与会者在欢愉的气氛中走入台湾精品的时光??廊。另有2019年全球通路商暨品牌代理商洽谈会,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26位通路商与品牌代理商,与台湾精品企业进行168场次的贸易洽谈,促进MIT品牌产品在各市场通路上架销售等合作商机。

相关新闻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