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8家国际风能开发商成立产业协会 推动台湾离岸风电
Dressing udstyr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6468]

为响应政府近年来力推台湾离岸风电的努力,以及全球共同节能减碳的趋势,投资台湾最具代表性的8家风能开发商偕同SEMI,在行政院政务委员龚明鑫、经济部长沈荣津以及经济部能源局局长游振伟的共同见证下,在台北举办「台湾离岸风电产业协会」启航仪式,宣示产业共同开发与推动台湾离岸风电的决心。

8家风能开发商偕同SEMI,在行政院政务委员龚明鑫、经济部长沈荣津以及经济部能源局局长游振伟的共同见证下,在台北举办「台湾离岸风电产业协会」启航仪式。
8家风能开发商偕同SEMI,在行政院政务委员龚明鑫、经济部长沈荣津以及经济部能源局局长游振伟的共同见证下,在台北举办「台湾离岸风电产业协会」启航仪式。

此协会由上纬公司、台湾北陆能源发展有限公司(NPI)、玉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Yushan Energy)、沃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Orsted)、哥本哈根风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CIP)、达德能源集团(wpd)、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台湾捷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JERA)及SEMI能源产业部共同发起,期??可以结合投资台湾的国际风能开发商、本土供应链以及SEMI长期经营台湾再生能源产业的经验,共同推动风电产业链发展、建构台湾风力发电的未来发展蓝图,也希??能号召更多业者加入此协会的行列。

在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未来「台湾离岸风电产业协会」的主要任务与目标是整合与串联投资台湾的离岸风电业者、建立产官学研间对话交流的平台、向政府沟通产业对公共政策的评估建议,并主动教育大众与市场、推广绿能教育及普及全民对绿电的认知水准。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表示,期??可以透过系统性、整体性的规划,加速台湾能源转型、早日达成能源自主的愿景。

根据国际工程顾问公司4C Offshore在2014年针对全球「23年平均风速观测」的研究,全球风力最强的20处离岸风场中,光台湾海峡就占了其中16处,比例之高引起全球关注,吸引许多离岸风电业者跨海寻求投资拓点的机会,而离岸风电由於基础建设投资金额及技术门槛高、涉及产业广以及相对复杂的输电流程,足以串起一条长长的产业链,也为台湾带来许多就业以及本土产业转型、升级的机会。

绿能发展是驱动台湾经济发展的关键引擎,依照经济部能源局的规划,2025年台湾离岸风电总发电量估计将达到5.5GW,预期每年发电量达198亿度,而据经济部工业局公布的统计数据,若达此设置目标,相关投资金额有??高达9,905亿元,後续每年维运商机也有321亿元,可新增2万人次就业并带动将近2兆元的产值。近年来以推动企业100%使用绿电为目标的「RE100」联盟获得Google、Facebook、Microsoft、Apple、Nike等国际企业的支持与响应,而风能是其中最受瞩目的绿电来源之一,台湾若能抢得离岸风电的发展先机,势必有助於未来吸引更多跨国大型企业来台投资。

曹世纶进一步指出:「台湾原本就是享誉全球的高科技制造生产基地,台湾的厂商可善用此优势,从与风能外商合作的过程中将技术与生产根留台湾,逐步建构台湾本土的离岸风电价值链。SEMI从12年前就开始耕耘台湾的再生能源产业链,因此在台湾全力发展离岸风电之际,SEMI将扮演串连台湾能源产业的最隹平台,协助台湾打入亚太甚至全球的绿能供应链。」

沃旭能源亚太区总经理董事长柏森文在启航仪式中指出,经济、无碳又清洁的离岸风电是台湾未来不可或缺的再生能源之一,有助於大幅减少碳排放和减缓空气污染问题,包含德、英、法等欧洲国家都已开始大幅提高海上风机的装置容量,依台湾政府现在的布局,5.5GW的海上风电将於2025年提供约30TWh的电力,可确保台湾不会遭逢能源短缺的问题。而沃旭将秉持友善环境的理念,与台湾厂商共同致力於开发台湾的离岸风电。

上纬公司林雍尧总经理表示,上纬秉持「与地方共生共荣」及「支持在地产业链」的理念投入台湾的离岸风电开发,主导及独立完成之示范风场介接欧洲技术与国内发电产业链,不但提升台湾本土厂商的技术能量,更藉由与大专院校的离岸风电合作专案积极培养国内的技术人才。

麦格里资本海能风电专案负责人Kimberly Cram指出,不只其共同投资的离岸风场海能国际(Formosa II)已与当地业者签订了60多份合作契约,在风场开发阶段需借助台湾在环境监测、场地调查、工程设计以及核可流程的专家,也需雇用大量台湾培育的在地技术人才,可以实质有利於台湾的产业发展与提升就业机会。

行政院政委龚明鑫表示,推动离岸风电的发展不只是能源转型计画,更是台湾的「5+2产业创新发展计画」中重要的一环。到2025年,5.7GW的发电可以带动高达一兆台币的投资。

经济部部长沈荣津表示,能源转型、产业转型、经贸转型。到2025年绿能将会占台湾发电系统占比的20%,有助於往後透过能源自主巩固国安、能源多元化及建立绿色供应链,而台湾是一个国际贸易导向的国家,在全球企业盛行采购绿电的风潮下,台湾发展离岸风电等绿能产业将有益於未来台湾的经济发展。

在政府、SEMI能源产业部的见证下,8家投资台湾的风能开发商共同宣誓推动台湾离岸风电及促进台湾绿能永续的决心。照片右左至右为麦格里资本全球基础建设董事长 David Roseman、哥本哈根风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Jesper Holst、玉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永田英洋、台湾北陆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台湾区总经理马圣安、经济部能源局局长游振伟、行政院政委龚明鑫、经济部部长沈荣津、上纬公司总经理林雍尧、沃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经理董事长柏森文、台湾捷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Koichi Tamura、达德能源集团董事长王云怡、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

相关新闻
SEMI:半导体产能将创3,000万片新高 受惠於AI与HPC终端应用需求
SEMI国际标准年度大会登场 揭??AI晶片致胜关键、软性电子量测标准
半导体研发大师引领新世代人才突围 SEMICON观展人数突破6万
台湾精密机械进军国际半导体展 SEMICON汇聚机电护国龙脉崛起
加拿大风电商北陆能源启用新办公室 深耕台湾离岸风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组NORA-W4适用於大众市场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开关适用於空间受限设计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压敏电阻突破汽车与电子产品浪涌保护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组实现高画质视觉体验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 强化供应链韧性 美国正积极补齐制造业缺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