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聚恒:魔鬼藏在细节里 全台第一张O&M证书脱颖而出
Dressing udstyr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5403]

聚恒科技是台湾指标性的太阳能系统厂商,主要业务为太阳能电厂专案一条龙服务,目前在国内外已有超过600站及设置容量100MW以上的电厂建置及管理实绩。台湾许多重要指标性太阳能系统安装均出自於聚恒,如: 台湾最大电站的友达森劲9MW电站、台湾高铁左营站、云林站、高雄捷运机厂等。

德国莱因是提出太阳能电站运维价值的国际认证单位,聚恒期许藉由此O &M证书能提升及见证其专业能力。
德国莱因是提出太阳能电站运维价值的国际认证单位,聚恒期许藉由此O &M证书能提升及见证其专业能力。

已有19年历史的聚恒科技,很早就体认到电厂维运与管理 (O&M) 攸关太阳能电厂长期收益能否符合投资人所预测之财务模型,因此早在2010年『再生能源发展条例』施行同时即提供投资人双保政策,即20年合约期的全保固服务与保固期内发电量保证。为落实此双保政策,聚恒一直都保持优良的工程品质、充足库存、数据品管及专属维运组织。

为将服务流程更标准化与国际化,聚恒因而找上德国莱因进行认证。聚恒是全台湾第一家,也是亚洲第二家取得德国莱因O&M (运转维护) 认证的EPC 厂商。太阳能电厂生命周期长达20年以上,建造完成仅是一个开始,从设计、建设和运维每一个阶段看似独立,但实则每个阶段都会影响下一阶段及最终的收益。 若忽视各阶段的警讯或未能落实改善,将导致电站损失收益。 坊间提供运维服务的公司不少,TUV莱因认为,运维并非只是清洗模组,其间尚隐藏不少影响发电效能的因子,因此,经验、技术、认证是挑选合适运维公司的三大条件。就像是求诊要找有证照的合格医生看诊一样,获认证的运维商代表能力得到第三方认可,不但能发挥真正功效,对电站拥有者更是一种保障。

总经理周??豪表示,「因为想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又不想用价格竞争,」是聚恒为什麽会想申请 O & M 认证的主要动机。取得德国莱因的O&M 证书过程耗时超过6个月,经过密集的检讨与修正後,终於在中秋节前夕得知认证通过,专案人员总算可以放心品尝月饼的滋味。想到一路走来的艰辛, 「德国莱因的审查非常严格仔细,特别是在文件管理和流程管理上,很多小细节是我们都没想过会有这麽大影响的,让我们重新体悟到魔鬼都藏在细节里,同时也提升了维运组织人员的服务水准」总经理周??豪表示。

目前全球只有德国莱因提供O&M认证服务,是以德国莱因的百年经验所发展出的一套内部综合评估标准QMA,内含检核8 大项指标,每项指标及总平均需高於80 分才能取得证书,一般需时半年以上。 其目的在於协助建立公司文件及现场的流程标准化,重在认证一个团队能力,不希??因人员异动而影响企业竞争力。在QMA 的标准??,对运维人员工作前是否穿戴正确的保护装置及安全绳索等细节也有规范,详实的标准要求使日後维护即使发现问题,也能很快找出真正的原因。

「毕竟我们公司从事的产品是用来发电的,是攸关生命安全的产品,而德国莱因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精神,跟我们公司的企业价值不谋而合,」周总经理表示。 SOP 系统化的管理,也帮助聚恒培养种子团队走出国门, 建立海外服务能量的基础。

监於德国莱因是全球首家提出太阳能电站运维价值的国际认证单位,聚恒期许藉由此O &M证书能提升及见证其专业能力。 预防胜於治疗,经由妥善事前规划,平时做好运维管理才能确保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稳定及减低企业风险,这是聚恒19 年电站经验换来的深刻体认。

稳定发电量带来的获利,对银行来说更是一项值得信赖的指标。第三认证单位德国莱因TUV有丰富的太阳能电站检测经验、O&M运转维护认证及买家服务,同时得到慕尼黑再保的认可,能有效协助电站业者管控投资风险与技术风险,提升电站发电效率及品质,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相关新闻
法博自主移动机器人获德国莱因 EN ISO 3691-4 验证自动化场域安全防护性能
智慧制造升级 协易伺服冲床通过德国莱因CE认证
看准欧系先进智造 德国莱因汇集夥伴突围系统整合难题
抢攻智慧制造商机 德国莱因助达明机器人强化专业进修
国研院联手TUV莱因 部署自驾车安全验证实验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取得德国莱因安全认证
» 东芝推出新款适用於智慧电表的光继电器
» Molex推出Polymicro FR光纤
» 凌力尔特新款36V、2A 单晶同步降压LED驱动器可缩减EMI问题
» 群创光电和NEXT Biometrics合作於Q3量产热感应可挠式指纹传感器
  相关文章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你的资通讯产品在2050全球净零路径上吗?
» 汽车外部照明LED控制系统进展
» 全方位杀菌的紫外光UV消毒机器人
» ADSP-CM403 HAE在太阳能应用中的谐波分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