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工业4.0平台与工业网路联盟达成合作意向
Dressing udstyr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19970]

工业4.0平台(Plattform Industrie 4.0)和工业网路联盟(Industrial Internet Consortium, IIC)的代表在瑞士苏黎世会面,共同探讨双方分别推出架构的潜在一致性,即工业4.0参考架构模型(RAMI4.0)和工业网路参考架构(IIRA)的一致性。此次会议取得以下成果:双方就这两种模型的互补性达成共识;以初稿对应图来反映两种元素之间的直接关系;以及建立清晰的蓝图以确保未来的相互操作性。其他可能的议题,包括在IIC测试平台和I4.0测试设备基础设施,以及工业网路标准化、架构和业务成果等领域展开合作。

工业4.0平台和工业网路联盟共同探讨双方分别推出架构的潜在一致性..
工业4.0平台和工业网路联盟共同探讨双方分别推出架构的潜在一致性..

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能源部国务秘书Matthias Machnig:「我们对这两项计画的合作表示欢迎,它将成为企业间国际合作的重要里程碑。IIC和工业4.0平台的综合优势将有助于为我们国际企业的数位化经济互利发展奠定基础。」

西门子(Siemens AG)管理委员会成员及科技长、工业4.0平台技术总监Siegfried Russwurm博士教授表示:「与其他计画合作至关重要,尤其是对于德国的出口导向型经济而言更是如此。我们对与其他计画广泛合作以便为全球标准化创造条件有着高度兴趣。与IIC以及与其他联盟合作是我们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工业网路联盟执行董事Richard Mark Soley博士评论道:「这项努力显示,聪明的技术型人才可以克服任何差距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否则这些问题可能​​对迈入物联网技术的工业应用构成障碍。我为所有参与者喝彩,感谢他们所做的初步工作,并期待未来能够成功合作。」

博世(Bosch)管理委员会成员Werner Struth博士表示:「这对于工业界采用工业物联网而言是一项巨大成就,因为它将大幅简化技术选择,并带来显著提升的相互操作性。」

SAP执行委员会成员Bernd Leukert强调了由IIC和Plattform工业4.0发起的测试平台计画之间保持一致的重要性:「这将有助于小公司和大企业在测试用例和推出标准方面更顺利地展开国际合作。」

奇异电气数位部门(GE Digital)体验长Greg P​​etroff表示:「打破技术孤岛壁垒和改进这些架构的整合工作,将成为推动工业网路发展的关键。此次合作将有助于建立充满活力且标准统一的社群,以此推动整合,进而解决全球最棘手的挑战。」

IIC指导委员会成员、MITRE Corporation网路安全合作伙伴关系资深首席工程师Robert Martin表示:「结合工业网路联盟和工业4.0平台联盟的工作,将大幅提高双方工作的国际价值,并帮助厘清和解决全球工业物联网市场面临的问题和疑虑,这比各自单独行动来得更快、更有效率。」

IIC指导委员会成员、Real-Time Innovations (RTI)执行长Stan Schneider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两家顶级的工业物联网组织能够极力融合彼此的工作。工业4.0在工业制造和制程方面的坚实基础,能够与IIC着重于医疗、运输、电力和智慧城市等新兴工业物联网应用的做法完美融合。我们将积极致力于让DDS和OPC UA基础连接标准的连接基础设施保持一致,同时期待推动工业物联网在所有产业的快速发展。」

苏黎世会议最初由这两个组织的指导委员会的成员博世和SAP提出。此次会议上成立了非正式小组,该小组将继续致力于探索I4.0 和IIC之间协调一致的可能性。该开放性非正式探索小组包括博世、思科(Cisco)、IIC、Pepperl + Fuchs、SAP、西门子、Steinbeis Institute和ThingsWise。 (source:BUSINESS WIRE)

相关新闻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博世2023年度营收、获利逆势成长 归功於交通及工业事业群贡献
博世及福斯集团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驾停车充电服务
博世新版智慧联网感测器平台 为全身运动追踪设计打造个人教练
博世CES 2024展出永续节能解决方案 涵盖交通、建筑及生活领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Microchip作动电源整合方案协助航空业向电力飞机转型
» 凌华搭载Intel Amston-Lake模组化电脑适用於强固型边缘解决方案
» igus推出轻量化ReBeL协作机器人仿生手
» 皮尔磁全新PIT oe ETH元件具备可启用乙太网路连接埠护资安
» 明纬推出XLN/XLC系列:25W/40W/60W智能调光LED驱动电源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