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台达擘划「数位 智造 新未来」 打造电子制造业智能工厂
Dressing udstyr   2022年05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2699]

受到近年来半导体产业磁吸人才效应,加剧人囗老化与少子化造成的缺工现象,台湾制造业在营运上越发受到外在环境快速变化的考验;COVID-19疫情更加深了对於人力与物料的双重挑战,不仅波及产能,也顺势催化产业强化智能转型及管理能力,以满足分散风险、完善应变的需求。

台达日前在展览期间,延续「数位 智造 新未来」主题,展现台达智能制造落地实绩。
台达日前在展览期间,延续「数位 智造 新未来」主题,展现台达智能制造落地实绩。

台达在日前落幕的「Touch Taiwan 2022」展览期间,也延续一贯「数位 智造 新未来」主题,展现於云端服务、生产节能、自动化设备等智能制造应用实绩。经结合洞悉市场并发挥自身产线智能升级,所累积的丰硕经验与完整工控产品布局等优势,由下至上贯穿OT层、边缘层与IT层,依序整合智能产品、智能产线与智能工厂,由点、线以至面推出整合多套自动化系统,具有立体维度的「电子制造业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该方案涵盖了台达自行开发的智能设备与智能产线设计,导入DIAAuto设备自动化整合控制平台、DIAWorks生产制造管理平台及生产监控战情中心与智能厂务监控系统,透过即时收集生产资讯,在生产、品质、设备与仓储等面向完善人、机、料、法、环、测等范畴管理。

在此虚实整合的智能工厂架构下,DIASPC统计制程管制可与制造管理系统(MES)整合,进行在线品质控管。藉由即时搜集制程中的各项品质资讯,应用统计方法与管制法则、监控制程能力,对异常趋势提出预警并进行分析,以便即时采取措施恢复制程的稳定,并协助找出影响品质的问题。

同时提供各式可视化报表、图表,可依使用需求自定内容,并提供上层系统3种监控资讯,包括:异常警告发布、个人化监视看板与全厂警示布告栏,协助管理者实时掌控品质异常事件并及时处理,以控制和稳定产品品质;进而取得决策依据,提升整体营运效率。

此外,台达还透过在自身生产场域验证与累积成功经验,将相关软体平台标准化,并结合底层智能设备以撷取生产数据,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透过DIALink设备连网平台及系统内建的设定模式,让使用者可以轻松串接设备资料,同时支援 MODBUS、OPC等现场常见的工业通讯标准,拥有高度整合与相容性。

边缘层则透过DIABCS整线设备管控与DIAEAP设备自动化控制两套系统和设备互动,进行资料处理与转换。不仅可在发生异常时命令停机,更可透过系统运算分析转换有用的洞见,提供上层系统「即取即用」,降低工作负载。IT层对应的营运管理系统,也可视企业需求建置品质、设备、制程配方管理、仓储物流等功能模组,贴近实际使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硬体设备与软体系统整合之馀,台达也基於自身的生产经验,提供顾问谘询服务,协助欲展开智能转型的企业找出痛点,规划适切做法。不仅能节省系统整合与OT~IT各阶层沟通的时间与人力成本,加速完成工厂智慧转型的目标,更可在未来直接复制整套解决方案输出到其他新建厂房。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台达3度荣获CDP双「A」评价 将积极追求RE100与Net-zero SBT目标
台达首度举办年终转职面谈会 强化全球关键人才布局
台达成大联合研发中心今揭牌 聚焦绿能和智动化应用
台达发表社区电动车充电方案 亮相台北新车暨新能源车特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明纬推出NGE100(U)系列:100W环球通用4埠USB氮化??快速充电器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