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台湾精品奖首度联合金贸奖举行 智慧机械蝉联金银质奖肯定
Dressing udstyr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3173]

即使2020年全球疫情不止,台湾出口仍缴出亮眼成绩单。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活动被迫延期,为了表扬对国际贸易有贡献的绩优企业,经济部特别规划2021年金贸奖与代表台湾创新产品最高荣耀的台湾精品奖,于今(24)日下午假台北南港展览馆首度联合举行联合颁奖典礼。分别由经济部部长王美花颁发金贸奖「最佳贸易贡献奖」予11家企业,以及台湾精品「金质奖」和「银质奖」予30家企业;贸易局局长江文若颁发金贸奖「新兴市场拓销贡献奖」予4家企业,并表扬210家台湾精品获奖企业。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亦来到现场为得奖企业祝贺,共有250家台湾企业近600人出席。

为了表扬对国际贸易有贡献的绩优企业,经济部特别规划2021年金贸奖与代表台湾创新产品最高荣耀的台湾精品奖,首度联合举行联合颁奖典礼。
为了表扬对国际贸易有贡献的绩优企业,经济部特别规划2021年金贸奖与代表台湾创新产品最高荣耀的台湾精品奖,首度联合举行联合颁奖典礼。

仰赖企业不断努力拓展外贸,使台湾在去(2020)年疫情蔓延全球时,出口仍缴出亮眼成绩。整年出口额约3,453亿美元,在世界排名第15名,比前(2019)年前进2名,创下近16年的最佳表现。今年经济部除了透过金贸奖表扬得奖企业,感谢其在最艰困时期,维系台湾经济成长能整年不坠的贡献。今年还特别搭配每年举办的台湾精品奖,强调输出产品质量均优的特色,成为台湾产业形象的最佳代言人。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指出,台湾精品历经30年来和国家共同走过一段精彩又感人的历程,台湾产业也从大众消费品为主的世界工厂,逐步转型成为半导体、资通讯等产品关键供应者,谱写出一段段动人精采的故事。

为提升台湾产业形象,引领台湾品牌走向国际,今年更首次推出全球性公益提案活动「爱无界Sharing is Caring」,鼓励提案者运用台湾精品的产品来解决问题,达成「环境保护」及「社会关怀」的永续发展目标,目前共吸引全球来自61国,781个公益提案共襄盛举,预计明年一月选出3个最佳提案加以实现,让全世界看见台湾的爱心。

贸协表示,台湾精品如今已是台湾企业的共同品牌,因应时代脉动,未来将以该品牌彰显永续、公益的价值,带领台湾精品企业迈入第二个30年。今年台湾精品及金贸奖的得奖企业,当中就有许多致力追求ESG精神,在创造外销成绩的同时,也兼顾地球的永续发展,使用绿能并落实公司治理。

经济部部长王美花表示,光是这次金贸奖15家得奖厂商2020年的出口金额加总就高达362亿美元,占整体出口金额10.5%,对台湾的贸易贡献非常大。也可从今年得?的台湾精品,看出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例如:协作机器人及工业监控等智慧机械整体解决方案;还有呼应全球净零排放与永续发展趋势的绿色运输、电动交通工具等。

据统计今年共有210家企业的355件产品从1,179件报名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台湾精品奖。其中仅有30件能入围角逐金银质奖,代表了台湾产业创新价值的缩影,涵盖资通讯、医疗器材、智慧机械、健身器材与交通运输等类别。

在智慧机械领域的得奖企业,包括:上银科技以「晶圆移载模组EFEM」荣获台湾精品银质奖、关系企业大银微系统以「超薄型直驱马达」荣获台湾精品金质奖,这是HIWIN自2001年来连续22年荣获的第30及31座台湾精品金、银质奖奖座。

前者由上银透过垂直整合,搭配自行研发之系统控制,更能客制化服务不同应用制程的客户,弹性选配Wafer ID读取、晶舟盒RFID感应、晶圆寻边校正、凸片检知、站点在席感测等进行规划,并依产品规格搭配对应款式之晶圆机器人,使设备和制程更有效率及竞争力。后者仅2.2cm薄度可谓全球独步,再透过轻薄特性使设备重心降低,以利设备运行稳定,增加生产速度;大中空轴的马达设计,可使设备小型化、设计简单、安装容易、精度提升、降低发尘污染,适用半导体制程、LED制程、电路板检测以及各式AOI应用。

因应人口老化且年轻人不愿意进工厂,导致台湾传统工厂转型升级需求日益趋增;加上半导体、汽车、航太业、5G等产业未来将有显著性成长,客户急需高精密五轴工具机产品且须搭配工厂智能化平台监控生产模式,友嘉获得精品奖肯定的AI智能化五轴机,便非常适合加工大型工件且高复杂精密度工件,主打「AI智慧化」与「实用性」2大创新价值。

达佛罗公司创新产品AXILE「龙门五轴数位智能自动化」再度荣获台湾精品奖肯定,其符合数位生产管理需求, 提供大型加工件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适用于能源、航太航天、及模具产业,可优化业者生产量能及品质。

台达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则是一套可调度并调节电力,强化供电与电网可靠度、稳定再生能源发展,并提升厂办能源使用效率的电力系统。采用模组化配置设计,可针对不同储能应用型态,弹性配置最适当的容量、种类、装置型态的设备与电池,具体协助电业确保供电稳定性,并帮助工商用户参与辅助服务或满足用电大户条款、RE100供应链等需求。

东元以「智慧喷雾防疫机器人」勇夺台湾精品银质奖,是继去年以「电动车动力系统 T Power」得到金质奖的殊荣后,东元电机蝉联第三年获得金银质奖的肯定。因应社会防疫需求,东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完成台湾首部自主研发生产的智慧喷雾防疫机器人,已应用在南港软体园区、台北文创、宏汇广场等人流众多的公共场域进行消毒工作,累积上万小时的运转实绩。

此外,因应全球经济受到疫情冲击,贸协在这段期间也持续大力推动台湾业者数位贸易与数位转型,利用数位科技,办理线上拓销团、参展团、产品发表会、视讯采购洽谈会、研讨会,以及线上台湾形象展、虚实整合的国际专业展等,未来也将持续导入最新的科技和技术应用在海外拓销平台,作为台湾企业发展数位贸易最坚实的伙伴。

相关新闻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三菱工程开发医用级聚缩醛树脂Iupital MA系列有成
» 凌华科技全新All-in-One医用触控电脑为公卫添助力
» 中美万泰推出医用电脑电源内装设计WMP-24G-PIS
» 巴斯夫集团2018年第三季销售额成长、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
» 达梭3DEXPERIENCE平台助埃克森美孚实现数位转型
  相关文章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气候变迁冲击大 净零转型改革全面观察
» 资料科学与机器学习协助改善颈部损伤评估
» 智慧养殖为渔货永续带来新视野
» 以深度学习和Spine Tool评估阿兹海默症治疗标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