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达梭2021 SIMULIA台湾用户大会 共享后疫模拟设计新商机
Dressing udstyr   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 [4385]

迈入后疫情时代,企业纷纷积极推动数位转型以及产业创新,且在5G技术蓬勃发展下,边缘运算、大数据、数位双生等新兴科技亦接连导入模拟领域,协助简化产品生产流程。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emes)今(12)日举办第26届2021年SIMULIA台湾用户大会(2021 SIMULIA Taiwan Regional User Meeting),首度改为线上型式,邀请众多产官学界多位专家学者及用户共襄盛举,相互学习与分享模拟分析之应用和工程技术领域的最新资讯,并探讨企业如何透过达梭系统SIMULIA解决方案,改变在产品设计、生产和技术支援的方式。

当各行各业皆透过加速实现数位转型以强化竞争力的趋势下,运用模拟软体实现虚实整合,显得尤其重要。而达梭系统SIMULA模拟分析品牌,涵盖多元、全面的模拟软体。
当各行各业皆透过加速实现数位转型以强化竞争力的趋势下,运用模拟软体实现虚实整合,显得尤其重要。而达梭系统SIMULA模拟分析品牌,涵盖多元、全面的模拟软体。

本次大会除邀请达梭系统台湾销售总监张铭辉出席,达梭系统SIMULIA产业流程资深总监Mark BOHM分享SIMULIA品牌最新动态、达梭系统大中华区模拟技术总监白锐分享如何透过模拟驱动数位双生体验;达梭系统SIMULIA电磁顾问赵桐,则将针对2022 SIMULIA CST电磁模拟技术进行解析;达梭系统长期合作伙伴士盟科技,亦在线上展示最新和最佳的SIMULIA应用。

达梭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表示:「当各行各业皆透过加速实现数位转型以强化竞争力的趋势下,运用模拟软体实现虚实整合,显得尤其重要。而达梭系统SIMULA模拟分析品牌,涵盖多元、全面的模拟软体,包含Abaqus、CST电磁场分析软体、XFlow流体力学分析软体等,成为相当完整的CAE整合平台。台湾为达梭系统全球市场布局的重要一环,未来将持续透过市场领先的模拟技术,与在地合作伙伴携手共进,为推动各产业创新贡献己力。」

同时邀请产官学多位学者专家莅临出席,担任主题演讲嘉宾,分享应用实例及未来的产业趋势。包含联宝电脑台北机构部总监陈基富,分享如何将数位双生技术应用于高科技产品设计过程,以提升创新能量;台湾大学电机工程学系教授周锡增,则解析CST天线毫米波模拟技术于大规模MIMO网路的相关应用。

陈基富受访时表示,成立于2011年的联宝电脑为联想子公司之一,也是负责联想所有PC产品的最大研发、设计、制造中心,截至去(2020)年营业额已突破1,000亿人民币,为整个安徽省最大企业,每年共生产设计制造全球约1/8电脑。除了在合肥总公司之外,另有昆山、深圳等据点,台北也是联宝相当重要的R&D据点,主要负责ThinkPad笔记型电脑,3年前也成立伺服器研发部门。

他回忆联宝电脑10年前刚成立时的CAE环境就已相当成熟,所以在投入开发笔记型电脑时,就非常重视从原料选用到真正设计、制造流程的模拟,除了会使用CAD之外,也考虑导入CAE电脑辅助模拟系统,借CAE评估其品质和创新能否符合客户要求。决定选用达梭系统SIMULIA的原因之一,即是SIMULIA在Abaqus、Isight导入时,以及与CAD图档连结最为顺畅,除了具有强大的复杂行为建模能力;在操作介面上也非常方便,可依照联宝真正的需求进行二次开发,方便工程师模拟及解析问题。

这几年来除了持续扩充软体之外,联宝也逐步导入了多学科模拟整合技术,以顾虑到各个学科的设计需求,对于数位智慧化工程非常有帮助。如今该公司在台北CAE团队员工已从3位增至7位,5年前于合肥负责研发Lenovo IdeaPad的团队也逐步导入CAE,一开始仅模拟单部件局部区域,现已可模拟整个系统端,使得时程越来越缩短,测试良率的成效却是越来越高,估计已能减少50%复测次数,约相当200hrs左右。

随着5G、边缘运算、物联网技术逐渐成熟,联宝于2年前开发笔记型电脑时便加入5G,开始在RF领域使用多学科模拟技术,即使必须在金属件上开一个小缝,无论是在结构强度和RF天线也都能达到测试要求。

另因应这两年来原物料短缺严重,虽然电子料件对于机构影响不大,却可能需要同一机构部件来配合不同CPU出货,每台机种可配备的主机板规格会越来越复杂,造成组装验证测试时不过的风险。所以联宝会在初步评估时,先利用模拟系统排除一部份问题点,或是更换其他元件,以快速符合市场的需求。尤其是在之前中国大陆限电时,每到月底都可能出状况,所以联宝会提早备料、规划产能,以确保生产端弹性。

除上午嘉宾演讲以外,本次用户大会下午亦于线上平台设置6个分会场,邀请包含联宝电脑、鸿腾精密、台湾大学、成功大学、阳明交通大学等在内的业界及学界菁英,分享SIMULIA在结构分析、多体动力、最佳化、电磁模拟实用案例以及最新解决方案。此外,SIMULIA台湾用户大会亦发表SIMULIA于各产业应用的学术论文,以促进并加强台湾各领域用户间学术与实务的经验交流。

相关新闻
协助客户解决痛点 士林电机展示完整工控解决方案
台湾工具机展银泰科技精锐尽出 主打智能与散热两大解决方案
农业策略联盟启动跨域思维 创新加值推动产业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ANSYS模拟技术为产品开发数位探索带来突破进展
» NEC运用AI 协助制造业生产现场产品检查
» 因应机器智慧应用 AMD推出Radeon Instinct加速器
» 威联通提供混合云物联网解​​决方案
» NVIDIA揭开机器人新世代
  相关文章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 工程软体开发:敏捷与模型化基础设计
» 一站式满足人工智慧全方位服务
» 亚洲是人工智慧发展下一个前哨
» 新版Moldex3D R16协助使用者加速实现创新塑胶产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