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工业4.0德国前导专案10年有成 博世营收累计突破40亿欧元
Dressing udstyr   2021年04月1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 [3468]

自从2011年汉诺威工业展(Hannover Messe)首度发表工业4.0概念以来,此又被称为「德国前导专案」便在全球受到广泛关注,在一定程度上或可归功於博世集团在该领域内的开创性突破,让互联制造得以不断自动最隹化,无论是大量或小量客制化产品、甚至是单件客制,皆能更合??经济效益。到了2012年迄今,博世集团更致力於系统化引领内部员工及外部客户的工厂迈入工业4.0时代,付出的努力已可见获得显着成果。

在博世集团的工厂里,共有超过12万台机器和超过25万个装置已完成互联,例如整合型摄影机或联网机器人。
在博世集团的工厂里,共有超过12万台机器和超过25万个装置已完成互联,例如整合型摄影机或联网机器人。

据统计过去10年来,博世集团在工业4.0领域营收就已突破40亿欧元,光是2020年博世互联工业解决方案的营业额即超过7亿欧元。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暨博世工业科技事业群负责人Rolf Najork说:「我们很早就认知到工业4.0的潜力,并致力於成为该领域的先驱,至今我们所付出的努力已获得显着成效。」

且在该集团厂内应用也取得了卓越成效,将用於生产控制、监控和物流规划的智慧软体与自身制造平台相结合,使之连结到更大的资料库;进而简化和改善如AI故障监测等任务,还将於2021年底推出全新的制造及物流平台。Najork表示:「我们目前已为240多家工厂提供了可按需求扩展和部署的标准化工业4.0工具箱,共在该领域投资约4亿欧元,并相信未来5年内将可节省近10亿欧元。」

在今(2021)年4月12日~16日举行的线上汉诺威工业展,博世集团不仅分享其「工业4.0十周年」发展历程,还将展出更灵活、互联、永续,并合??经济效益的「未来工厂」。早在2011年汉诺威工业展上,科学家们就率先提出了与「由人类来适应机器」截然相反的构想,期??能发挥产品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主动性,让人类和机器交流作业,令工业4.0概念应运而生。

博世集团身为发起者之一,不仅在自家内部工厂中测试此现代化工业制造模式,藉由内部训练中心和课程对员工进行工业4.0培训之外;还将技术成熟的解决方案推广到市场上,为客户提供服务,陆续将位於德国布莱夏赫、美国安德森及中国大陆无锡、苏州厂纳入工业4.0示范工厂,获得世界经济论坛评为「灯塔工厂」的隹绩。

「在过程中也认知到人类和机器必须说一种『共同语言』,这意味着建立全球化产业标准。」Najork表示,该集团因此与其他公司合作开发开放平台通讯统一架构(Open Platform Communications Unified Architecture,OPC UA),可让装置和系统间通过标准化介面接取设备和系统,并且达成独立於制造商的资料交换程序;同时藉着积极叁与工业4.0平台(Plattform Industrie 4.0)和工业网路联盟(Industrial Internet Consortium)等组织之间,也加强了紧密协同合作。

Najork指出,至今人们对工业4.0的兴趣依然很高,却鲜少有企业愿为此作长期的策略准备。他认为:「实现工业4.0本身并非目的,而是因应数位化在未来不可或缺,势必维持竞争力的方式。」前导专案则是进行试验及创新的良好途径,此刻我们必须加快发展脚步,让工业4.0常态化,藉此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包含:

互联化解决方案,分别提升了25%生产效率和15%机器可用性,同时降低了25%维护成本。Najork认为:「挖掘工业4.0潜能必须摒弃孤立的解决方案,否则受限於工作范围的技术系统,只会阻碍进步。在博世集团的工厂里,共有超过12万台机器和超过25万个装置已完成互联,例如整合型摄影机或联网机器人。

以及透过2018年成立「博世互联工业事业部(Bosch Connected Industry)」所开发的Nexeed工业4.0互联网软体平台,至今已有22,000多台机器控制器达成互联,为旗下超过一半以上的工厂和2,000多条生产线提供软体服务,并获得BMW、Sick、Trumpf等100家国际客户采用了Nexeed软体解决方案,令软硬体结合更为紧密。

在本届汉诺威工业展上,博世力士乐还将展示自动化平台ctrlX Automation,透过开放式应用程式技术和网页工程为基础达成共创目标,其背後的想法是让用户利用博世力士乐和第三方供应商提供的App应用程式,或是自行开发者与生态系内的其他公司共享。Najork期待:「让大家共同叁与开发过程,就能创造网路效应,让创意自由发展。」

此外,「基於工业4.0已奠定的根基,还须充份发挥和结合不同科技的力量,博世集团将结合人工智慧和物联网,致力成为人工智慧物联网(AIoT)公司。」Najork表示,该集团在本届汉诺威工业展将会展出AI能源管理系统?平衡能源网路,系采用智慧软体来控制厂内生产设备的能源流量最隹化,未来亦可协助医院、购物中心和体育馆在内的大型建筑物减少碳足迹。

由於技术和知识为制造业达成碳中和的基石,博世集团为了实现在碳中和目标所积累的经验,也成立了全新单位,以协助提供制造业在生产过程中减低碳排放的谘询服务。经过结合灵活的机器人技术与学习型图像处理软体,将有助於在生产过程中节省资源,例如以APAS行动检测用於全自动化视觉检测工件。智慧分拣系统同时展现了惊人的灵活性及准确度,机器人毋须事先培训,即可利用智慧图像识别来负责拾取、分拣搬运车所运送来的不同工件,并准确将之分类,以进行下一步处理或输送。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科技日新月异,未来人机互动将更为安全、高效,例如因低延迟性的5G技术,让接近即时可靠的无线交换资料成为可能,博世集团也扮演了开创性的角色。继2020年底在位於德国斯图加特-费尔巴哈的示范工厂,开始运转首座5G场域网路运行,目前已在全球约10家工厂测试5G应用,并着力推动支援5G技术产品。

Najork认为以下3项原则,对於制造业未来至关重要:「首先,我们必须专注於端到端的工厂解决方案;其次,我们需要一个对於工厂、客户和供应商兼容及友善的开放性架构;最後,我们必须保持弹性,以符合未来客户将更加需要客制化产品,只要保持前述3项原则平衡,制造业的创新概念将让世界变得更好。

相关新闻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电感测器提升物体检测多样性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