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台湾雄克:机械夹爪和夹治具是工业零件数位化的开端
Dressing udstyr   2021年03月20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 [3646]

夹持技术和抓取系统台湾雄克(SCHUNK)数年来一直在推动其产品组合的数位化。虽然迄今为止的重点主要放在工程方面,包含规划、模拟和设计,但SCHUNK表示,未来几年将加快零配件的数位化发展,而智慧机械夹爪和智慧刀杆,即为雄克迈出的第一步。

经由内建感测器系统,智慧刀杆SCHUNK iTENDO可直接在工件处测量加速度和振动,并将资料传输至机台控制系统。
经由内建感测器系统,智慧刀杆SCHUNK iTENDO可直接在工件处测量加速度和振动,并将资料传输至机台控制系统。

SCHUNK策略非常明确:就像开发出可以兼容的机械介面一样,未来开发出的智慧产品无论在硬体或是软体方面,都能与市面上相应的产品无缝接轨。

「数位化的发展将影响工业生产的每个领域,从开发、设计和模拟、采购及生产到品管、组装和物流,」SCHUNK首席技术官(CTO)Timo Gessmann进一步解释:「因此联网不会仅止於主轴、线性轴或机械手臂。准确地说,正是结合手臂端工具和夹持设备的数位化,才能达到对生产制程的控制、监控和制程优化。数位化装备越齐全,产品性能越高,对整个生产制程的影响就越大。」

首先,SCHUNK看到数位孪生技术的巨大潜力,包括相应的环境模拟和刀具管理系统。其次,他们相信,作为独立app功能的平台因为操作简单,将会受到极大欢迎,而且这类自动化平台会结合控制、IoT闸道和感测器技术。

Gessmann举例:「像是SCHUNK使用博世力士乐的ctrlX AUTOMATION平台,该平台使得在规划自动化抓取和夹持的应用时,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将复杂的自动化作业流程视觉化并做程式编辑,并将其与其他系统和云解决方案相连。它们为生产流程的控制和监控提供了全新的可能性,并且通过使用不同的应用程式(apps),智慧产品更多功能得以发挥,成功创造出更高的价值。」

未来,这项自动化平台的趋势将会取代每次对抓取程式进行复杂的编程,用户将能像是使用智慧手机搭配app的方式一般,安装智慧夹爪或夹治具後,直接选择app设定应用情境,这些情境将随智慧机械夹爪或智慧夹治具的发展陆续上架。

「这将为产品带来极高的附加价值。从市面上现有产品的开发技术水准而言,这样的场景可能很难想像。」Gessmann分享。

SCHUNK正在提供智慧平动机械夹爪SCHUNK EGL和智慧刀杆SCHUNK iTENDO的相关发展愿景。从最接近工件加工位置整合的感测器和智慧技术能直接监控和优化制程,有助於实现生产过程的灵活性。如果在运行过程中发生偏差,则可即时侦错,或者可以根据局部确定的即时资料,自主优化加工叁数。

此外,通过与系统控制或云解决方案联网,可以进行趋势评估,并将其直接结合到生产流程的品质控制中。虽然传统抓取系统和夹持装置的重点主要是流程的稳定性和成本效益,但智慧软体功能和服务却能使整个生产制程得以优化并提高其灵活性。

Gessmann强调:「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对机械夹爪和夹持装置进行数位化,经由物理和数位功能两方面提供附加价值,从而在自动化过程中实现最大的透明度和效率。」

相关新闻
达梭系统携手动画电影《The Inventor》举办3D设计挑战赛
德马吉森精机新建monoBLOCK卓越工厂 实现数位化与自动化组装
协作机器人再现自动化展 雄克机械手EGH实现30分钟快速安装
德系九大制造厂共助台厂在後疫情时代的智能整合
浩亭全面服务客户的数位化进程 IT软体发展公司更名为peraMIC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组NORA-W4适用於大众市场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开关适用於空间受限设计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压敏电阻突破汽车与电子产品浪涌保护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组实现高画质视觉体验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 强化供应链韧性 美国正积极补齐制造业缺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