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是德科技展??2021年科技趋势及大预测
Dressing udstyr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4649]

2021年COVID-19疫情持续对於全球社会各阶层的冲击与影响仍可见,生活新常态迫使企业、政府及私人机构等积极推动数位转型,并以全新的思维及创新模式因应未来面临的任何态势。是德科技就现今的企业营运现象与新技术趋势,提出三大观察及六大趋势。

是德科技行销处??总经理罗大钧针对2021年科技趋势提出三大观察与六大预测。(摄影/陈复霞)
是德科技行销处??总经理罗大钧针对2021年科技趋势提出三大观察与六大预测。(摄影/陈复霞)

是德科技行销处??总经理罗大钧表示,从1939年惠普科技(HP)成立,历经多次专业分家阶段,至2014年是德科技以电子量测技术为主轴发展,近三年来策略转型,从量测专业涉足通讯及物联网(IoT)等领域,2014~2020年的整体营收从2.4 Billion到4.2 Billion呈现翻倍成长。

是德科技是数位革新的核心,内容包括联网 /云端、物联网(IoT)、无线通讯、自动车、国防安全,他提及智慧科技与世界的连接,创新无所不在,包括零组件、城市、车辆、基础设施、安防及穿戴式装置,为确保实体的各项资讯能够在线上完成作业,透过是德科技的协助,得以加速创新以连接并保护世界。

观察2021年企业成功营运的关键所在,包括永续经营、混合式工作模式、科技人才培育等三大要素,罗大钧说明企业社会责任(CSR)不再局限为企业本身的责任管理,而是将具有更实质的商业意义,随着企业永续经营规划和供应链应变策略等,永续经营也应被视为供应链管理的一部分。CSR需在传统的供应链管理中加入制定好的价值创造策略,并且融合道德与商业规范。企业需优先评估潜在风险、制定端对端供应链的疏解策略与计画;并具备弹性采购策略;订定发生自然灾害时的危机计划,确保基础设备的回复能力。

在疫情期间,全球许多企业采取让员工居家或行动办公,导致现场与远端工作的混合式工作模式已普遍被大众接受,预期此种模式将成为职场新常态。为了执行远端技术开发与实作,企业须加速筹组或建立混合式销售团队,以创新方式建立客户关系并能从远端提供产品与解决方案。

此外,随着企业日渐重视多元性与包容性,未来企业徵才将出现超竞争(hyper-competitive)趋势,而全球各地将更加重视培育STEM人才。COVID-19疫情延烧推动了「远距教学」趋势,致使更多单位投入探索虚拟学习课程的新方法及可能性;同时也凸显了「数位落差」的现象,预估未来各国企业将会持续发展虚拟学习、力求消弭数位落差,以及培育科技人才为发展重点。

是德科技同时也预测科技产业在2021年的六大趋势,包括企业将扩大IoT与IIoT(工业 4.0)基础设施的投资,以及需要新型解决方案执行元件的生产自动化、测试和分析;因应企业的创新、成长、客户支援和业务运作的加速进展,软体将成为数位型的核心;企业使用云端服务并部署相关设备,透过软体主导混合式团队,以及支援远端的工作人员;5G促进数位转型,提供更多产业的服务应用,O-RAN商机随着5G与小型基站的广泛建置发亮;美国汽车产业将更专注於电动车与自驾车的开发,预估2021下半年自驾车投资提升,以期在2035年前达成汰换传统燃油汽车的目标;量子运算研究稳定并快速向前推进,获得更多的投资,而许多企业将开始采用量子电脑,在云端执行新演算法,探索量子电脑的优势。

相关新闻
是德电子量测论坛聚焦无线、汽车革命及高速互连技术
是德5G测试解决方案获艾灵网络选用 加速验证智慧仓库5G部署
是德公布研究调查报告结果 显示企业对於自动化测试备感压力
是德高速数位测试方案获百隹泰选用 验证SerDes装置与互连标准的相符性
[下载是德白皮书] 第二波中奖名单公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爱德万测试首款医疗仪器Lumifinder萤光侦测系统亮相
» 是德法规测试新方案 加速免许可频段的无线装置认证
» 是德推出LoadCore 5G Core网路测试解决方案 全面验证5GC语音与资料传输效能
» 是德科技荣获GTI行动技术创新突破奖
» 是德科技Ixia部门推出远端站点及网路边缘运算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 为行车安全把关:智慧座舱自动化测试平台
» 量测助力产业创新的十大关键字
» 你的资通讯产品在2050全球净零路径上吗?
» 建立整合式技术堆叠 AI 驱动测试自动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