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资策会偕同业界专家 研讨共创智慧眼镜价值
Dressing udstyr   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 [5987]

基於AR/MR硬、软体平台以及云端服务的多面向整合,加上5G商转所引领的大频宽、广连结与低延迟的应用趋势,智慧眼镜市场後势成长值得期待。为了配合AR/MR应用发展,并响应高雄市府推动5G AIoT相关产业,日前由资策会系统所偕同台湾智慧眼镜产业协会於集思高雄亚湾会议中心举办「智慧眼镜产业价值共创研讨会」,邀请佐臻、Epson、中华系统整合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域专家,发表5G、AR/MR技术及生态系布局。

资策会研发的III Workforce解决方案,让使用者藉由智慧眼镜的呈现,能将数位指示讯息精准叠加於设备上,使用厂商能够弹性、即时调整工作任务内容。
资策会研发的III Workforce解决方案,让使用者藉由智慧眼镜的呈现,能将数位指示讯息精准叠加於设备上,使用厂商能够弹性、即时调整工作任务内容。

根据IDC统计,AR/MR相关硬体与应用商机将从2019~2024年的年复合成长率(CAGR)跃升为184.5%。资策会智慧系统研究所(系统所)也因此加速投入智慧眼镜MR应用软体核心技术的开发,提供MR双向即时通讯与MR-SOP工作指引功能,并与重工业、半导体及装置系统厂等业者合作。如在高雄市仁武区的石化业者便导入资策会智慧眼镜工业应用解决方案,结合多种穿戴式工业物联网装置,提供如工程监控、厂区巡检、安全通报等辅助机能,应用於狭小的作业环境,以减少作业人员的配备负担并提高工作效率,打造台湾智慧眼镜工业科技应用典范。

依当天亲自出席的高雄市政府??市长罗达生表示,透过高雄市政府抛砖引玉筹组5G与IoT产业的大联盟,将率先在当地大举投资产业园区内的基础建设,推动建置完整的技术平台,鼓励产业界建立端对端解决方案的开发,并期盼电信商、系统厂商与品牌厂商共襄盛举,串连5G与IoT的大商机。

经济部技术处科技专家??德隽进一步指出,智慧眼镜搭配5G专网的应用在产业中有非常令人期待的发展潜能,尤其是在弹性整合上可有效节省成本,包含透过AR智慧眼镜用於厂区巡检等诸多智慧工厂等整合应用,能为高雄带来未来发展的庞大商机。

资策会系统所代所长蒙以亨也认为,随着5G时代来临为智慧眼镜带来更大成长潜力,产业界须更紧密合作,共同打造其成为AR、AI与5G的重要载具。系统所将持续深耕智慧眼镜核心技术,以高雄作为验证场域之一,带动当地AR产业发展,协助主力重工业数位转型。

此外,近年来资策会同时联手佐臻、Epson等国内外产业链合作夥伴成立「台湾智慧眼镜产业协会」,试图透过协会力量,串联上、中、下游业者,共同建构台湾AR/MR应用服务生态系统;与Epson携手成立AR共创中心,透过培育软体开发套件人才,促进AR产业应用与发展。

在本次研讨会中,资策会系统所组长翁明??便分享MR应用软体核心技术,包含单镜头MR虚实融合技术、多人MR协作及动作辨识技术等,让应用开发业者能藉此快速发展MR应用;台湾爱普生(Epson)??理谢秀如也介绍其独步全球的Si-OLED微投影技术,透过高精密度光学设计的搭配,提供高品质双眼穿透式影像,协助台湾厂商快速发展智慧眼镜装置;佐臻梁文隆董事长则推动AR产业链全方位整合,分享其观察台湾智慧眼镜生态系统心得及未来市场发展机会;最後由中华系统整合公司总经理俞忠麟,说明5G专网及应用的前瞻规划。

现场还展示资策会及佐臻最新成果,包括资策会展示III Workforce智慧眼镜混合实境远端指导与互动解决方案,能够精准叠合数位内容於实际物件上,提供动态指引与互动资讯,大幅提高作业人员工作效率;并开放内容流程编辑工具(MR SOP Editor)授权,让使用厂商能快速、精准进行SOP流程设计及编辑。佐臻展出全球首款结合Epson光机与5G连网功能的AR智慧眼镜产品J-Reality系列,不仅打造优异的使用者体验,并提供变形金刚模组化的架构,能够快速客制化符合不同产业需求之产品,以实现5G+AR的创新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资策会代表出席AFACT联合国会议 探讨全球电子供应链减碳发展
资策会推动供应链资安联防 携手汉翔导入CMMC合规作业
资策会集结MIH研发车电AI 再创智慧车辆产业发展契机
引领企业标准化智财管理 促进企业治理落实ESG
加工处携手资策会助厂商数位转型 培育近百位高阶经理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中美万泰医疗推车电脑系列升级电源供应 因应周边设备需求
» 明纬推出NID35/65/100系列非隔离低价DC-DC转换器
» 人工智慧建置企业知识图谱
» Diode双向 8 通道电位转换器提供宽电压范围及弹性输出选项
» 拓展伺服器记忆体产品组合 Crucial 首推 32GB NVDIMM 系列
  相关文章
» 是福还是祸?服务型机器人需产业标准规范
» 「机、厂、链」三大环节形塑「智」造样貌
» AI医学影像前瞻技术探勘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下)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