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宾鑫智能柔性「智」动化 打造工业物联网有机链结
Dressing udstyr   2020年08月1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3939]

面临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造成许多产业纷纷受影响,更使得智慧工厂的议题备受关注,企业无不着力於数位转型、工厂生产自动化。去年便已选择落脚於新竹县竹北市的宾鑫智能公司(BITO Robotics)所致力提供的智慧机器人解决方案,也逐渐被引进半导体、传统制造、仓储物流、高端制造、基础设施等领域广泛使用。

宾鑫智能即将在2020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上,展示自主研发的「BSLAM 导航定位系统」、「BANS单机控制系统」和「BFMS多机调度系统」等,搭载於AGF/AGV的功能,因应各种产业不同需求来规划设计。
宾鑫智能即将在2020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上,展示自主研发的「BSLAM 导航定位系统」、「BANS单机控制系统」和「BFMS多机调度系统」等,搭载於AGF/AGV的功能,因应各种产业不同需求来规划设计。

然而,随着台湾工业机器人的需求量逐年成长,目前却有多数企业仍着力於机器人周边的各种感测器(力觉、视觉)或是其他自动化设备(输送带、机台)的连接与调适;且多以单机和模组为主,欠缺系统化与数位化的解决方案与机器人加工应用的演算法。宾鑫智能自主开发的机器人软体,则从智慧排程、多机调度规划、底层控制到协助分析决策,环环链接,实践不同产业的智慧工厂的场景。

除了奠基於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研究所(CMU Robotics Institute)开发的的机器人核心技术,以「SEE(识别环境)-Know(感知环境)-Action(实际行动)为主之外;同时整合了软硬体,以提供最适合客户场景需求的智慧机器人解决方案,约可概分为3大软体支柱:

一、 「BAPS智能排程系统」:串接WMS 或MES等资讯,根据生产资料即时提供最隹生产计画。

二、 「BFMS多机调度系统」:指挥安排机器人、搬运车、叉车等的任务调度和路径规划。

三、 「BANS单机控制系统」:赋能移动机器人或载体具备自主行走与人机交互功能;搭配自主定位导航软体(BSLAM系统)通过无反雷射定位导航,达到实时动态建图和定位。

既藉此提供完整且弹性的解决方案,能与企业的ERP、MES或WMS等系统无缝对接,即时交互,提高工厂生产及管理效率,助力企业智慧转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举例来说,曾有知名的跨国电子产品集团因为工厂产线调整中,工厂车间布局变化频繁,欲解决物流运输量大、人力成本高昂等问题,以提升物流运输效率,而采用AGV(无人搬运车)搭载宾鑫智能自主开发的智慧机器人解决方案,完成软硬体弹性改造整合。

其AGV配备的BSLAM 雷射导航技术拥有极强的适应性,可实时动态识别现场环境,在复杂环境中达到mm级的定位精度;同时采用BANS单机控制系统和BFMS多机调度系统,实现AGV建图定位、安全避障、自主运行、路径规划、任务调度、交通管理、状态监测、对接产线等功能。可按客户需求,在不更换料架、场地二次改造下,实现两种AGV与6种料架之间连结,高效完成物流运输任务,为智慧工厂奠基。

以及另有客户的工厂因为将生产与成品分别存储於不同区域,再经过一条室外露天廊道连通;加上成品存储区的人机协作混杂,除了考验车辆定位导航功能的精准和稳定度外,现役的无人堆高机(AGF)运行也须精准匹配工厂生产节奏。

现可透过宾鑫智能一整套搭载BSLAM导航系统和BANS无人堆高机的软硬整合解决方案,强化人机协作效率。只要搭载感应器,就能感知如雨天、无光线、人机协作混杂、通道狭长等环境动态变化,解决客户运输成品到存储区的无人自动化难题,维持定位导航稳定且精准;进而切合工厂生产节拍、实时对接产线,协助客户完成智慧工厂的最後一哩路。

在今年8月19日-22日举行的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上,宾鑫智能也将在南港展览馆1馆4楼L210摊位上展示自主研发的「BSLAM 导航定位系统」、「BANS单机控制系统」和「BFMS多机调度系统」等,搭载於AGF/AGV的功能,足以因应各种产业不同需求来规划设计;从行业经验累积与最隹实践出发,提供客户解决方案,具体实践人机协作的最大效益。

宾鑫智能强调,未来仍将秉持「普及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打造一个高效、便捷、安全的新世界」的理念,透过智慧机器人解决方案,深化产业AI应用让工业自动化、产业智慧化,叁与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打造台湾成为智慧、安全又高效的科技岛!

相关新闻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汽配、车电、智慧移动联展开幕 揭露360度移动新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Microchip作动电源整合方案协助航空业向电力飞机转型
» 凌华搭载Intel Amston-Lake模组化电脑适用於强固型边缘解决方案
» igus推出轻量化ReBeL协作机器人仿生手
» 皮尔磁全新PIT oe ETH元件具备可启用乙太网路连接埠护资安
» 明纬推出XLN/XLC系列:25W/40W/60W智能调光LED驱动电源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