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帮企业疫情过後转型划重点 聚焦敏捷式开发与数位化
Dressing udstyr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5312]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逐渐趋稳,世界各国陆续解封城市、重启(reopening)经济活动,当地企业也正开始擘划疫情过後的产业新常态。若还能配合台湾与国际在数位发展的潮流发展,将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包含因此让企业开始实施远距办公,并对IT系统进行更严格检视,趁机加速数位转型及导入敏捷式开发与财务规划、数位分身、觉醒的系统架构,且不能忽略人性体验平台、科技伦理与信任等全球趋势。

在这波新冠肺炎疫情过後,各地企业正开始擘划产业新常态,若还能配合台湾与国际在数位发展的潮流发展,将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这波新冠肺炎疫情过後,各地企业正开始擘划产业新常态,若还能配合台湾与国际在数位发展的潮流发展,将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因应疫情导致经济活动下滑,为全球企业带来冲击,甚至创造史上首次负油价。当欧美地区疫情一旦趋缓,现今各国政府便将政策方向基本定调为松绑管制,并陆续发布重启经济的计画。包含通用、福特和飞雅特克莱斯勒等底特律3大汽车厂高层主管,已初步敲定5月18日为所有底特律汽车公司在美国工厂的局部复工日期;国外车厂则计划让美国厂提前复工,丰田汽车将在5月4日局部复工、本田则预定於5月11日重启生产。

根据安永日前公布今(2020)年2~3月《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调查结果,共有全球46国、逾2,900家企业高阶主管受访,其中约50%受访企业认为经济会在中期复苏,未来一年的并购意愿仍旧强烈;54%受访企业推测,2021年前全球经济将呈现「U」型复苏;38%受访企业预估为快速反转的V型复苏,且认为今年Q3全球经济就会步入常轨;仅8%认为会呈现L型复苏,代表全球经济会处於持续衰退期,直到2022年後经济状况才回复。

另依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2020科技趋势报告》(2020 Tech Trends),便剖析未来18~24个月(2021~2022年)科技发展趋势,认为在这波疫情过後,远距办公、虚拟展会、云端运用等需求将以惊人的速度,改变企业运作模式,让每个企业与个人都必须要适应「新常态」,即除了朝紧缩方向度过难关,也不妨思考在行有馀力的情况,执行平常没有机会做的数位化及敏捷式开发转型,储备复苏动能。

其中「敏捷式财务规划运用」,系指现今敏捷式开发已是全球和台湾企业的资讯部门竞相发展方向,以协助企业即时反应外界变化,推动创新、对应竞争,并顺利接轨市场之需求。在Deloitte Global提出的《超越数位时代》(Manifesting legacy: Looking beyond the digital era)报告中则发现,虽有56%的企业资讯长(CIO)计画实施敏捷、DevOps、弹性的软体开发模式,增进IT反应速度、协助企业创新。却常面临资金争取与预算分配等问题,建议CIO应与财务长(CFO 愈趋紧密合作,发展新的财务规则。

且随着数位化科技发展不断推陈出新,在虚拟世界中建构实体模型的「数位分身」技术成本愈来愈低,相关的应用也渐趋普遍。愈来愈多企业认为除了可利用搜集到的数据分析之外,还可利用数位分身来处理更大量的资料、交互影响的各种变数,并模拟未来的可能情境。市调机构MarketsandMarkets预估,加上数位分身的市场会从2019年38亿美元,成长到2025年的358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达到45.4%。

此外,当企业为了实现敏捷式开发,迅速应对外在环境变化,还必须要有一套具弹性的系统架构觉醒,可让系统架构师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即除了须叁与跨部门合作专案的任务编组,对科技与系统架构需求提供协助,也应共同为专案成效负责。同时该强化系统架构师线上或线下的连结,交流科技和业务部门相互结合的案例,让资深的IT人员有机会将经验传授给新进同事,具体提升整体策略价值,以协助系统架构师在数位化时代发挥竞争优势。

进而将「科技伦理与信任」列为企业核心价值,此依Deloitte Global 2019年发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下的科技伦理》(Ethical technology use in the 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报告显示,在高成长的企业中有55%高度关心科技的道德议题,而低成长企业中只有27%。

显示为了取得合作夥伴、员工、客户等利害关系人的信任,部份企业不仅将之视为公关或企业形象议题,而设定为企业核心价值与目标,供企业从内部科技、流程与人员各面向,时时评估科技使用是否符合伦理规范,以维系企业的全方位承诺、创造与竞争对手间的差异。

此也可藉Deloitte Global《我们只是人类:探索和量化人性体验》(We’re only human: Exploring and quantifying the human experience)报告印证,注重打造「人性体验平台」的公司3年内表现较同业为隹的机率为其他企业2倍,平均营收成长速度也是其他公司的17倍。

相关新闻
北市联手中央 打造实名制囗罩自动贩卖系统
ADI安排专用产线扩充医疗零组件产能 全力支援因应新冠肺炎疫情
共同对抗COVID-19 国网中心免费提供超级电脑运算力
全球假冒疫情网路威胁升高 趋势科技发布3大资安风险
因应新冠病毒疫情 汉诺威工业展宣布延至7月举办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