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桃园推动市内自动驾驶电动巴士开放场域实验运行
Dressing udstyr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7031]

桃园市政府与工业技术研究院以及力欧新能源公司签署「自动驾驶电动巴士之开放场域实验运行」合作意愿书,市政府协助检视桃园市境内合适进行自动驾驶电动巴士开放场域的运行实验地点,由工研院机械与机电系统研究所(机械所)研发无人驾驶技术,将无人驾驶技术与力欧新能源开发自造之电动巴士载具进行结合,并依「无人载具科技创新实验条例」规定向经济部申请无人载具实验场域。

桃园市政府与工业技术研究院以及力欧新能源公司签署「自动驾驶电动巴士之开放场域实验运行」合作意愿书,与会贵宾合影
桃园市政府与工业技术研究院以及力欧新能源公司签署「自动驾驶电动巴士之开放场域实验运行」合作意愿书,与会贵宾合影

市长郑文灿说,桃园市政府一直以打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运输为愿景努力,推动各项自驾相关运行计画,并於108年9月份开始进行桃捷青埔机厂的自驾巴士示范运行,导入公共运输营运服务模式,提供桃捷公司员工内部接送服务,预计在109年第一季依「无人载具科技创新实验条例」向经济部申请无人载具试车牌。工研院机械所拥有去年成功取得全国首张自驾车牌「试No. 0001」,且於开放场域进行自驾车测试的实绩,本次合作即是工研院将技术整合至力欧新能源自造的复古风格电动巴士,进行AI自驾车电动巴士运行场域的运行评估及规划,并期待将相关推动成果推广至其他县市,以及带动桃园车辆产业升级及发展智慧产业链。

交通局刘厌丰局长提到,有关本府规划的自动驾驶电动巴士运行实验场域,预计采两阶段的试行测试,第一阶段规划於大园客运园区,该园区目前开发程度较低,部分路段亦有快、慢车道实体分隔,进行实验场域规划交通冲击较小,第一阶段预计采封闭式场域实验运行;第二阶段则规划於中坜青埔区域以及大溪区石门水库办理开放式场域实验运行,中坜青埔区域内有台湾高铁及桃园捷运这两个运输行驶路线在其中,推动智慧运输计画是蛮合适的地点。

他进一步表示,而石门水库刻由本府观光旅游局推动「石门水库及溪洲旅游服务区」,规划将该区打造成低碳旅游示范区,现正办理招商作业中,该区域未来亦将规划导入电动巴士及自驾车接驳服务,未来可??成为第一个正式将自驾车导入营运之重要观光景点,为观光发展创下新的里程碑。

工研院机械所胡竹生所长表示,本次与桃园市府与力欧新能源公司携手合作,开启智慧城市及自驾车服务的起点,并在带领团队於现场直接展现自主开发电动巴士的线控系统初步成果。所长指出,自驾车技术整合涵盖广泛,包括机械、车辆电子、电机和资通讯等科技,最首要的技术则在於线控系统,这是直接与自驾车在行驶过程的行为精准度、乘客舒适性有关,因此线控系统本身的控制准确性、反应时间及可靠度等都是发展的关键技术。

他更期许,自驾车技术开发除了提升国内自驾车性能外,更盼进一步串联更多车用电子与半导体资源,带动台湾自驾车产业链发展,尤其桃园区是台湾车辆产业的大聚落,未来在桃园市政府智慧城市或智慧观光的市政规划需求下,工研院机械所也将持续偕同市府推动自动驾驶巴士的营运普及性。

力欧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连恒主席谈到台湾AI自动驾驶电动巴士计划的重中之重在於将台湾成熟的自动驾驶电动巴士商业验证成果,在桃园市提供之适合场域进行相关应用之验证,从概念验证(PoC)、服务验证(PoS)、商业验证(PoB)等三个阶段。期待未来自造第一辆MIT自动驾驶仿古电动巴士,提供桃园相关运输服务,也将应用本合作在桃园累积的研发成果和营运实绩於德国的智慧城市与交通应用,进行在不同文化与场域的市场验证,让整体的自动驾驶与电动巴士产业能够走向世界,将台湾自行研发的自动驾驶载具接受更严格的市场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