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鼎新电脑2020线上年会 携手企业夥伴见疫勇为、加速突维
Dressing udstyr   2020年02月2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5220]

鼎新电脑自2013年以来,携手企业界夥伴交流最新产业趋势与管理议题,每年开春之际更是制造业与流通业的各界菁英相互交流、经验分享、知识激荡的重要平台。

(左一)资诚创新谘询公司董事长刘镜清、(左二)资诚全球税务服务会计师曾博升、(右二)资诚暨联盟事业所长暨执行长 周建宏、(右一)资诚两岸税务服务会计师段士良
(左一)资诚创新谘询公司董事长刘镜清、(左二)资诚全球税务服务会计师曾博升、(右二)资诚暨联盟事业所长暨执行长 周建宏、(右一)资诚两岸税务服务会计师段士良

今年春节後武汉肺炎猛地来袭,全球供应链首当其冲,专家预估,疫情将导致全球GDP减少0.2~0.3个百分点,此供应链危机,已让许多企业谋求解决方案。全球商业数据分析领导者??白氏(Dun & Bradstreet)对此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全球至少有五百万家企业供应链因此受到影响,其中900多家甚至名列美国《财富》1000强(Fortune 1,000)。

企业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加剧,鼎新电脑因应此波冲击,特将今年年会转以线上直播形式举办,从二月到三月联手产官学界讲师,包含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普华商务法律事务所、中华经济研究院、台股波浪大师林隆炫、鼎新电脑策略长林隆润等讲师,以更快速即时的方式,从经济面、产业面、职能面规划,让企业优先度过眼前危机,支持正常营运,并继而寻找新机,因应营运策略运作,并在不久的将来谋新机,迈向转型升级。

筹办并规划此次线上年会的鼎新电脑市场营销处资深??总裁陈刘杰表示,因应这次疫情发展,企业面临了更多从工厂产能、人力调度与供应断链等危机试炼,也是一挑战企业应变与适应力的重大转折时刻,如何以疫情的应对化危机为契机,加速在此不确定性时刻的转型升级,让企业於此时增强韧性重新归零。

陈刘杰说,「这次年会以三大主题贯穿,分为渡危机、找新机、谋转机。」,从企业应优先检视应变能力为始,特别邀请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暨联盟事业所长暨执行长周建宏,分享「武汉肺炎对中国总体经济影响,以及企业如何因应重大传染病的持续营运计画以渡危机。

周建宏表示:「这次的武汉肺炎疫情,就是企业检视本身应变能力的好时机。」他同时也分享此次疫情冲击明显,多数国内外机构认为,中国第一季GDP可能会下降大约2个百分点,成长4%左右。

周建宏指出,武汉肺炎疫情对於中国不同产业将产生不同影响。大致而言,对旅游、娱乐、饭店、航空、物流、劳动密集型制造业等将产生较大负面冲击,而对制药、电子商务、网路娱乐和保险等则会产生相对有利的影响。

资诚危机管理服务召集人/普华商务法律事务所主持律师蔡朝安,亦将从企业??困及法律角度,讨论复工变数与违约责任、劳动法遵与劳动安全与??困政策与债务协商策略。资诚两岸税务服务会计师 段士良则从台商大陆运营相关税务议题面提醒,应同时关注个人及企业对於防疫物资的涉税问题。

在站稳脚步後,企业接着要针对此次疫情,找出策略对应找新机。此波疫情,对企业影响,可归纳为复工後的人力、供应链、及业绩,资诚创新谘询公司董事长 刘镜清以及资诚全球税务服务会计师 曾博升,将从这三个构面来论述对产业的影响,让企业应做好风险评估,列出所有可能的风险,以及长期与短期的解决策略与方式。

除了政府针对中小制造业与流通业所提出的「??困」、「振兴」、「升级转型」三阶段,财团法人中华经济研究院第二研究所所长 陈信宏,也将於年会中探讨企业是否能藉机进行营运模式转型,加速突维谋转机。如何在先求稳住根基、找出策略因应下,继而思考加速数位转型突维自救,趁此机会化零重整,进行数位化改造升级。

陈刘杰表示,鼎新电脑此次很荣幸的邀请各方夥伴共同守护企业,「不能仅从应对疫情冲击的短期视野来考虑,在这次疫情中需要抓住的机遇,从原有商业模式跃升,如同年会的主题,更应长远的从企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找新机,从整体发展框架谋转机,开创新局。」

周建宏也同声赞同,在企业面临此关键之疫,「很高兴能够与鼎新电脑携手,在众多企业面临不确定加剧的时刻,企业应该利用每一次紧急事件的发生,不断检讨并强化,这次的武汉肺炎事件是危机也是转机,更是企业不断优化的契机。」

相关新闻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鼎新客户获??白氏台湾中小企业菁英奖 数据转型协升绿色竞争力
鼎新电脑融合微软GPT技术 推出对话式AI SaaS应用工具
鼎新电脑助力数据驱动创新应用 造就数位产业新局
数据赋能助企业永续 鼎新电脑解密ESG X数位化双轴转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组NORA-W4适用於大众市场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开关适用於空间受限设计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压敏电阻突破汽车与电子产品浪涌保护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组实现高画质视觉体验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 强化供应链韧性 美国正积极补齐制造业缺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