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德国莱因车用电子系统 ISO 26262 研讨会10/16新竹登场
Dressing udstyr   2018年10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21850]

为协助业者深入了解 ISO 26262 所能带来的效益及如何管理应用,德国莱因与 IBM、Parasoft、??思科技将联手於10月16日下午於新竹举办相关实务研讨会,详细说明汽车电子产品开发过程中生命周期架构及各阶段的要求。

ISO 26262 会对系统进行危害分析和风险评估,识别出危害及安全等级,接着对识别的危害,设定安全目标,并将安全需求分配到软体和硬体。产品开发人员需遵循 ISO 26262 标准开发流程与方法,导入安全技术,使产品满足安全要求。

由於车上有越来越多电子系统,使得整车厂更加关注电子产品的安全,其中重要的安全考量之一即是功能安全。功能安全,顾名思义,就是功能正常才安全。如果高速行驶下安全气囊发生误动作,仪表板显示车速资讯有误,这些高度安全要求的产品若发生问题,後果将不堪设想。

系统一旦失效就可能为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损害。因此从整车厂、零部件厂商及半导体厂均开始陆续要求供应链需符合功能安全标准,并应从管理系统、开发流程、产品安全技术端开始导入。

「一般产品只要品质做好即可,但导入ISO 26262 後,企业就能明白不同场景应用带来的风险有哪些,这是从品质观点转变为安全观点的思维。」德国莱因工业服务部专案经理张庭维表示。

举例而言,电动车的动力源━电池如果状况不隹,那像是一颗行走间的不定时炸弹,若能依循功能安全标准在开发过程中评估电池在高温、低温场景的反应,进行验证及测试,或是在电池管理系统内具备停止充放电或相关保护,以避免驾驶人行驶发生事故,都是属於功能安全的范围。 明确的产品使用环境跟情境设定,不但有助於风险评估,更能帮助产品开发者主动评估自身制程中哪些环节应特别加强或加严测试,提升产品的安全及可靠度。

IBM 将说明在 ISO26262中需求管理解决方案 IBM Rational DOORS, 如何让每个人(包括供应商和分包商)都在同一进度上管理需求范围,以及评估和控制需求变更的影响,并且确保端到端的可追溯性,包括从想法、需求和功能定义、产品/系统规格、模型到机械、电气/电子和嵌入式软体的实施与测试维护等。 为确保符合合约协议,以及支持安全要求的管理,如何使用合适的需求管理工具将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其中可追溯性更是良好需求工程流程的关键特徵。

Parasoft 将说明汽车软体研发团队如何实现遵守 ISO 26262 标准并满足认证要求,提供包括编码标准一致性分析、资料流以及控制流分析、度量指标分析、单元测试、应用程式监测、覆盖率分析、工作流程元件等广泛的分析手段。Parasoft C/C++test为研发团队提供一种实际的方式来预防、发现以及纠正相关错误,并证明软体验证过程, 确保其软体按预期工作,提高研发团队工作效率和软体品质。

??思科技则以Simulink为主的模型化基础设计 (Model Based Design) 开发环境, 提供了完整针对ISO 26262 Part 6/Part 8的高度整合解决方案,包含叁考设计流程、 测试结果、符合ISO 26262认证的开发与测试工具。除此之外,在ISO 26262的Part 3/Part 4部分,也可以藉由该软体丰富的分析和设计工具提供开发上的帮助。

相关新闻
汉翔结盟台塑新智能 打开储能市场在地化新局
达梭系统与IBM合作推动资产密集型产业永续转型
博世与IBM合作发展量子运算 聚焦永续发展、交通及工业4.0
电动车辆制程及结构拆解 ABB机器人掌握供应链关键金钥
东台集团打入欧洲电动车供应链 2021深化车用与5G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电感测器提升物体检测多样性
» igus为医疗技术合作专案提供免润滑微型滑轨
  相关文章
» 传动元件消库存扩散布局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 将传统工厂自动化系统连结工业4.0
» 创建积极主动的机器安全计画
» 制造业导入AI 驱动生产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