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台湾电力公司采用松下多跳HD-PLC作为智慧电表通讯系统
Dressing udstyr   2018年10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8400]

松下公司(Panasonic)已成功地向台湾电力公司提议将其HD-PLC高速电力线通讯技术作为新一代智慧电表的通讯系统。

松下公司(Panasonic)已成功地向台湾电力公司提议将其HD-PLC高速电力线通讯技术作为新一代智慧电表的通讯系统。
松下公司(Panasonic)已成功地向台湾电力公司提议将其HD-PLC高速电力线通讯技术作为新一代智慧电表的通讯系统。

台湾电力公司於2017年6月开始接受通讯系统相关技术的提议。同年9月在台北市举行了最新无线技术及电力线通讯技术的验证测试。自2018年12月起,智慧电表将进入台湾主要城市的约26万户家庭。HD-PLC技术符合高性能标准的要求,采用该技术的智慧电表将被引进台北和其他地区。

智慧电表要求稳定的通讯性能,以利用高频资料收集实现与电力需求相匹配的精细化控制。HD-PLC技术可满足这些要求,并可??在未来为将在全球广泛采用的智慧电表和智慧城市概念建置物联网通讯基础架构提供协助。

[验证测试概览]

台湾电力公司进行的验证测试如下:

· 要求每隔15分钟的资料收集率达到99%,以评估智慧电表和电力公司资料收集中心之间的通讯性能。

· 评估各种情况下的智慧电表安装状况,如安装在独立式房屋屋檐下和安装在商业建筑或公寓的地下室中。

HD-PLC技术符合IEEE 1901国际标准和用於中继功能的ITU-T G.9905多跳(multi-hop)技术,远距离通讯速率可达数Mbps。该测试证实了电力线可将资料从道路上的中高压变压器传输至建筑物下方的电表。在测试期间,资料收集率达到了100%,成功通过了测试。

松下将继续开发HD-PLC技术,同时继续为用户提供便利,推动在未来实现智慧物联网社会。松下也将与 HD-PLC联盟等组织机构合作,确保符合IEEE 1901标准的产品之间实现互连,为用户提供可安全使用的全球HD-PLC产品。

相关新闻
松下将收购瑞典Systemair AB商用空调业务
意法半导体G3-PLC Hybrid融合通讯晶片组获FCC认证
[自动化展] 与台湾半导体一同成长 Panasonic要从供应商变伙伴
【影片】汽车电子元件达成高可靠度的背后关键:雷射熔接技术
安驰科技建构智慧建筑及厂房能源数位转型对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电感测器提升物体检测多样性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