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台湾医疗科技展登场 大健康产业蓝图现优势
Dressing udstyr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10011]

「台湾医疗科技展」於11/7-11/10在南港展览馆举办,包括特色医疗、精准医疗、医用设备、生技制药、健康照护、居家健康、创新科技、农科健康8个专馆,总共超过1000个摊位,以及上百个医疗团队叁展。其中最大的医疗特色馆进驻60家区域医院、医学中心、医疗体系展示医疗技术及产品。此次医疗科技展由Taiwan Healthcare+国际入囗平台、卫福部、台北市政府、农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先由国内60位医院院长组成谘议委员会,筹备近一年时间,强调归纳从出生到年老的各项治疗、照护需求,提供正确的解决方案,此外,更藉此让国际看到台湾大健康产业的能量,拓展合作契机。

「台湾医疗科技展」包括特色医疗、精准医疗、医用设备、生技制药、健康照护、居家健康、创新科技、农科健康8个专馆展示,图为开幕与会贵宾合影。(摄影/陈复霞)
「台湾医疗科技展」包括特色医疗、精准医疗、医用设备、生技制药、健康照护、居家健康、创新科技、农科健康8个专馆展示,图为开幕与会贵宾合影。(摄影/陈复霞)

财团法人生技医疗科技政策研究中心(简称生策中心)董事长王金平提出「大健康产业蓝图」,他认为面对严峻的国际市场竞合,台湾更要找出台湾的强项,让世界走进台湾!生策中心经过3年多的深入盘点台湾健康医疗产业潜藏的特色跟能量,发现台湾有多项世界第一及亚洲第一的医疗团队和尖端技术企业正在发展,因此勾勒出涵括医疗强项、尖端团队及产业布局的一张大健康蓝图。

王金平表示,藉由大健康产业蓝图纵贯人的生命历程与产品研发,可看到产业与医疗两端彼此的优势利基,还有合作互补的机会,台湾杰出的医疗可以成为产业发展的火车头,跨领域的集结整合IT电子产业、医资通讯产业、生技制药、创新医材、精密机械到精准医疗和预防医学到长照等产业,连动上、中、下游不同产业链共荣发展,开启台湾的创新经济。

台北市市长柯文哲提及,台湾医术除了领先,最强的就是高效率的整合、专业的管理,像是叶克膜,其实各国都有,但是医护团队高效让台湾成为世界顶尖;他举例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做得也不仅是看病的事,是倾听、沟通走到病人心里,才能打破原本的困难,建立医病之间信任与关怀,从不同层面,探究医疗发挥的能量与价值,翻转医疗文化与现况。

蔡英文总统表示,医疗一直是台湾的骄傲,拥有全球闻名的医疗技术,活体肝脏移植存活率、人工生殖活产率皆为全世界最高,台湾不仅可以提供高品质的临床医疗服务,也拥有最具竞争力的生医、照护、农业跟ICT产业,透过医疗,台湾能为世界做出更多贡献。现在推动的5+2产业创新计画中,医疗科技就是生技医疗产业重要的一环,希??连结台湾临床经验,跟产业创新的能量,打造属於台湾的医疗品牌,拓展台湾医疗科技前景和未来。

新南向工作也把医疗合作列为重点项目,在於台湾跟新南向国家拥有相类似的风土环境,透过公卫防疫跟临床经验的交流合作,相信能共同推动亚洲医疗进步跟和发展,期待透过这次医疗科技展,能为台湾开启更多元的国际交流。建立国际合作的网络,政府跟产业会共同努力,让台湾的医疗科技走进世界。

主办单位Taiwan Healthcare +强调,此次展览最大特色是首次加入ICT产业的能量,包括鸿海M次集团、大立光、远传、上银、华硕、广达、光宝、HTC等台湾的科技企业展出最新IT科技和健康管理平台,一探未来智慧新科技,开创数位化医疗商机与最先进的临床科技应用。

相关新闻
「机器人智动系统优质奖ARSI」出炉 上银科技获双大奖
华硕携手西门子加速产业实现永续数位化转型
工研院、MIH电动车联盟签署MoU 拚台湾AI评测验证接轨国际
鸿海与NVIDIA合制电脑及感测器 导入自驾电动车应用
上银推动绿色采购获环保署绩优肯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明纬推出NGE100(U)系列:100W环球通用4埠USB氮化??快速充电器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 igus马达控制系统快速设定 无须程式设计协助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