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工研院新创公司福宝科技进军国际市场
创新科技 产业升级
Dressing udstyr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7574]

台湾研发,进军国际市场!自工研院新创成立的福宝科技,正式推出行动辅助机器人商用产品。今(10)日福宝科技董事长巫震华与日本最大医疗代理商USCI Japan社长森 清隆进行合作签约,将产品进军国际,除了率先推广至日本十家以上的重点医院;福宝科技也预计,将在2019年前成为全球下半身瘫痪专用行动辅助机器人的龙头品牌,以创新科技带给行动不便者再站起来的希??,将台湾研发成果推向国际。

工研院新创成立的福宝科技与日本最大医疗代理商USCI Japan进行合作签约。
工研院新创成立的福宝科技与日本最大医疗代理商USCI Japan进行合作签约。

工研院院长刘仲明表示,一直以来,工研院推动科技创新不遗馀力,并鼓励同仁成立新创公司、新创事业,而在产业升级转型过程中,若能将技术从系统端整合、延伸到软体服务,并加入创新元素、提供服务的需求,技术能量将能升级为有价值的解决方案,让研发成果走向产业化,并开创新的可能性,福宝科技就是从软硬体着手、突破既有技术限制,不但实现身障朋友极度想再站起来的渴??,也是慈悲科技的重要里程碑。

巫震华指出,身障朋友对於再站起来的渴??,是团队坚持持续投入技术研发的动力,为了让技术能产品化、真正满足全球对「重新站立」及「行走」有所盼??的伤友,在今年初正式成立福宝科技。

在市场布局上,福宝科技以机器人大国日本为首发市场,原因在於团队过去在工研院时,就跟日本医院有多年的测试合作经验,再加上,日本法规较为弹性且多元宽松,并且对机器人市场抱持相当乐观的态度,让公司决定以日本为推动行动辅助机器人的第一个市场。同时,福宝科技也设定目标,要在2019年前,成为全球下半身瘫痪专用行动辅助机器人的龙头品牌。

森清隆认为,与其他的外骨骼机器人产品相比,福宝科技强调以人为本的设计,站在使用者的立场进行软硬体设计,让使用者可以更方便、轻易地自主使用,在日本已获得许多专业医师的肯定。根据USCI规划,将在2018年将福宝科技的行动辅助机器人推广至日本十家以上的重点医院。

综观全球智慧服务型机器人发展,外骨骼机器人被视为是继达文西手术机器人後,下一个改变生活的科技。依据工研院产经中心(IEK)估计,全球智慧型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可??由2011年的122亿美元成长至2021年的336亿美元,其中,又以医疗照护与陪伴型机器人为成长主力,并预估服务型机器人市场规模将会大於工业机器人。

看好福宝科技的技术能量与後续市场发展潜力,纬创资通不仅投资福宝科技,并规划以集团能量协助福宝科技成长。纬创资通技术长黄俊东表示,面对未来医疗科技的发展趋势,纬创期待运用关键技术及研发能力,与福宝团队更紧密地合作;投资福宝是纬创踏入医疗产业的核心策略之一,希??未来根植於医疗领域上的成果,将为社会大众带来更多福祉。

自2011年起,以巫震华为首的工研院研发团队,便投入脊损伤友轻型辅助机器人研发工作,以穿载式外骨骼机器人的设计,透过动力辅助来协助伤友重获站立、坐下、平路行走、上下楼梯与斜坡的能力,该创新研发也在2016年荣获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R&D 100 Awards)。

福宝科技坚持「以人为本」的研发理念,除了将产品设计得更轻、更薄,并积极寻求体验者的意见回??,优先考量使用者的生理条件和生活模式,将产品设计得更贴近使用者需求。福宝科技也在今日同步发表的最新一代的行动辅助机器人,除了具备安全、方便及人性化设计外,也透过机构设计,让身高150公分到190公分的伤友皆可使用,乘载重量高达100公斤。

工研院以科技研发、带动产业发展,创造经济价值,增进社会福祉为任务。自成立以来,累积逾两万件专利,并新创及育成逾260家,包括台积电、联电、台湾光罩、晶元光电、盟立自动化等上市柜公司。

图说 : 福宝科技董事长巫震华(左三)与日本最大医疗代理商USCI Japan社长森 清隆(右三)进行合作签约,并邀请工研院院长刘仲明(左二)、工研院机械所所长胡竹生(左一)、纬创资通技术长黄俊东(右二)及福宝科技台湾区业务代表舒天纵(右一)等人合影。

相关新闻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工研院东南亚办公室於泰国成立 助台商转型升级强化优势
工研院机器人Cubot ONE首度串联POS外送 业者拟扩大应用范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明纬推出NGE100(U)系列:100W环球通用4埠USB氮化??快速充电器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 igus马达控制系统快速设定 无须程式设计协助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