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文章 /

建立整合式技術堆疊 AI 驅動測試自動化
[作者 Anna McCowan]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4855]

建立整合式技術堆疊,是推動業務成長的關鍵催化劑。


企業領導者經常採購應用軟體,期盼只要將自己的應用連接到現有系統,就能獲得想要的結果,結果卻發現,這不是有效實現業務目標的方法。更好的作法是,設定明確目標、推動全公司協作,然後根據企業的特定需求,選擇合適的工具。


為了帶動公司業務長期成長,企業領導者還必須持續對其技術堆疊進行整合測試,確保其長期可用性和功能性。


技術堆疊是甚麼?

「技術堆疊」指的是企業為了完成任務,將多種數位產品和技術組合、堆疊,其中包含軟體、網路應用、資料庫,以及其他維持企業運作的核心系統。從市場行銷及銷售到人資和財務,企業各個部門所使用的工具皆包含在內。


有效的技術堆疊,應包含可輕易整合的應用軟體,用以進一步改善業務運作流程,並支援業務成長目標。藉由使用合適的工具來建構技術堆疊,企業可毫不費力地達成創造價值並加速成長的首要目標。


建立符合需求的技術堆疊

建構技術堆疊,不僅只是選擇、整合最新技術這麼簡單。想要改善企業、部門或團隊的運作方式,企業領導者在投資新的軟體或應用程式,構建企業的技術堆疊前,應考慮以下因素:


1. 在使用工具之前,先評估可獲得的效益

建立技術堆疊時,在確認待改善事項之前就部署工具,必然會產生阻礙,而不是助力。


首先,企業需自問:「我們想要達成什麼目標?我們期望的結果是什麼?哪些因素會阻礙我們達成目標?」


舉例而言,如果客戶無法獲得預期的體驗,那麼部署全新的CRM系統,不見得是好的解決方案。領導者必須先查明客戶體驗不佳的根本原因。


訂單延誤、客戶溝通效率低,或是系統通知速度緩慢,都會給客戶帶來不愉快的體驗。客戶訂單未正確輸入、貨品未送達物流中心、軟體團隊花太多時間手動檢查程式碼缺陷,導致沒有時間開發新功能等,都是可能令客戶不安的原因。唯有釐清導致效能不彰的問題根源,才能全面排除問題,工具只是輔助。建構技術堆疊的首要目的,是讓流程與業務目標保持一致,以最大化企業價值。


2. 協作是關鍵

想建立功能完整的技術堆疊,企業必須打破不同部門各自?政的局面,以改善決策品質。 無論企業希望建立何種類型的技術堆疊,都必須進行跨部門協商。舉例而言,如果企業為了提升客戶體驗自行部署CRM 平台,但配送中心卻完全不知情,那麼訂單流程就可能分崩離析。及早與相關部門與人員進行討論,企業可盡快找出潛在的瓶頸,並決定是否需要使用其他技術來彌補不足之處。


一旦有了相關團隊和部門的協助,企業可更輕鬆地發現問題並設定明確的目標。接下來,企業便能輕而易舉地建立合適的工作流程、簡化處理程序及實現自動化。


3. 諮詢專家

很多應用軟體或系統都可開箱即用,單獨運作,但易用性並不能完全滿足企業需求。為確保技術堆疊可因應不同的業務要求,並提供所需的價值,企業必須對技術堆疊進行不同程度的客製化。


其中一項要務就是添加業務邏輯,以建立客製化的工作流程。建立客製化技術堆疊時,企業必須按部就班進行,納入各種錯綜複雜的規則。加入必填欄位、業務規則和if/then語法等功能後,可確保所有應用軟體和工作流程都能正確無誤地運作。


許多應用軟體的UI都很流暢,但使用者可採取的動作、路徑和路線非常多,而且不一定會完全遵從固定的順序。因此,一定要諮詢應用軟體團隊,才能正確執行業務規則,並逐一測試各種使用者路徑。


另一個需要考慮,並且應與IT團隊共同討論的技術部分是,在整合不同技術時,平台或軟體該如何運作。軟體專家最了解不同程式語言的優缺點,以及它們分別適合哪些用途。企業必須確切知道將應用程式與不同代碼庫進行整合時,哪些部門應該參與其中。否則,在投資開發一套技術堆疊後,卻發現沒有人有能力將工作流程自動化,將是企業所不樂見的結果。


藉由諮詢軟體開發團隊,企業可持續進行端對端測試。各個平台除需與不同代碼庫整合外,還需定期進行更新、加入新功能,並執行維護,因此需透過嚴格的端對端測試來維持正常運作。


測試技術堆疊是當務之急

設定明確的目標、在公司所有部門進行協作、找到並部署合適的工具,都只是個開始。為了讓技術堆疊正常運作,持續測試必不可少,此時便須利用自動化的優勢。


測試並監測使用者體驗

建立一個無人使用的技術堆疊就沒有意義。為確保可用性,最好能從使用者的角度進行測試。然而,並非所有測試自動化工具都具備這項功能。大部分測試工具都只是查看程式碼,並從後端驗證使用者體驗,但對於大多數現代應用程式來說,這樣仍然不夠。


當今的應用程式具有複雜的UI,並透過iFrame、下拉式選單和彈出視窗等功能,來提供更出色的體驗。但只能驗證程式碼的工具,無法對這些使用者喜愛的功能進行測試。


從使用者的角度進行測試,代表企業需專注地觀察使用者的體驗。例如,有些彈出式視窗可能會遮住重要的操作按鈕,導致使用者無法繼續進行下一步。物件導向工具不會偵測出這類型的問題,因為這些工具只驗證程式碼,而不是驗證UI。



圖1 : 藉由建立應用軟體的數位分身,能夠從使用者的角度進行測試。(source:是德科技 Eggplant DAI流程圖)
圖1 : 藉由建立應用軟體的數位分身,能夠從使用者的角度進行測試。(source:是德科技 Eggplant DAI流程圖)

透過 AI 測試使用者旅程

任何技術堆疊都需要客製化,特別是工作流程。業務邏輯會帶動工作流程客製化的發展,也會讓需要測試的使用者操作項目不斷增加。


使用者不一定會依序沿著線性路徑移動,因此要讓使用者可以從不同的路徑進入流程中的任一步驟。例如,有時使用者會忘記輸入必要的資料,導致他們必須回到上一步或是刷新頁面。


透過手動測試來預測每一個可能的使用者操作和行動是不可行的。測試自動化解決方案能透過人工智慧(AI)來執行智慧的探索測試,針對所有可能的使用者操作自動產生測試案例,進而擴大測試範圍。



圖2 : 利用AI進行完整的探索測試,以確定可能的使用者操作範例。(source:是德科技 Eggplant DAI流程圖)
圖2 : 利用AI進行完整的探索測試,以確定可能的使用者操作範例。(source:是德科技 Eggplant DAI流程圖)

全面測試任何技術

每一種技術堆疊均涉及複雜的系統、裝置和代碼庫,因此,企業需要一套自動化的端對端測試解決方案,讓他們針對任何技術都只需要執行一次測試。另一種方法是使用多種手動或自動測試工具,為技術堆疊的組成技術、系統和應用,建立測試案例。


由於多數技術堆疊都是在雲端運作,使用者可能會透過不同的瀏覽器、設備,或是使用不同的程式語言來存取平台。有時候,光是登入應用程式,就需要進行雙重認證,因此,需測試使用者在各種電腦和行動裝置上進行的操作。


手動或使用多種工具逐一測試這些情境非常耗時,而此時競爭對手卻能更快地推出新功能和數位產品。



圖3 : 利用數位分身模型,可以在多個裝置上進行雙重認證測試(source:是德科技 Eggplant DAI 流程圖)。
圖3 : 利用數位分身模型,可以在多個裝置上進行雙重認證測試(source:是德科技 Eggplant DAI 流程圖)。

結論

藉由使用合適的技術堆疊,企業領導者可串連不同團隊和部門的數位工作流程、提升合作成效,並且達成共同的目標。同時,為了確保在未來持續獲得成功,企業必須持續地進行技術堆疊測試。


(本文作者Anna McCowan為是德科技軟體解決方案經理)


相關文章
工具機數位分身 實現AI智造願景
地球數位分身:達梭系統與Airbus攜手應對未來氣候挑戰
精確模擬現實世界 數位分身優化真實世界體驗
科技改變世界 AIoT翻轉農漁業
CNC加工的完美數位新世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 質譜快檢農產品把關安全 確保食在安心
» 安立知:分散式模組化VNA可有效解決長纜線測試痛點
» Anritsu在5GAA Symposium現場測試VRU保護系統5G通訊品質
  相關產品
» 愛德萬測試首款醫療儀器Lumifinder螢光偵測系統亮相
» 是德法規測試新方案 加速免許可頻段的無線裝置認證
» 是德科技榮獲GTI行動技術創新突破獎
» 是德科技Ixia部門推出遠端站點及網路邊緣運算解決方案
» 意法半導體先進影像感測器強化下一代汽車安全系統的駕駛監測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