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文章 /

雙引擎駛向AIoT市場 宜鼎集團挑戰營運新高峰
專訪宜鼎國際簡川勝董事長
[作者 CTIMES廣編企劃]   2021年11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41608]

在AIoT(智慧物聯)時代,數據的取得與應用是實現智能系統的根本之道,因此如何透過先進的儲存方案來優化運行的效能,將是發展AIoT一大關鍵。而因應AIoT的應用需求,宜鼎國際(Innodisk)啟動了雙引擎的營運策略,將以創新的儲存技術和豐富的生態系服務,挑戰營運新高峰。


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表示,宜鼎專注於工業記憶體產品的研發,全球客戶已達三千家以上,客戶包含了車載、航太、嵌入式、自動化、交通運輸、醫療等。在此基礎下,宜鼎掌握各種不同工控產業的knowhow和技術知識,面對AIoT的多元應用,將能快速取得先機。


而觀察全球AIoT發展趨勢,簡川勝指出,當屬IPC及工控領最具備AIoT創新發展潛力,將成市場的創新者及早期採用者。而這些產業是宜鼎長期專注的專業領域,預期在全球AIoT浪潮下,將助宜鼎再添成長引擎。


此外,邊緣運算對AIoT應用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如何推動全球龐大邊緣端設備,架設智能化基礎,是宜鼎多年來深入各個應用領域,發揮工控儲存優勢的大好機會。目前宜鼎已擴大瞄準包括資料蒐集、傳輸、儲存、處理等環節,強化垂直整合,為客戶提供雲到端的解決方案。


圖一 :   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
圖一 : 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

技術創新+供應鏈整合 打造完整AIoT生態系

在技術創新方面,簡川勝強調,宜鼎100%專注於工控領域,不僅要滿足客戶的高規客製化需求,更常要思考得比客戶更快、更遠。因此高度的創新與研發能量更顯重要。目前創新已成為宜鼎的企業文化之一,成立僅16年,專利數已高達150件,年增35件,年增幅達30%。


此外,宜鼎更逐年提升研發費用,且研發強度與同業相比,皆處於領先地位。同時也把創新能量轉化為實際成果,推出顛覆性產品,包含世界首款採用原生Microsoft Azure Sphere整合技術的SSD產品(InnoAGE SSD);全球首款整合「現場一鍵復原」及「無人自動備援」技術的SSD產品;全球首款工業級區塊鏈固態硬碟,整合數位簽章功能與區塊鏈技術(InnoBTS SSD)。


在生態系與供應鏈整合上,簡川勝表示,宜鼎透過特殊規格、少量多樣與快速客戶服務等特色,成功在工控領域與客戶及國際大廠形成緊密夥伴關係,共同打造AIoT生態系及供應鏈。目前宜鼎除了結合專注不同領域的子公司外,更與超過60間企業成為策略聯盟夥伴,提供超過30種不同應用領域的客製化解決方案。


簡川勝強調,創新研發動能與集團技術全面整合的雙引擎策略,展現宜鼎全力發展AIoT的決心,期許AIoT成為集團新一波成長動能。而這當中,宜鼎不僅持續強化自身研發能量,讓公司保有強力市場競爭力,更積極透過轉投資子公司的集團能量,成為全方位AIoT解決方案的提供者。


整合集團技術 為全球AIoT智能發展發揮關鍵助力


圖二 :   宜鼎國際集團解決方案
圖二 : 宜鼎國際集團解決方案

而經過這幾年的耕耘,宜鼎已為AIoT應用與整合,描繪出一個更完整的樣貌:


一、包含在2021年推出AIoT「All-round Service(全方位整合服務)」,透過加速與深化集團技術整合,極大化轉投資子公司綜效,向全球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幫助客戶快速實現AIoT邊緣落地的軟硬體與韌體整合需求,同時持續發展宜鼎集團全球AIoT規模與策略佈局。


二、從記憶體模組與嵌入式儲存的智能數據整合角度出發,使自身產品與解決方案,化身為充滿可能性的AIoT平台與載具;由工控記憶體模組廠,逐漸拓展轉為全球工控與AIoT解決方案的提供者,以「創建智能化的世界(Building an Intelligent World)」為目標。


三、發揮長期深耕工控領域專業優勢,持續智能化工業電腦周邊元件,推出各式創新的AIoT整合方案,為工業物聯帶來更快速無痛的整合,包含邊緣運算TX2平台、車聯網系統、智慧影像監控、3D物件辨識等創新應用。


四、將AIoT思維注入企業文化與所有員工思維當中,更持續厚植研發實力、投入大量研發資源,讓公司從上到下都能保有創新能量、在AIoT浪潮上搶得先機。


五、持續加碼投入研發資源,在研發強度上與同業相比,一直維持在較高的水位;重視深度市場洞察,同時細緻的理解客戶需求。創新產品不只要在技術上獲得認可,更要獲得市場與客戶共鳴,才能完全彰顯研發的價值。


在集團技術整合方面,目前宜鼎集團旗下已有四間子公司,分別肩負資料傳輸、資料運算、環境資料蒐集、車載資料蒐集等責任,結合宜鼎核心的資料儲存技術,共同打造全方位AIoT解決方案,加速客戶AIoT應用落地、共同創造長期價值;


巽晨國際(資料傳輸):專業無線模組以及解決方案商,提供5G、WiGig、WiFi6無線網路專業技術


安提國際(資料運算):專注工控和嵌入式市場之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解決方案與高效能GPU加速運算


維新應用科技(環境資料蒐集):專注感測器產品軟、硬體設計開發,進行環境資料收集


安捷科(車載資料蒐集):車聯網與物聯網及雲端服務,提供車載通訊、GNSS定位技術


簡川勝預估,未來5至10年,AIoT應用將成為工控市場的主要成長引擎。其中龐大資料庫將是AIoT發展的重要基礎。


他強調,宜鼎集團將以AIoT的資料技術為核心,結合集團子公司專業技術與資源,從不同角色出發,協助客戶完善產品與應用的對接、串聯邊緣到雲的對接,建構出滿足各種AIoT垂直市場完整解決方案。並以「創建智能化的世界(Building an Intelligent World)」為目標,期許為全球AIoT智能發展發揮關鍵助力。


此外,宜鼎也將持續攜手更多夥伴進行策略合作,持續串連從雲到端的智能化技術環節,形成完整的產業生態鏈。簡川勝表示,宜鼎希望能夠魚幫水、水幫魚,在客戶與策略夥伴的成長路上,扮演強力的推手。就宜鼎本身,也期望在AIoT的挹注下,不斷挑戰營運高峰。


展望未來,簡川勝表示,宜鼎將持續強化資料儲存穩定性、安全性、強固性、永續性與擴充性等面向;同時也在硬體與韌體、軟體的充分結合之下,為客戶創造服務的價值。


而看好全球5G加速商轉、AIoT應用也將隨之快速發展,宜鼎AIoT解決方案也將持續在智慧交通、智慧車載、智慧安全監控、智慧工廠、智慧零售、智慧醫療及智慧基礎建設等垂直應用市場,加速邊緣落地、實現各式創新AIoT應用。


相關文章
可視化解痛點讓數位轉型有感
食品包裝機導入AIoT應用
科技改變世界 AIoT翻轉農漁業
智慧照護趨於聯網應用 安全防護樂齡到老
AI架構與邊緣晶片推動更強大的工業用電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電流運算放大器 助消費性電子和工控設備應用節能省電
  相關產品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壓敏電阻突破汽車與電子產品浪湧保護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組實現高畫質視覺體驗
» u-blox新款LTE-M模組整合GNSS增強工業連接性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