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文章 /

處方智慧眼鏡準備好了! 中國市場急速成長現商機
[作者 Luxexcel]   2021年08月3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33626]

如果您能夠預測未來,便會發現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智慧眼鏡將取代智慧手機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裝置。處方智慧眼鏡誕生之後,一個全新的世界即將打開,數位體驗將會真正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讓我們可騰出雙手去作其他事情。


智慧眼鏡已經廣泛應用於企業、醫療保健和公共部門。工作人員在操作現場使用智慧眼鏡給予的指示來組裝機器,或在他們眼前提供實用的職業培訓;醫療現場的醫生可使用智慧眼鏡即時接收醫療專家的回饋意見,同時針對回饋內容動手採取相應行動;警方也可以使用具備整合臉部識別軟體功能的智慧眼鏡來協助識別潛在罪犯,或者針對最近的新冠疫情找出染上病毒的人。


不難想像,在未來智慧眼鏡將廣泛地受到所有人的使用,包括消費性市場。當需求者去找配鏡師檢查視力時,可以選擇智慧眼鏡還是普通處方眼鏡。在配鏡師完成視力檢查,並決定好智慧眼鏡架之後,個人的鏡片處方將被交給3D列印平台的操作人員,他們在平台中輸入個人處方資訊,然後在三小時之內就可以完成量身訂作的智慧眼鏡AR鏡片!


處方智慧眼鏡做好準備

根據去年ReportLinker的獨立市場分析報告指出,「智慧」眼鏡在全球巿場出現成長。此處的「智慧」指的是能夠為眼鏡增加新資訊和價值的擴增實境(AR)功能。例如,當利用地圖進行導航時,啟用AR眼鏡可在配戴者視野上疊加地形圖,這種AR功能在包括醫療在內的數十個產業領域中都有廣泛的應用。


在全球,美國是AR智慧眼鏡的主要市場,預計2020年將達到6.42萬台,佔全球市場30.97%的市佔率。儘管如此,中國卻是一個急速成長的市場,預計到 2027年複合年成長率將達到98.4%。


這種快速成長率實際上反映了中國新市場形成,以及中國成為世界舞臺上一個新的參與者。


為何還買不到?

智慧眼鏡的基本前提是通過您的視力同時看到數位和現實世界。AR影像會出現在您的視線中,並疊加來自現實世界的影像。


如果沒有處方鏡片,大多數消費者將無法使用智慧眼鏡,因為在中國已經有大約七億人需要進行視力矯正。正因如此,確保每個人都可以使用智慧眼鏡,包括處方眼鏡佩戴者在內,這一點非常重要。


直到現在,智慧眼鏡還達不到每個人都可以使用的地步,因為使用者的鏡片處方資料無法整合進智慧眼鏡中。傳統上製造處方鏡片是一個複雜的過程,通常包括三十多個須經手動完成的步驟,每位使用者的處方也要量身訂製,其中包含所需的屈光度、閃光度數和光學中心等資料。


Google Glass和酷鏡(Cool Glass One)等已經向大眾推出的眼鏡裝置並不涵蓋使用者處方性能,而且看起來又大又笨重。消費者希望眼鏡看起來要時尚有型,性能和功能要與傳統眼鏡一樣,同時還能提供智慧手機的所有性能。


用於智慧眼鏡的處方鏡片現已上市

Luxexcel致力於與大中華區的OEM廠商合作,為消費者打造智慧眼鏡。Luxexcel開發了3D列印眼科品質處方鏡片的技術,現在還開發出具有AR功能的處方鏡片。


AR處方鏡片是採用Luxexcel的3D列印平台製造,稱為VisionPlatform,這是一個3D列印平台,在不久的將來,這個列印平台將可能出現在眼鏡店或電子商店。現在,該列印平台能夠以產業規模生產處方鏡片和AR處方鏡片,而且鏡片的眼科品質與通過傳統製程完成的鏡片相同。


VisionPlatform具備獨特的技術,不但能夠以3D列印眼科品質處方鏡片,還可以製造AR處方鏡片。在製造用於智慧眼鏡的AR處方鏡片方面,該平台遵循與3D列印處方鏡片相同的製程。但在列印過程中,可以將諸如光波導之類的智慧技術嵌入到3D列印處方鏡片中,以在使用者視野內顯示AR影像。最終產品是一種纖薄而透明的AR處方鏡片,外觀類似於傳統的處方鏡片,可以嵌入時尚的智慧眼鏡裝置內。


智慧眼鏡的其他零組件也可以在3D列印過程中進行整合,使整個眼鏡裝置看起來更小,而不會像科幻片中的笨重護目鏡。例如,投影器、顯示技術和處方鏡片可以整合成一個單元。整個智慧眼鏡裝置現在可以做到輕薄小巧,同時結合使用者的處方資料,看起來像許多消費者習慣配戴的時尚處方眼鏡。


中國將引領智慧眼鏡變革

Luxexcel策略長Guido Groet表示:「我們正與大中華區的合作夥伴展開許多合作項目,以確保他們能夠為智慧眼鏡增添處方鏡片性能。在他們的生產和製造過程中導入我們用於製造AR處方鏡片的3D列印平台之後,現在已經有辦法為大眾消費性市場提供智慧眼鏡產品。」


中國在生產消費性電子產品方面已居於全球領先,現在也有望通過處方智慧眼鏡來引領穿戴式設備市場。Luxexcel與中國的OEM廠商攜手合作,致力於讓處方智慧眼鏡不僅成為一個未來願景,而且是擁抱高科技的中國得以快速迎接大眾消費性市場的現實。


相關文章
智慧工廠興起,HMI如何創造被利用價值?
工具機從雲端共同提升韌性
積層製造:幫助潛力發揮,實現最佳製造
善用CAD平台強大功能 3D列印建模非難事
「展」望2019年工具機出口 機械業景氣可望先蹲後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 工研院CES展後賦能科技創新 掌握AI產業鏈商機可期
» 國科會TTA偕新創團隊挑戰CES 2024
» 亞源科技參展CMEF 2023 引領醫療電源市場關注焦點
» 所羅門參展Touch Taiwan 布局電磁觸控面板應用
  相關產品
» 恩智浦力推安全無線MCU 擴展Matter標準產品組合
» 恩智浦NXH3675藍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實現高品質無線音訊串流
» Vicor:預測虛擬電池技術將助電動汽車銳減25磅重量
» Vicor AI處理器橫向供電解決方案獲2021年全球電子成就獎
» 艾訊推出全新高效4U機架式GPU工作站iHPC30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