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文章 /

工控系統認證標準協助工業物聯網資安防護佈局
[作者 TUV]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30146]

IEC 62443系列標準提供工業系統的網絡安全系統和實施的方法。讓系統整合商、製造商和資產在面對攻擊時,能夠有效的實現工業安全防護成效。

工業物聯網(IIoT)的布建與網路通訊服務息息相關,網路的發展從4G跨到5G領域,工廠設備的提升,也使得資訊安全防護迫切性越來越明顯,回頭觀察過去事件如烏克蘭電網、德國鋼鐵廠與伊朗事件,而在2019年後通訊與傳輸的效率提升後,更能看到駭客攻擊動作頻傳,2021年美國加油事件更是國家級的駭客攻擊事件,現在開發人員面臨更大的挑戰,如何將安全性放入工業控制系統,並且能提供足夠反應時間給產區的人員面對攻擊時能有效的防護。


工業環境設施為產業的核心,產品若發生營運中斷,勢必會造上巨大損失,因此需要有遭受到網絡攻擊的防備,並防止設備損壞、停機和安全問題,因此國際工業安全專家制定關於工業安全的權威指南,IEC 62443國際工業安全標準,為保護工業網絡提供了一套全面的建議。


目前在全球各地的領導廠商都紛紛投入取得IEC 62443的認證,為什麼國際大廠要取得IEC 62443的認證呢?除了要保護自身的網絡安全外,更重要的是提供給廠商安全防護,保障廠商的安全,IEC 62443提供給系統整合商、製造商和資產實現強大的工業安全。


IEC 62443為系列標準,提供工業系統的網絡安全系統和實施的方法。從風險評估到營運,組件設備涵蓋工業網絡安全的每各階段。為各個安全級別定義特定的安全要求,藉著相關評鑑標準,每個工業系統都將擁有正確的安全性,工業生態系統中資產擁有者和營運商、系統整合商、設備和服務提供商都能夠有所依據。


工業物聯網未來將蓬勃發展,工廠內連網裝置與設備將會有更密集的串聯,收集相關的數據進行分析、判讀,協助工廠效能達到最大化,但各連結點的資料傳輸與使用會變得更為複雜,連網設備將容易產生漏洞而遭受駭客攻擊。


在資安即國安的世代,許多廠商對於連網裝置的資通訊安全要求也隨之提升,TUV NORD為從事管理體系、工業服務、可再生能源、資訊安全及車輛、人員資格認證和訓練服務等技術審核和認證服務的國際驗證機構。TUV NORD Taiwan為IEC認可亞洲地區第一間62443實驗室,已協助台灣地區多間企業取得IEC 62443認可,提早進行相關的驗證,將有助於取得市場先機。


相關文章
防止資料外洩 製造業檔案加密怎麼做?
Wi-Fi HaLow將徹底改變工業控制面貌
你的資通訊產品在2050全球淨零路徑上嗎?
時間敏感網路解決方案消弭工業物聯網通訊缺口
用於工業應用中環境監測的感測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 海大與法國濱海大學合作 推升智慧永續海洋
»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相關產品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提升物體檢測多樣性
»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