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文章 /

規劃和建設智慧城市時應考慮的10件事
[作者 Martin Jones]   2020年04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39786]


技術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智慧城市技術將改變這一現狀。


許多現代企業專注於數位化轉型,使用技術重塑長期的業務流程並消除低效率。即使在諸如園林綠化,自動修復等傳統行業中,企業也可以利用技術來使自己更容易找到,簡化賬單並發展業務。


城市越來越多地將目光投向如何利用技術簡化和自動化城市化過程的過程。從將Wi-Fi和無線網路帶入新的地方,再到通過支持IoT的設備收集數據,這些資訊可幫助您做出實時決策。城市可以通過多種方式改變其營運方式。


但是,進行此類更改並不像設置網路,在關鍵路口添加一些IoT設備並每天稱呼它那樣簡單。您需要在建設智慧城市方面保持明智。它需要認真考慮範圍,實施和部門間的協作。如果您正在規劃和建設智慧城市,請考慮以下10個關鍵要素。


[1]數據就是基礎

在考慮任何類型的智慧城市項目時,要記住最重要的事情是您的決策只會與所輸入的數據一樣好。因此,利用處理和分析方面的進步意味著要弄清楚什麼是所需要的數據,如何獲取,如何將其傳輸到需要的位置以及如何儲存。


歷史趨勢對城市規劃和發展尤為重要,因此,無論您使用什麼解決方案,都必須具有彈性,這意味著您已經採取了所有必要的措施,以確保無論發生什麼情況都能夠生存下去。這意味著異地和雲中的冗餘備份。這也意味著您需要選擇要掛接到哪些數據以及保留多長時間。


例如,現代智慧汽車每天最多可以生成4 TB的數據。您可能不需要永久保留所有這些數據。因此,設置本地儲存並定期對其進行分類以供在雲網路上長期使用是關鍵。高畫質素材等數據只會變得更大。為了充分利用雲資源,重點放在必要的內容(以及持續時間)上非常重要。


[2]網路就是結構

如果數據是構建智慧城市的基礎,那麼網路就是構建數據的結構。畢竟,數據只會和處理數據的能力一樣有用,這意味著能夠立即從網路中提取資訊。


為了瞭解我們所討論的網路應如何規模運行,查看其中的其他實現方式將有助於解決智慧城市所需的複雜性。正如ADVANCED RF TECHNOLOGIES總裁JULIE SONG為《福布斯》(FORBES)所寫道:「運動場或任何可在一個區域同時容納數千人的場地,本身並不具備支援足夠的蜂窩連接能力來發送圖片、內容的能力,甚至打個電話。為了提高蜂窩網路的覆蓋範圍和容量,這些場所中的大多數都安裝了分佈式天線系統(DAS),並為該場所中的所有主要美國營運商提供了許多具有戰略意義的『隱藏』遙控器和天線。」


可以這麼說,重要的是這些網路節點的位置要緊貼行動。在連接性,距離和架構方面,材料同樣重要。我們中的大多數人都經歷過我們房間的一個房間,那裡的Wi-Fi訊號可能是挑剔的,通常,這與訊號從路由器到設備的傳輸過程中必須通過的材料有關。


您的城市網路也是如此。與像Cox Business這樣的提供者合作,他們瞭解網路的來龍去脈,並能夠解決這些問題,這是關鍵。


[3]促進物聯網的連接

除了網路的物理需求之外,還有數位需求。最重要的是創建一個低延遲的環境,使您的決策過程能夠跟上21世紀城市生活的迅猛步伐。


考慮哪些物聯網設備需要連接以及如何連接。例如,每天報告一次井水位的感測器的要求可能與繁忙路口的交通攝像頭有很大不同。


對於因難以供電而需要電池供電的設備,低功耗廣域網(LPWAN)協議是關鍵。這樣,他們就可以繼續報告資訊,而無需不斷更換。另一方面,相機需要頻寬以支援盡可能快且無縫地移動大型檔。


[4]模組化基礎設施

如果您花了很多時間閱讀或從事網路安全方面的工作,那麼就知道使設備保持最新狀態至關重要。新漏洞一直被發現,需要能夠在不中斷日常操作的情況下修補,更新或替換網路上的任何設備。模組化基礎架構可以保持所有內容的更新,同時還可以根據需要靈活地進行升級或擴展。


[5]安全性

不用說,數位化民眾基礎設施會帶來一些重大風險。駭客可以通過協調一致的網路攻擊來控制與IoT連接的設備,從而可能對物理世界造成嚴重破壞。


這些問題在圍繞物聯網的任何對話中都相當普遍,但是當我們談論智慧城市的規模時,這些擔憂就會加劇。由於是民眾基礎設施,攻擊者可能會出於多種原因而受到激勵,從經濟利益到政治原因。


出版了一份詳盡的白皮書,其內容概述如下:


1.基於硬體的信任根:設備是否具有與硬體密不可分的唯一,不可偽造的身份?


2.小型可信計算基礎:設備的大多數軟體是否在可信計算基礎之外?


3.深入防禦:如果違反了一層設備軟體的安全性,是否仍能保護設備?


4.分區:設備的一個組件發生故障是否需要重啟整個設備才能恢復運行?


5.基於證書的身份驗證:設備是否使用證書而不是密碼進行身份驗證?


6.可更新的安全性:設備的軟體是否自動更新?


7.故障報告:設備是否向製造商報告故障?


回答這些問題可以將您引向網路可能易受攻擊的地方。安全是一場持續不斷的戰鬥,因此像攻擊者一樣開始思考以瞭解您需要加強防禦的位置非常重要。


[6]全面的隱私

增強連接性和數據收集時要記住的另一個主要問題是隱私。對於分析,人工智慧和大數據為我們帶來的所有好處,政府可能對民眾的瞭解程度存在一些嚴重的問題。


關於圖片如何最好地找到中間立場還不太清楚,但是隨著諸如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之類的法規出現,人們期望有關隱私的討論會繼續發展。您現在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在進行任何計劃時都將其放在首位。


[7]感測器和數據捕獲

當談論智慧城市時,很容易在雲端發現頭緒。我們談論了很多有關數據捕獲的問題,但並沒有具體說明您要尋找的東西。


之所以變得含糊不清,原因之一是因為這類數據實際上可以包含任何內容。天氣、風向和強度、路面溫度和狀況、土壤濕度、野生生物、噪聲污染、污水流量、閥門壓力、水質、花粉等,只是可以收集的各種數據的示例。


費城正在實施一個應用程式,當有空的停車位時通知駕駛員,這也將減少交通和污染。波士頓正在研究各種交通數據,以保護騎自行車的人和行人。


紐約已將其水錶讀取系統自動化,以簡化使用情況監控和計費。作為籌備奧運會的一部分,洛杉磯安裝了智慧路燈,不僅可以節省金錢和電力,而且還可以用作LGE連接,公用事業監控、空氣質量感測器等的節點。


[8]分佈式數據處理

數據處理與數據收集同樣重要。如前所述,並不是收集的所有內容都會對整個網路有用。減少傳遞給雲的內容很重要。


同時,擁有本地數據處理資源非常有用。分佈式處理使動態流量管理等系統能夠更快地做出響應。這減少了向總部簽入以做出每個決定的需要。


[9]聚焦小勝

以我們正在討論的規模推出智慧城市計劃是一個可以無限擴展的大項目。如果無法一次全面檢修多個部門,就會覺得整個項目不值得開始。事實是,對很多人來說,談話很便宜。


因此,訣竅是從小的、有形的勝利開始,以實現更大目標的概念證明,從而推動更大的轉變。從一個或兩個可行的項目開始,這些項目可以為部門及其所服務的民眾提供真正的價值。


專注於使人們的工作更輕鬆,您將得到他們的支持。地方參與推動了整個生態系統的變化。


同時,這並不意味著您無法根據更大的目標來設計這些項目。您仍然可以通過委託人來建立更大的網路和基礎架構,從而輕鬆地將早期的獲勝成果用作更大、更大膽的事情的墊腳石。將實施視為滾雪球式的過程,從小處著手,逐步發展。


[10]一座智慧城市已荒廢

當嘗試實施任何類型的大規模更改時,人們會獲得地域性。每個部門都有自己獨特的經營方式。可以理解的是,團隊對任何可能破壞其日常工作的變化都很敏感。


許多數位轉換項目遇到的問題是同一組織內的不同部門以不同方式解決同一問題。這使得協作更加困難,而不是更加容易。


任何智慧城市計劃都需要優先考慮取消倉儲。部門必須共用數據並就格式化標準和程式達成一致,以便每個人都能從中獲得最大的收益。


對於任何新設備或其他基礎設施,這都是兩倍。例如,將交通感測器與空氣質量監控器配對是有意義的。但是,只有有效的部門間溝通才能做到這一點。大膽思考,讓所有人參與其中。


您現在可以做什麼

您的城市很可能已經採用了許多物聯網和網路解決方案來改善營運。但是,智慧城市與智慧城市的區別在於願景和規劃。


您能否在整體上思考並連接系統以在任何給定的時刻獲得最完整的市政生活願景?您是否具有分析該數據然後採取適當措施的基礎架構?您從一開始就在考慮隱私和安全性嗎?這些鍵可以幫助您將智慧城市的願景變為現實。


‧數據是關鍵,但是您需要基礎架構來有效地對其進行分類、儲存和分析。


‧連通性可在正確的時間將正確的見解交到正確的人手中。


‧將城市系統連接到網路時,安全是最重要的問題。


‧從一開始就考慮隱私問題。


‧查看其他城市在做什麼,以瞭解應該收集什麼樣的數據。


‧專注於小小的勝利,以使智慧城市項目起步。


‧執行遠大的願景意味著要放慢腳步,讓所有部門都參與進來。


(本文作者為COX COMMUNICATIONS高級營銷經理)


相關文章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開啟創新:5G與智慧城市的未來
利用邊緣運算節約能源和提升永續性
以Wi-Fi無線通訊設備增進倉儲物流效率與安全
電感式位置感測器改進工業馬達控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 心得科技:抓緊雙軸智造趨勢 與客戶協同推動數位與綠能轉型
» Lightning Motorcycles 純電動摩托車創造陸地速度世界紀錄
  相關產品
» 明緯推出NGE100(U)系列:100W環球通用4埠USB氮化鎵快速充電器
» 貿澤擴展來自先進製造商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系列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