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文章 /

UGG第四屆磨削研討會 導入百年知識實現創意
[作者 陳念舜]   2019年05月2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12794]

如全球知名的磨削工具機製造大廠UGG集團(United Grinding Group)在今(2019)年5月8~10日,再度於瑞士圖恩(Thun)舉行的第四屆「磨削研討會(Grinding Symposium)」上,便分別邀請經濟、社會和數位領域的國際專家主持16項主題論壇,剖析數位化會如何改變機器製造業;以及透過13處展區,演示創新研磨技術。


依Gottlieb Duttweiler經濟與社會研究所執行長David Bosshart首先指出,人類和機器若想彼此互補且相得益彰的最佳方式,仍須透過生態系的思考方式來取代個別產業的思維。因此,即便現今數位化和人工智慧、雲和物聯網已創造可持續的變革,且影響及於每個人,但人類在這場與機器的競爭中仍然領先一步,此涉及了認知及精細的動作技能,甚至是對於工藝重要性的復甦。至於是新創或成熟企業能在這變革過程裡脫穎而出還有待觀察,但人為因素確實至關緊要,無論管理好壞都會導致差異化,其有賴於人性、情感和智商如何交互作用。



圖1 : 對於研磨加工產業而言,除了要提高生產力與降低成本之外,更該關注如何導入專家知識以實現創意,並維持與原始設計一致的品質。(攝影/陳念舜)
圖1 : 對於研磨加工產業而言,除了要提高生產力與降低成本之外,更該關注如何導入專家知識以實現創意,並維持與原始設計一致的品質。(攝影/陳念舜)

UGG集團CTO首席技術長Christoph Pluss也表示,工具機產業的數位化其實更像是世代交替,而非技術問題,讓使用者會在直覺操作及未來處理的領域裡,發現越來越多區別現代工具機的主要特徵。至於數位化的最高原則,應是在取得數據的基礎上自動執行最佳化,並使用智能數據分析功能去識別連接和模式。且他強調,唯有確保客戶成功利益才是UGG集團成長的動力,即使進入數位時代後亦然。


UGG旗下STUDER、MAGERLE 同步發表新品及技術趨勢


圖2 : UGG集團在第四屆磨削研討會(Grinding Symposium)上,分別邀請經濟、社會和數位領域的國際專家主持16項主題論壇,剖析數位化會如何改變機器製造業。(source: https://brandcenter.grinding.ch)
圖2 : UGG集團在第四屆磨削研討會(Grinding Symposium)上,分別邀請經濟、社會和數位領域的國際專家主持16項主題論壇,剖析數位化會如何改變機器製造業。(source: https://brandcenter.grinding.ch)

UGG集團首席執行官Stephan Nell進一步解釋:「在UGG內部,我們不僅具備非常廣泛的應用知識和產品組合,還在全球20多個分支機構擁有2,500多名員工,以確保為當地顧客合格且隨時可用的合作夥伴。」未來所有軟、硬體及自動化解決方案等技術發展,都將取決於如何為客戶創造價值,也為此特別規劃Future LAB展區邀請客戶體驗,與專家交流。


依該集團統計2018年營收已超過7億歐元,並於會中發表旗下MAGERLE、BLOHM、JUNG、STUDER、SCHAUDT、MIKROSA、WALTER、EWAG共8大品牌的最新3款新品與技術趨勢,尤以大昌華嘉所代理的Magerle MFP30與Studer S31吸引與會者目光。期盼藉此提供廣泛的應用知識、產品組合,包含平面和成型、外圓、刀具磨削加工等一系列完整服務。



其中,MAGERLE、BLOHM、JUNG係來自於平面和成型研磨技術團隊,MAGERLE又可歸類為高效磨削系統,主要用於航太業和其他較嚴苛條件加工應用;BLOHM、JUNG則能提供從航太到工具製造等,各種產業應用所需的高精度標準和專用機器與系統。



圖3 : 在現場發表最新STUDER S31萬能外圓磨床,強調可分別適用於加工中心距離為400、650、1,000、1,600 mm的中小型工件。大昌華嘉公司產品經理蕭定堅(圖左)、STUDER公司區域銷售經理Thomas Stirnimann(圖右)聯手在台銷售。(攝影/陳念舜)
圖3 : 在現場發表最新STUDER S31萬能外圓磨床,強調可分別適用於加工中心距離為400、650、1,000、1,600 mm的中小型工件。大昌華嘉公司產品經理蕭定堅(圖左)、STUDER公司區域銷售經理Thomas Stirnimann(圖右)聯手在台銷售。(攝影/陳念舜)

圓筒磨床技術團隊則有STUDER、SCHAUDT、MIKROSA品牌,STUDER主要生產標準和專用機種,並搭配泛用配件於內/外圓磨削中小型工件;SCHAUDT、MIKROSA,則以供應汽車業及供應廠商加工為主。


最新發表的STUDER S31萬能外圓磨床則可用於精確可靠地執行複雜多變的磨削任務,包含可分別適用於單件、大小批量生產中心距離為400、650、1,000、1,600 mm和中心高度175mm的150kg中小型工件;並在旋轉砂輪頭座搭配0.00005°高解析度 B 軸及測量系統,可經一次裝夾完成高效內外圓磨削。


因其採用堅固的人造花崗岩GranitanS103材質為基礎,並藉助礦物鑄件良好的熱平衡特性彌補了短期溫度變化,維持尺寸的高度穩定性。STUDER還重新設計了機器底座的幾何形狀,並增加創新的基礎溫度控制,以確保能快速穩定生產;同時採用StuderGuideR導軌,於其運動方向安裝減震零組件;且將修整裝置安裝於縱向移動的雙T型槽,可大幅降低設置和轉換的複雜性。


此外,S31磨床基於STUDER TT-slide概念,還能搭載多款砂輪頭座型式,現已延伸X軸行程達370mm,能依客製化需求適用大量砂輪頭型號,選擇搭載可連續變速或是1°分度盤B軸的轉塔砂輪頭座;並經過砂輪定位軟體STUDER Quick-Set,使之得以搭配多個砂輪,縮短90%轉換時間。或用一個砂輪來磨削不同直徑和錐度,且可望通過B軸直接驅動,而省下過程中修整消耗的時間。



圖4 :  自從2017年起,UGG以「UNITED GRINDING Digital Solutions」品牌名稱,提供工業4.0相關產品和服務以最佳化推進流程。(source: https://brandcenter.grinding.ch)
圖4 : 自從2017年起,UGG以「UNITED GRINDING Digital Solutions」品牌名稱,提供工業4.0相關產品和服務以最佳化推進流程。(source: https://brandcenter.grinding.ch)

由於在所屬StuderWIN軟體上投入了超過百年的磨削經驗,使之編程可靠且能高效運作。StuderTechnology還能依據有限資訊,在數秒內自動計算出最佳磨削參數,這代表著客戶首次磨削就能維持良好品質及過程穩定;另有可選配的整合模組,如:StuderForm、StuderThread、StuderContour Basic等,以擴充機器功能。


由於在所屬StuderWIN軟體上投入了超過百年的磨削經驗,使之編程可靠且能高效運作。例如:StuderTechnology能依據有限資訊,在數秒內自動計算出最佳磨削參數,這代表著客戶首次磨削就能維持良好品質及過程穩定;另有可選配的整合模組,如StuderForm、StuderThread、StuderContourBasic等,以擴充機器功能。


目前S31的數控自動化系統除了可搭配Fanuc 0i-TF控制器之外,還能依客戶高速加工需求(HSM)選配Fanuc 31i-B控制器。PCU手動控制單元則能使機器接近磨削過程安置,並透過電子接觸檢測功能,將非生產時間降至最低;經由標準化加載介面,連接自動上下料等周邊設備以提高自動化程度。


另一款S33機種則適用於個性化需求生產為主,更強調通用和靈活性。其轉塔砂輪頭座最多可以承受2個外圓電動研磨砂輪和一個內圓研磨砂輪,並通過1°分度盤自行旋轉,同時搭載了最新一代間隙控制技術,右側外圓磨削砂輪頭可分別設定0°、15°、30°。只要經過一次裝夾即可輕易完成內、外圓及平面磨削,並在整體加工操作過程中提高效率;同時透過C軸結合間接和S31 / S33具直接量測與非直接量測系統,還能用來磨削成形和螺紋。


StuderWIN軟體上投入了超過百年的磨削經驗,使之編程可靠且能高效運作。例如:StuderTechnology能依據有限資訊,在數秒內自動計算出最佳磨削參數,這代表著客戶首次磨削就能維持良好品質及過程穩定;另有可選配的整合模組,如StuderForm、StuderThread、StuderContourBasic等,以擴充機器功能。


此外,目前S31的數控自動化系統除了可搭配Fanuc 0i-TF控制器之外,還能依客戶高速加工需求(HSM)選配Fanuc 31i-B控制器。PCU手動控制單元則能使機器接近磨削過程安置,並透過電子接觸檢測功能,將非生產時間降至最低;經由標準化加載介面,連接自動上下料等周邊設備以提高自動化程度。


另一款S33機種則適用於個性化需求生產為主,更強調通用和靈活性。其轉塔砂輪頭座最多可以承受2個外圓電動研磨砂輪和一個內圓研磨砂輪,並通過1度分度盤自行旋轉,同時搭載了最新一代間隙控制技術,右側外圓磨削砂輪頭可分別設定0度、15度、30度。只要經過一次裝夾即可輕易完成內、外圓及平面磨削,並在整體加工操作過程中提高效率;同時透過C軸結合間接和直接量測系統,還能用來磨削成型和螺紋。


善用專業領域知識 推出數位完整解決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UGG集團傳統最遠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來,在全世界製造和交付了超過150,000台機器,經此長期經驗累積了廣泛的技術專長,使之成為任何複雜製造任務的可靠和稱職的解決方案供應商。且強調其創新技術可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涵括從單件到大規模生產、小型與大型企業,以及汽車及供應鏈產業、醫療、航太、模具、運輸和重工業、能源、精密機械製造等關鍵領域,可為客戶成功貢獻一己之力。



圖5 : UGG首席執行官Stephan Nell解釋:「在UGG內部,我們不僅具備非常廣泛的應用知識和產品組合,以確保為當地顧客合格且隨時可用的合作夥伴。(攝影/陳念舜)
圖5 : UGG首席執行官Stephan Nell解釋:「在UGG內部,我們不僅具備非常廣泛的應用知識和產品組合,以確保為當地顧客合格且隨時可用的合作夥伴。(攝影/陳念舜)

自從2017年起,UGG以「UNITED GRINDING Digital Solutions」品牌名稱,提供工業4.0相關產品和服務以最佳化推進流程,有助於防止客戶意外停機並有效利用資源。如透過其中遠端服務功能,得以大幅減省時間和密集故障、停機成本。


尤其為了使企業有效營運,務必確保價值鏈可順利運行,目前專家能提供的即時系統支援將遠比過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以因應複雜系統和不斷增加的成本壓力,而需要最佳化可用性和快速服務。UGG則通過遠端服務提供全面解決方案,為客戶的機器提供最佳支援。讓使用者只須點選安全互聯網連結,毋須等待任何差旅時間,即可獲得專家支援,提升生產效率。


並提供可靠的全天候24hrs監控機器運行和輔助時間,即時顯示數量或故障時間,以提高透明度,成為特定領域專家及規劃師或生產管理者瀏覽生產概況的理想輔助工具;進而透過智慧型手機APP,直接從每部機器取得最重要的相關數據,一旦出現故障,即可立即經過請求服務報告,找到相對應的UGG員工支援。


另有服務監控功能,能讓所有生產狀況都可在正確的時間一目瞭然,也就是當所有連接的機器依操作手冊所設置運行時間的保養間隔日到期之前,便能先透過明確的紅綠燈系統顯示,並提供每部機器及所需工具、備品、易損耗材及說明等綜合資訊,得以預擬保養計畫;且因為保養、說明變得更為簡單,便於線上提供保養文件檔案;待完成保養工作後,通過內部員工認證,從而確定機器保養紀錄。


相關文章
工具機2024年迎風向前
工具機數位分身 實現AI智造願景
綠色工具機盼再增產業競爭力
綠色工具機當道 TIMTOS 2023第一手觀察
淨零碳排迫在眉睫 工具機產業發展邁向新格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 東台電子設備強攻東南亞市場 下半年前景可期
»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 ASML企業短片大玩生成式AI 展示微影技術為人類創新價值
» TMBA綠色工具機節能標章出爐 接軌國際碳足跡盤查標準
  相關產品
»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 Nexam Chemical Reactive Recycling添加劑已獲科學驗證效能
»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 igus電纜保固四年創新紀錄 延長規劃高安全性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