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文章 /

智能化腳步加劇 工業顯示開啟全新戰場
更趨激烈的市場競爭
[作者 王岫晨]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5340]

工業顯示器是用於幾乎所有商業或工業顯示用途的標準設備。與一般顯示器不同的是,工業顯示器透過提高顯示能效,使任何工業生產過程都可以容易在此進行監控。工業顯示器也可在人機介面(HMI;這是製造與過程控制系統中的人機介面)中找到關鍵應用程序。它提供了以影像為基礎的工業控制和監視系統可視化。


近年來,工業顯示器必須要更能滿足日益複雜的工業生產過程,除了要求機器和自動化系統的可視化和控制任務之外,同時還必須簡化操作和編程。對嵌入式運算使用靈活和標準化的介面,就可以輕鬆、有效地對廠房所有機器、應用程序或環境進行一體化的控制。


市場競爭更趨激烈

工業顯示器在應用上,是一種可以涵蓋各種螢幕尺寸的多功能顯示系統,工業顯示器種類包括數位顯示器、戶外顯示器、觸控螢幕、LCD顯示器,以及透過嵌入式系統和觸控板搭配使用來實現更強大功能的各種工業顯示器。在過去的幾年中,由於顯示技術的發展日新月異,並且有多家顯示器廠商致力於研究開發創新的工業顯示解決方案,使得該市場競爭變得更加激烈。



圖一 : 北美在全球工業顯示器市場中佔有最大的比重,其次是歐洲和日本。
圖一 : 北美在全球工業顯示器市場中佔有最大的比重,其次是歐洲和日本。

我們可以發現近年來,由於LED和LCD顯示器的日益普及,對HMI設備的需求不斷增加,加上IoT相關應用的技術採用,使得該市場的擴張速度令人驚艷。消費者對高規格顯示解決方案的需求增加,在不久的將來對於全球工業顯示器市場也可能會帶來更好的商機與前景。因為這些工廠中的工業顯示器使用者,如果平常就是個習慣使用高規格的顯示設備,那麼他們在工廠的工作環境中,一樣會希望使用相同規格的顯示設備。只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工業顯示器市場的資本密集型製造結構,可能會某種程度地限制該市場的規模,使該市場難以在成本敏感的工業環境中,擁有和消費市場一樣的成長契機。


技術應用區分明確

全球工業顯示器市場根據使用方式,市場大致有細分為面板安裝式顯示器、堅固型顯示器、開放式顯示器,視訊牆和船用顯示器等。其中,面板安裝顯示器在過去幾年擁有最高的市場占有率。如果是根據顯示技術來區分,則工業顯示器市場可分為電子紙、LCD、LED和OLED等。其中,OLED是預期最被看好的顯示技術,近年來將會有最大的成長速度。至於LCD則在過去幾年佔有了市場主導地位。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工業顯示器的關鍵領域,涉及了交通和自動化、能源和電力、製造業以及石油和天然氣等各式各樣的產業。


依據全球工業應用市場來區分,全球的工業顯示器市場大致可分為七個區域,即北美、西歐、亞太地區(日本除外)、東歐、拉丁美洲、中東和非洲,以及日本。目前,北美在全球工業顯示器市場中佔有最大的市佔率,其次是歐洲和日本。北美地區擁有從製造業到油氣垂直產業,都需要各種不同的先進工業顯示技術和自動化解決方案。更堅固耐用的顯示器已被廣泛應用於製造業的HMI介面以以及遠端監控等領域,進而推動了北美的工業顯示器市場加速前進。而隨著自動化程度不斷提高,預計亞太地區在近期內也將會出現較高的成長率。整體來看,全球工業顯示器市場的整體前景是持續樂觀的。



圖二 : 對HMI設備的需求不斷增加,使得工業顯示器市場擴張加速。
圖二 : 對HMI設備的需求不斷增加,使得工業顯示器市場擴張加速。

前一段提到從地域角度來觀察,全球工業顯示器市場目前可說是由北美市場來主導。在短期內,該區域市場都可能會持續保持領先地位。若進一步觀察該區域對於工業顯示器的技術需求,可發現對於互動式顯示模組、以及遠距離監控解決方案、HMI等技術需求持續增加,並且在工業領域中,對於物聯網技術的採用將有增無減。全球數家知名的工業顯示器、家用顯示器、半導體零組件和HMI的製造廠商都位於北美地區,這使得北美區域成為全球工業顯示器市場的重要推動力量。


工業顯示器市場競爭分析

全球工業顯示器市場中的一些主要參與者包括:


‧ 研揚科技(AAEON Technology)


‧ 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


‧ 研華(Advantech)


‧ Planar Systems


‧ Hope Industrial Systems


‧ 洛克威爾自動化(Rockwell Automation)


‧ 西門子公司(Siemens)


‧ Axiom Technology


‧ Beckhoff自動化Beckhoff Automation


‧ Edge ElectronicsComputer Dynamics(CIMTEC Automation)


‧ OmniVision


‧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 Emerson


許多關鍵製造商都正致力於工業顯示器的產品開發,透過研發部門的幫助來實現更廣泛的工業應用。我們來看全球工業大廠三星顯示器就非常重視產品的創新和技術進步,以在蓬勃發展的工業顯示器市場中佔領更大的市場比重。在2017年,三星顯示器便推出了SMART系列,其中包括量子點QLED的高解析度UHD顯示器,和畫素間距更精細的IF系列LED顯示器。這使Samsung Display可以擴展其在高級工業應用市場中的產品範圍,並且還可以應對不同的細分市場,例如展示、住宿、零售和企業等不同應用範疇。隨著各種工業應用需求的不斷成長,全球市場可能會看到更多的規格百花齊放。


結語

在現代化的工業環境中,我們可以發現,對於HMI設備的需求不斷增加,加上技術轉移和高規格顯示設備的開發,以及LED背光的LCD顯示解決方案持續增長,還有物聯網日益普及的助力之下,不久的將來都將成為推動全球工業顯示器市場快速前進的動力。此外,SCADA系統和DCS系統的高需求,也加速推動了工業顯示器的市場前進。


**刊頭圖(source:emerson.com)


相關文章
汽車趨勢 – 超級電子駕駛艙和延展顯示器之興起
對於8位元、32位元MCU的選擇
中日韓3大廠商聚焦OLED
搶救面板大作戰 開拓新興市場找商機
智慧化加持 零售效益再提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運算解決方案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 海大與法國濱海大學合作 推升智慧永續海洋
»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相關產品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提升物體檢測多樣性
»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