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文章 /

一個智慧輸送機。無限的可能性。
[作者 洛克威爾自動化]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8780]

為了解決現代化裝配廠的現實問題,北美的KUKA系統公司最近開發出KS BOLT緩衝高架式線性傳輸系統,該系統主要採用獨立推車技術,解決裝配緩衝的挑戰-並且具備彈性化。



圖1 : 全新的KUKA系統主要採用獨立推車技術,解決裝配緩衝的挑戰-並且具備絕佳的彈性。
圖1 : 全新的KUKA系統主要採用獨立推車技術,解決裝配緩衝的挑戰-並且具備絕佳的彈性。

透過正確且有效的方式將組件從A點傳輸到B點,對任何修車廠都非常重要。不過,要實現最佳產能,並非僅取決於速度。若要實現這個目標,便需要可以適應部分系統停機,且不會延緩其他系統生產速度的輸送策略。


KUKA系統公司的先進技術集團總監Kevin Laurence表示:「製造並不完美。您永遠無法讓零件以相同的速率在某個碼頭進入並且在另一個碼頭送出。太多事情可能出錯。」


儘管可能有妨礙,但緩衝區可以解決這項挑戰,並且讓工廠實現產出的目標。緩衝區主要採用堆積式滾筒輸送機,可以讓某個系統到另一個系統的饋送速率保持穩定–如果輸送量使生產線減慢或停止,還可以存放生產系統的產出。


不過近幾年來,因為車體製造廠改採混合車型裝配,並開始為更多子系統生產,傳統的緩衝通常無法應付這種狀況。


Laurence解釋:「這些緩衝系統只是超出原始設計的負荷。原本應該保持工廠運作的系統沒有具備所需的敏捷性-而且本身就很容易停機。」



圖2 : MagneMotion QuickStick系統
圖2 : MagneMotion QuickStick系統

適合現代化工廠的更好方法

為了解決現代化裝配廠的現實問題,北美的KUKA系統公司最近開發出KS BOLT緩衝高架式線性傳輸系統。北美的KUKA系統公司為全球汽車工業生產系統頂尖供應商德國KUKA AG的據點之一。


KS BOLT系統和傳統的「上下型」輸送配置形成強烈對比。


KS BOLT和使用摩擦型輸送的傳統緩衝方式不同,它仰賴洛克威爾自動化MagneMotion的獨立推車技術。此系統採用QuickStickR智慧型輸送機。


QuickStick系統是由線性馬達以及內建的馬達控制器所組成,使用內建的位置感測來個別控制循環式軌道上的獨立載體。加速、減速、速度及位置皆可由程式控制。


內嵌情報的功能

Laurence表示:「線性馬達的技術讓KS BOLT成為具有高度智慧的系統。因為將位置感測器嵌入馬達,所以您可以隨時知道每個載體和每個配件的確切位置。」


反過來說,傳統的輸送機仰賴外部近接感測器來監測輸送帶上的托盤移動,但無法控制或追蹤個別酬載。另外,傳統的輸送機只能單向運作,但KS BOLT可以雙向運作。


Laurence補充:「當生產和輸送系統不同步時,雙向運作的功能就特別實用。因為情報系統永遠知道所有零件的位置,因此可以視需要自動和獨立傳輸適當的車型。」


KS BOLT也是一種高效率的解決方案,可以簡化多種車型工廠的適當排序。為了協助實現每部車輛的正確零件排序,許多工廠會建立線性緩衝區,為個別車型提供獨立的輸送系統傳輸零件。


Laurence解釋:「KS BOLT系統具備優異的追蹤能力,裝配廠只需單一KS BOLT系統,即可取代線性緩衝區和獨立的輸送機。」


元件更少,維護更輕鬆

KS BOLT系統採用模組化的設計,也是為了可以輕鬆維護而設計。


Laurence表示:「基本上,KS BOLT系統可以出錯的地方非常少,因為所使用的元件非常少。」


KS BOLT內含一個鋁擠型軌道、固態QuickStick線性馬達技術、免維護載體–加上滾子輪組件。


「您可以針對動力牽引變化單獨監測線性馬達的健康狀態,實現預測性維護,」Laurence說道。「在極少數必須更換馬達的情況下,KS BOLT可以透過控制系統發出警示。」


另外,如果滾子組或滾輪需要維修,系統會精確找出有問題的載體。和摩擦型系統相比,KS BOLT可以讓您從軌道外側輕鬆檢查可維修的元件。


為未來做好準備

或許KS BOLT的真正優點是對廣泛的工業應用 - 以及對未來製造需求的適應能力。


Laurence道:「別忘了,這個系統並非只有汽車裝配廠才能使用。KS BOLT是大多數情況下最理想的選擇。」


無論是哪種產業,預先設計的模組化設計可以讓客戶配合不同應用新增更多軌道區間或變更軌道配置。


Laurence表示:「過去緩衝輸送機是消耗品-每座新的工廠或應用都需要新的系統。我們改變了那種心態。我們認為有了KS BOLT後,您將不再需要其他輸送機。」


[挑戰]


為現代化裝配廠設計的智慧型高架式緩衝線性傳輸系統,可以提高可維護性、效能 - 以及對未來需求的適應能力


[結果]


1.簡化多種車型裝配的方法


2.利用預先設計的解決方案輕鬆配置


3.將元件數量減到最少並簡化維護程序


4.模組化的設計可提升彈性


相關文章
利用邊緣運算節約能源和提升永續性
工業轉型、雲端與邊緣運算
電感式位置感測器改進工業馬達控制
Premium Radar SDK以演算法改進汽車雷達應用
PLC穩固智能化之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運算解決方案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 海大與法國濱海大學合作 推升智慧永續海洋
»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相關產品
»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