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文章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作者 編輯部]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11451]

成立迄今近30年的電源轉換器製造大廠捷拓科技公司,長期致力於研發與設計製造DC-DC 1~150W轉換器、AC-DC 2~60W電源供應器、切換式穩壓器0.5~1A等全系列產品,不僅皆通過ISO9001、ISO14001、IECQ QC 080000與國際安規認證,以穩定交期、傑出服務作為基礎,堅守卓越品質的信念,期盼成為客戶的優質事業夥伴;且以MINMAX品牌對外行銷,主要聚焦於泛工業設備、綠色能源、軌道交通、醫療保健4大產業,滿足客戶追求微型化、高效能、低功耗、高震動衝擊耐受能力等不同目標。



圖1 : 捷拓科技市場課課長鄭全宏
圖1 : 捷拓科技市場課課長鄭全宏

捷拓科技市場課課長鄭全宏表示,該公司創業以來首先投入泛用工業設備領域,主要供應DC 75V以下工業電腦、工具機、半導體產業等終端設備電路板(PCB)的穩定電源,面對當今全球市場需求改變,產業應用面向日廣,隔離電源模組設計方向也與過去有所不同。例如為滿足模組尺寸微型化趨勢,捷拓科技設計的DC-DC 12W隔離電源模組比起傳統相同瓦數產品,約減少電路板上75%占用面積,也有助於同步縮小智慧化裝置體積。


掌握產業生態系需求 完善銷售前後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歐美國家通常認為設計規劃為自家責任,僅要求供應商產品須符合認證及規格,但在亞洲尤其是華人地區的業者因為設計能力相對薄弱,通常會要求原始設備供應商必須提供「做到好」的完善服務,供應商也盼藉此提升客戶對於品牌忠誠度。


捷拓科技的優勢在於可支援到位的技術能力,經由公司內部獨立團隊提供Design supply解決方案,積極投入設備、人力、資金,在不影響既有研發團隊的前提下,從設計階段就開始協同參與。


且因為與材料供應商維持良好的信用夥伴關係,對於長期料源供應掌握、生產交期安排帶來很大的幫助與優勢。2017年捷拓科技已將企業標語調整為「Power For A Better Future」,期待讓MINMAX優質客戶、材料供應商及公司員工成為生命共同體及長期夥伴關係。


精進全範圍電源模組轉換效率 囊括綠能與軌道建設商機

除了須確保設備皆能在嚴苛應用環境中穩定運作外,朝向更精進全範圍電源模組的轉換效率發展,在不同操作環境/負載條件下,提供穩定的高效率;且能延長蓄電池的使用時間,減少前段電力供給與電費支出;還有更低待機功率損耗、更優異啟動與驅動能力、回授穩定與響應能力等,以協助企業達成全方位節能、提升產品效能目標。


約從10年前投入DC 160V以下的軌道運輸市場以來,迄今客戶已遍及台灣、中國大陸、南韓、美國各地公民營鐵路公司,或Siemens、Alstom等知名系統設備供應廠商,分別用於通信設備及乘客訊息、廣播系統、火警偵測與煞車控制系統、道岔監測系統等。


鄭全宏表示,由於交通運輸向來為全球各大都市發展的主軸,尤其是在地狹人稠的國家更需要高效率開發土地利用,以大眾運輸與車站為核心,提高國際城市的競爭力,並帶動整體國家的經濟成長,台灣政府近年來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以此為目標,納入綠能建設、數位建設、水環境建設、軌道建設及城鄉建設5大建設計畫。


其中,因應軌道電子設備與一般泛用工業設備不同,必須能承受列車行進過程中產生的輸入電壓波動、震動與衝擊機械應力、高低溫度環境應力的變化,捷拓科技長期致力於開發鐵道EN50155認證與防火保護測試EN45545-2等更高規格的隔離電源模組,並提供一系列產品解決方案,透過先進的電路拓樸結構達到92%超高效率、操作溫度範圍約-40℃~90℃、可承受高溫達105℃、加強型絕緣隔離耐壓3000VAC等要求。



圖2 : 鐵道應用案例圖
圖2 : 鐵道應用案例圖

同時納入輸入欠電壓、輸出過電流、過電壓、短路與過溫度保護,皆通過鐵道安規EN50155認證,以及EN61373震動與衝擊可靠度測試、IEC/EN60068-2冷卻、乾燥、濕熱可靠度測試,EN50121-3-2鐵道電磁相容(EMC)標準等,須經過第三方驗證安全與品質,確保系統可以在嚴苛的鐵道環境下運作。



圖3 :  100~200W以上大功率電源模組MTQZI100
圖3 : 100~200W以上大功率電源模組MTQZI100

就純軌道周邊設備系統商而言,捷拓科技也有提供無鐵道認證之適用產品系列,如售票系統、驗票閘門系統等,既提供高轉換效率產品更降低高額成本。2019年捷拓科技推出100~200W以上大功率電源模組MTQZI100,將投入90%軌道運輸車廂內的所需100~200W大功率電源模組市場,以滿足客戶盼取代大廠高價機種需求。


兼顧企業及環境永續發展 布局綠色節能產業

此外,捷拓科技向來將「確保產品品質、滿足客戶需求、推動綠色產品、追求永續經營」視為一貫秉持的原則與目標。該公司所有產品皆通過RoHS認證、IECQ QC 080000有害物質流程管理系統,且皆遵守Reach法規規範,並採用無衝突礦產(Conflict Free Minerals Policy)原物料來設計與生產產品以服務客戶。


展望未來30年在全球極端氣候變遷加劇之下,無論世界各國皆將面臨能源轉型課題,於現有電力架構加入風力及太陽能光電比例漸增。台灣起步雖晚,也在今年4月立法院三讀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強制用電大戶須透過裝設再生能源發電自用、儲能設備、購買綠電及憑證、繳納代金共4種途徑來使用一定比例綠電之後,可望間接為諸多電源供應商帶來商機。


鄭全宏指出,過去隔離電源普遍應用於工業應用、資訊與網通設備,但到了現今對於再生能源有強烈需求的時代,已有越來越多系統都需要高效供電,同時追求高功率轉換及系統微型化的解決方案。加上再生能源經常會用於戶外或更艱困的環境中,捷拓高隔離耐壓系列產品不但具備加強型絕緣,隔離耐壓高達5000VAC、共模雜訊瞬變抑制達15kV/μs,在絕緣柵雙極電晶體快速切換時,還能承受突波與雜訊的能力。


目前不僅已陸續推出一系列適用於再生能源系統板上的電源模組,可依據各別特性選擇用於風力與太陽能發電系統的PLC 驅動板;或搭配日、韓設備及系統廠商,用於省能源裝置與家庭能源管理系統、ESS能源儲存系統、PCS電力轉換系統、充電樁。今年還將正式推出基座與導軌式包裝的DC-DC電源轉換器,讓工程師可迅速安裝,在應用上更為便利。


相關文章
高密度電源模組可實現減少重量和功耗的 48V系統
開創自動駕駛長途運輸新時代
功率轉換技術的突破推動機器人革命
超高密度供電網路重塑無人機和機器人設計開發的未來
新一代可擴充邊緣微型資料中心部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Basler 與 Siemens 強強聯手推動機器視覺和工廠自動化
» 博世參與米蘭EICMA機車展 軟硬體解決方案及動力系統引領未來
» 東元墨西哥低壓馬達廠投產 促北美短鏈佈局成型
» 研華慶AIoT智能共創園區落成 建構產業生態鏈群聚效應
» 友通上半年獲利勝去年 藉智慧醫療、工廠及軌道交通助動能
  相關產品
» igus新型PRM旋轉供能系統適用於機器人、物料搬運及攝影系統
» Basler ace 2再添Gpixel CMOS感光元件
» 兆鎂新18款全新USB3.1 (gen.1)單板及工業相機上市
» 螺桿滑台的線上配置器 可完成數百萬種設計變化
» 兆鎂新全新IC 3D立體相機系統即日上市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