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新一代可扩充边缘微型资料中心部署
[作者 Vicor提供]   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4263]

边缘运算对于充分发挥人工智慧(AI)、机器学习和物联网(IoT)的全部潜能至关重要。这些技术正在融入我们生活的各个层面:自动驾驶、智慧大楼、机器人、供应链管理和医疗保健。


何谓边缘运算?

边缘运算作为速度更快的(中间层)资料中继技术,可在装置中实现关键任务的即时回应。边缘运算透过本机支援AI,无需依赖云端AI,可显著提升服务与应用。边缘就是智慧决策的地方,决策何时将运算从边缘移至云端。


荷兰新创公司HIRO主要开发创新高效节能的可靠边缘基础架构(软硬体),可将智慧边缘作为一种服务交付。其架构内容包括高密度异质微型及毫微型资料中心硬体(边缘微型资料中心)和分散式联邦边缘云端运算软体亦即将边缘基础架构开发为一种服务,以在资料密集的边缘环境中实现保护安全和隐私的大数据及AI处理。其中涵括边缘环境智慧城市(例如大楼、基础设施、医院、物流中心、交通和运输),以及智慧工厂(包括资讯实体系统、工厂车间、供应链、机器人和数位分身)。 HIRO并与匈牙利创新硬体设计公司PCB Design Ltd.合作开发高效能的通讯与运算解决方案。



图一 : 边缘运算:将电源放在高效能处理器附近,实现更高效能、
图一 : 边缘运算:将电源放在高效能处理器附近,实现更高效能、

因此,边缘微型资料中心(EMDC)孕育而生,这是一种可在恶劣外部环境中良好发展的、高度可扩充的紧凑边缘运算资源。它可将任何类型和数量的CPU、GPU、FPGA和NVMe(非挥发性记忆体标准)媒体整合在从1.5kW鞋盒大小的装置到500kW 货柜化的边缘设备的平台上。这些平台为全固态化和模组化,不仅需要的维护极少,而且还无需散热耗能装置。


带来的社区影响

HIRO为医院提供支援、处理大数据并在保护隐私的环境中训练AI模型。医院需要在其就医场所之外传输大量资料集,以训练有助于发现和治疗心血管疾病、癌症、肿瘤以及其它复杂疾病的AI模型。 HIRO 正在开发一种低成本的基础架构,可允许医学专家使用其他医院的资料训练他们的模型,无需将资料转移或暴露至医院之外。


此外,HIRO还在实施耗资1600万欧元的BRAINE专案,该专案在欧洲的荷兰、义大利和匈牙利设有四个支援独特应用的测试平台--医疗辅助生活、超级互联智慧城市、工业4.0工厂机器人、供应链工业4.0。



图二 : HIRO的节能微型资料中心(EMDC)设计紧凑、可携,能够在各种环境中放置。 HIRO EMDC范例:从左到右分别为EMDC8 1.5kW、EMDC16 3kW、EMDC 24 4.5kW。
图二 : HIRO的节能微型资料中心(EMDC)设计紧凑、可携,能够在各种环境中放置。 HIRO EMDC范例:从左到右分别为EMDC8 1.5kW、EMDC16 3kW、EMDC 24 4.5kW。

功率密度是高效可扩充平台的要件

采用48VDC(而非12VDC)配电运行的电源架构,可实现高度紧凑、高效的电源转换。更高的电压可降低供电网路(PDN)的I2R损耗。高密度、高效率的电源模组,有助于实现散热良好而且节能的紧凑固态EMDC设计。


Vicor DCM电源模组提供48V至12V转换。这些模组具有高度灵活的散热选项,可提供高效的单位体积功率密度,有利于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图三 : Vicor DCM 48VDC-12v.DC 电源模组:有助于实现 HIRO节能EMDC设计。
图三 : Vicor DCM 48VDC-12v.DC 电源模组:有助于实现 HIRO节能EMDC设计。

Vicor创新的封装、拓扑和架构可提供不断成长的密度和电源效率,这对于资料中心而言至关重要。


让欧洲向边缘技术再迈进一步

持续加强世界的智慧与互联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边缘运算是实现更快运算以及新构想的重要桥梁。 HIRO、Vicor和PCB Design, Ltd.是此一转变的三大重要驱动力量,共同推动技术不断发展。并将在智慧城市、智慧医院、智慧制造及机器人以及智慧供应链等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相关文章
高密度电源模组可实现减少重量和功耗的 48V系统
创新模组化电源系统设计提升骑乘体验
利用边缘运算节约能源和提升永续性
工业转型、云端与边缘运算
以强固、可靠为本 德承打造工业嵌入式运算方案最隹品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Lightning Motorcycles 纯电动摩托车创造陆地速度世界纪录
»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 Ansys模拟分析解决方案 获现代汽车认证为首选供应商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相关产品
» HIRO推动边缘运算创新 探索智慧创新应用
» 德承嵌入式电脑DS-1400 加惠AOI自动光学检查
» 宜鼎首款PCIe 4.0规格nanoSSD赋能5G、车载与航太应用
» 恩智浦力推安全无线MCU 扩展Matter标准产品组合
» 恩智浦NXH3675蓝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实现高品质无线音讯串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