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平面磁悬浮输送系统简化敏感工件之运输
XPlanar在电浆表面处理过程中运输工件
[作者 倍福(Beckhoff)提供]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5476]

新型电浆处理装置可取代先前用于输送高敏感工件,并且不再需要安装复杂的六轴机械手和线性电动机。 Plasmatreat新型电浆处理装置的创新关键之一,在于使用倍福的XPlanar平面磁悬浮输送系统来精确、灵活地运输工件。


德国Plasmatreat集团为提供高效率表面处理和环保制程的电浆处理设备制造商。在K2019贸易展览会,Plasmatreat推出新型电浆处理装置,该装置的创新关键之一,在于使用了倍福(Beckhoff)的XPlanar平面磁悬浮输送系统来精确、灵活地运输工件。 XPlanar取代了先前用于输送高敏感工件,例如PCB的系统,并且不再需要安装复杂的六轴机械手和线性电动机。


电浆处理单元可在两阶段的过程中对各种材料样品进行表面处理。 Plasmatreat设计部门负责人Jochen Stichling解释,在第一阶段中,基质在喷嘴下移动,以进行清洗与活化;在第二个步骤中,由另外一个喷嘴涂抹机能性涂层。他接着解释说,这就是Plasmatreat专注于创新工作的地方,我们想要一个快速、可程式化、无磨损的系统来输送工件。而当涉及到定制编程轨道和行程时,没有其他输送系统可以取代XPlanar。


平面磁悬浮系统提供自由浮动动子

XPlanar系统由可随意排列的平面以及可浮动在其上的零接触式动子组合而成,可以非常快速、灵活且精确地定位。动子能够以高达4m/s的速度移动,并且不晃动、以2g的加速度加速、以50μm的可重复性进行定位。 XPlanar系统安静、无磨损,不仅支援在x-y空间内移动,而且还提供其他功能,以便在必要时可以六自由度定位动子:


--空载情况下,最多可升高和降低5毫米,可选配秤重功能


--在运输和搬运液体时,最多可倾斜5度


--最多可旋转+/-15度,在特殊的平面,可旋转达360度


Plasmatreat使用的XPlanar系统由六个240x240mm的平面和一个平面动子组成。


图1 : 无需移动电浆喷流:浮动的动子将工件精确地放置到适当位置进行表面处理。(source : Plasmatreat, Jan Dufelsiek)
图1 : 无需移动电浆喷流:浮动的动子将工件精确地放置到适当位置进行表面处理。(source : Plasmatreat, Jan Dufelsiek)

最佳化的灵活性,降低机械复杂度

XPlanar的主要优势在于处理表面的电浆喷流不再需要移动,因此,电浆喷流可以安装在固定的支架中。移动喷流在机械和电气方面都很复杂,能够改为移动工件而不是电浆喷流可以减少对输给管线的磨损。对Jochen Stichling而言,增加灵活性还带来其他好处。 XPlanar可以使用简单的配接器,将各种材料样品附着到动子上进行处理。Plasmatreat可以轻松地在电浆喷流旁边加上处理站,例如标记良好的零件或用光学传感头进行完整的零件检查,并灵活地运送工件。而且XPlanar的快速加速使Plasmatreat能够高速移动材料样本,例如,XPlanar有助于减少固定喷嘴处理细薄样品的时间。


Stichling表示,传统的设置多使用六轴机械手或线性电动机,在固定的工件周围移动电浆喷流。从成本角度来看,XPlanar的成本介于线性电动机和机械手臂系统之间。 XPlanar 的扁平部件不需要在 z 轴上进行太多的垂直移动,因此XPlanar成为替代龙门式系统的绝佳方案。 XPlanar在无磨损、易于清洁和与无尘室兼容方面的优势在此发挥了作用。



图2 : 新的电浆处理单元非常简洁,不再需要安装六轴机械手和线性电动机。(source : Plasmatreat, Jan Dufelsiek)
图2 : 新的电浆处理单元非常简洁,不再需要安装六轴机械手和线性电动机。(source : Plasmatreat, Jan Dufelsiek)

对Stichling而言,在未来,XPlanar具有在两个关键领域优化电浆表面处理的潜力,直接整合在线测试,以在处理过程中进行全面检查,并为终端用户定制可编程的移动行进路线。


Plasmatreat的优势之一是花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将XPlanar系统整合到其机器,尤其是Beckhoff迅速提供了3D数据和电气连接资讯,能够很快地将 XPlanar工具包整合到其机器设计中。 Jochen Stichling指出另一个优势是使用PC-based的控制技术,整个电浆处理池已经完全自动化,使其成为单一来源的系统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工业4.0对症下药 加速实现工厂自动化数位转型
为冲床制造应用提高绩效 协易携手Beckhoff再造双赢
「飞行输送技术」为厂房输送与进料系统带来新洞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 ??泽科展出首台ISO14955认证车铣复合机 多款绿色智慧机械TMTS 2024首次亮相
» 金属中心展现2024国际获奖技术 定义未来创新关键所在
  相关产品
» igus马达控制系统快速设定 无须程式设计协助
» 新型 igus 拖链系统适用於无尘室 SCARA 机器人
» Nexam Chemical Reactive Recycling添加剂已获科学验证效能
»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随时随地近距离体验世界
» igus电缆保固四年创新纪录 延长规划高安全性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