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2020年汽车电子行业趋势
[作者 Joseph Notaro]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12184]

汽车行业在2019年表现出多方面趋势。一方面,由于宏观经济力量和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不利影响,全球汽车生产有所放缓,但市场的转型以及更普遍的移动出行概念仍在继续。推动汽车业务的关键长期趋势保持不变,势头持续加快。


尽管当前汽车生产放缓,但汽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仍是增长最快的半导体终端市场之一。在汽车市场,电动汽车的采用和主动安全性仍加速推动功率半导体和感测器业务的强劲增长。


交通应用将在2020年持续转型。整体上来看,我们看到了颠覆性的发展,如市区的商业共用服务(从电动踏板车到汽车),如果住在市区,拥有汽车的必要性甚至更低。在某些地区和情况下,汽车正在从纯粹的所有权模式转向「按行程付费」模式。这趋势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更高的汽车利用率,对汽车的可靠性施加更大的压力,直至最后一环。


如今,半导体对汽车整车厂商(OEM)至关重要-它们是这场革命的关键推动力,并占汽车成本的很大一部分。随着OEM和Tier 1供应商现在看到与半导体制造商更紧密合作的好处和价值,传统的供应链正在发生变化。在较低层面上,这会影响工程师,我们也看到了变化。动力总成的持续电气化和向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是根本性的发展,影响着汽车的设计、制造、使用和回收方式。在整个2020年,这将继续推动对专为这不断增长的应用领域设计的半导体方案的需求。


汽车排放的减少将持续加速,以满足更严格的政府法规。对环境的关注也正在提高消费者的意识。未来几年,全球将有一半以上的汽车以某种方式实现电动化-从轻度混合动力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纯电动汽车(BEV)。传统矽技术和宽能隙技术的创新将推动性能的提升,从而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增加汽车续驶里程并缩短充电时间。改进的电池技术和成本还有助于改善车辆性能,并使更多的消费者群体都买得起这些汽车。


由于电动汽车的市场渗透,自2020年以后对功率成分的需求将成倍数增长。安森美半导体对混动/电动汽车(HEV/EV)技术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在高压应用中必不可少的基于超级结高压MOSFET、矽IGBT、碳化矽(SiC)和氮化镓(GaN)的功率电晶体,已在市场发布。安森美半导体是极少数能够提供完全独立的、垂直整合的供应链 (从基板到封装好的器件) 的公司之一,在全球具有广泛的制造足迹 (包括最近收购的位于纽约东菲什基尔的300mm晶圆厂)。


当然,另一个重大变化是自动驾驶,随着试验性专案数的增加,才能让技术也不断发展。虽然我们不能期望在2020年看到5级自动驾驶汽车,但L2级以上/L2.5级汽车正在加速投放市场。这些车辆在特定情况/用例中具有以L4级运行的能力。


围绕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的生态系统也需要扩展。车辆不再是独立子系统的集合,而是旨在紧密协作的相互关联的功能。资料需要是详尽的、冗余的,并由多个系统和使用者共用。这些资料需要在本地和中央可用;用于训练机器学习演算法,并同时在车辆运行时做出决策。



图一 : 未来的车辆不再是独立子系统的集合,而是旨在紧密协作的相互关联的功能。
图一 : 未来的车辆不再是独立子系统的集合,而是旨在紧密协作的相互关联的功能。

资料由各种感测器(互补和冗余)生成。对先进感测器和感测器融合的需求正在增加,这融合为车辆提供了它们更多感知周围环境所需的输入。这资料还将通过V2X网路在外部(与其他车辆以及云端)共用。


这对于2级以上/2.5级至5级的自动驾驶至关重要,因为车辆不仅会感知到周围的环境,而且还必须能够在不可预知的路况下采取行动。这改变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但是支援这视觉的技术已整合到车辆中,以提供1级和2级自动驾驶。这主要集中在使用超声波、视觉、雷达和雷射雷达(LiDAR)感测器进行感知。安森美半导体正在积极开发和获取新的感知技术,以解决这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预计该需求将在2020年加速。基于目前的发展,感知技术的自然发展将赋能未来的自动化水准。



图二 : 基於目前的发展,感知技术的自然发展将赋能未来车辆的自动化水准。
图二 : 基於目前的发展,感知技术的自然发展将赋能未来车辆的自动化水准。

我们对汽车的思考方式已经在改变,并且会随着我们致力实现没有道路死亡、事故、故障和排放的「零愿景」的世界而继续改变。


安森美半导体致力于跨行业的「零愿景」计画,并由自家公司的「零缺陷」战略推动。这一理念应用于我们设计、制造、供应和支援的所有汽车产品中。安森美半导体促成持续的汽车功能电子化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在2020年及不久的将来,安森美半导体将持续聚焦并推动在电源管理、车载网路和先进感知的创新。


(本文作者Joseph Notaro为安森美半导体汽车战略及业务拓展副总裁)


相关文章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垂直整合工具机建构智造基础
智能时代的马达市场与科技转变
无稀土马达时代到来
下一站,台湾电动车供应链何去何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 博世新版智慧联网感测器平台 为全身运动追踪设计打造个人教练
» 工研院与台积电合作开发SOT-MRAM 降百倍功耗抢高速运算商机
  相关产品
» 意法半导体推出适用M2M及与GSMA相容的eSIM卡晶片
» ADI新款Nanopower一次电池健康状态监视器整合精密库仑计数器
» 意法半导体8x8区测距飞行时间感测器创新应用
» 意法半导体 LED电视200W数位电源解决方案满足节能设计高标准
» 意法半导体通用微控制器STM32U5通过PSA 3级和SESIP 3安全认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