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Fjord趋势2020》报告
[作者 埃森哲]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28615]

七大趋势揭示商业新思维,启迪企业重新考量品牌基本面


埃森哲发布《Fjord趋势2020》报告指出,在经历了业务和利润快速增长的空前顺境后,各大企业逐渐意识到深刻自省的必要性。在新十年的开始,企业必须全面考量内部战略,重新审视企业自身的使命以及对整个世界的影响。


埃森哲互动旗下设计与创新服务部门Fjord连续第13年发布《Fjord趋势》报告,今年的报告预测了影响未来商业、技术和设计的七大趋势。



图一 : 埃森哲发布《Fjord趋势2020》报告
图一 : 埃森哲发布《Fjord趋势2020》报告

2019年,我们见证了各界应对气候危机的行动、对科技巨头的责任拷问、零工经济的兴衰,以及181名顶尖公司CEO发布联合声明重新定义企业使命。数位技术的日益普及,加速了人们思维模式的转变,这不仅引起了公司领导层的广泛关注,更迫使领导者重新审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埃森哲报告指出,长久以来,经济与政治、资本与资源、技术与社会纷繁交织在一起;但直至今日,这些错综复杂的纠葛才引起了公众的警惕。


资本主义正在发展。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自己的购买行为如何影响他人和地球资源。随着人们需求对个人有意义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对社会和环境有益的产品,仅利润增长便会逐渐消失。


5G技术将为新产品和服务创造大量令人兴奋的机会。 5G提供比以往更快的数据速度,将帮助品牌优化人与机器之间的关系。


设计的重点正在从「我」过渡到「我们」。设计将转移到将网络推向最终用户之外,从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转向终生设计。


具有长期、前瞻性、关心地球和人类以及对他们至关重要的原因的品牌将成为赢家。


2020年的大趋势代表着基本面的重大调整。然而却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围绕新的价值定义创新业务模型,服务和产品。有可能发生一件事:那些抱有长远眼光的人(从对世界和社会的影响开始,并拥抱世界的系统复杂性)将成为赢家。


在探索趋势时,请考虑它们引发的问题-对于业务、技术和设计以及世界的未来。他们激发的好奇心,关注点和行动将影响品牌在未来几十年如何为人们服务。



图二 : 《Fjord趋势2020》是埃森哲全球33个Fjord工作室的1,200名设计开发人员凝聚思维的结晶。
图二 : 《Fjord趋势2020》是埃森哲全球33个Fjord工作室的1,200名设计开发人员凝聚思维的结晶。

埃森哲《Fjord趋势2020》报告揭示了有助于企业塑造未来商业体验的七大新兴趋势,并就企业如何致胜新时代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以下为摘要内容:


绪论-重新调整基本面

在一个应对气候变化和持续的政治与社会动荡的世界中,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楚自己的购买行为如何影响他人和地球资源。人们要求的产品和服务不仅对他们有意义,而且对社会和环境负责。


同时,技术继续推动着前所未有的变化。现在,它改变了金钱的形状,创建了虚拟的双打并为我们的身体赋予了签名的形式。


这对企业和个人意味着什么?简而言之,是对基本面的彻底调整。


这不是一件坏事。实际上,我们认为这一转变是重塑业务模型,服务和产品以适应新的价值定义的巨大机会。


利润是唯一的指标-本质上是为了增长而增长-不会成为公司成功的最终决定者。这种重新调整可能导致标志性创新超越初创领域。为了赶上发展的步伐,企业必须共同努力,促进行业层面的破坏。


那些勇于认清并响应这一大趋势的公司将在转型过程中遇到许多机遇和挑战。


我们的预测是这样:随着这种变化以不同的速度发生在不同的市场中,发达市场很可能会拒绝无休止的物料消耗,而倾向于平衡和保护。


最终,赢家将是有意识地考虑其对不断变化的气候,社会和世界的影响的企业。


【1】面临许多增长

几十年来,企业一直专注于一个主要目标:财务增长,越快越好。如今,企业必须追求更广泛的业务目标,同时要兼顾利润对长寿至关重要的现实。这为创造新机会和创造价值的新途径提供了机会。


这种趋势是要涵盖更广泛的成功指标范围,并要重新审视长期以来认为底线是最重要的信念。


投资者,客户和雇主正向组织施加压力,以应对不断变化的社会价值,对气候变化和有限自然资源的担忧以及经济和政治动荡。


结果,业务成功指标和经济模型将自然发展。股东将越来越需要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并且组织将需要提高各个级别的员工的技能。这是积极呼吁以新的方式重新定义增长,从而改善我们的生活和我们的世界。


【2】货币大变身

由于技术的飞跃发展,金钱本身正在发生变化。金钱的概念和形状以及我们对金钱的看法正在迅速发展。


数位货币更快,更高效。世界变得无现金。人们现在可以使用其指纹以及脸部和视网膜辨识来付款。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个人资讯和数据将被嵌入金钱中,从而实现无缝的支付体验。个性化付款的可能性是无限的。


想像一下,在购买时自动应用学生折扣,因为一个人的学生身份已包含在他们的钱中。这样的转变将使我们有能力做更多的事情,而不仅仅是买东西。他们将为新的产品和服务流创造机会。


这种趋势是关于我们与金钱的关系如何发展的。随着它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将看到非传统金融公司推动着新生态系统的发展。几乎无形的支付系统将出现,使我们与货币的联系和对货币的感觉更加模糊。


随着这些变化在未来数月和数年中不断发展,它们将深刻影响每笔金融交易中涉及的每个个人或组织。


这对企业意味着什么?他们需要提升他们的付款体验,并将其用作差异化点。他们需要设计产品和服务,以解决有关隐私,透明度和完整性的问题,同时还要超出客户的期望。


【3】随身条码

随着脸部和身体识别技术的兴起,我们到处都有可追?的个人数据cookie?踪迹,而不仅仅是在线。生物辨识技术和5G的进步为新产品和服务创造了令人兴奋的机会。就像人类条码一样,随着我们的物理功能变得越来越可读,品牌将设计比以往更个性化的新产品和服务。


这种趋势是关于我们的身体如何成为我们的标志-有效地融合了我们的数位和身体自我。这也与生活服务如何从数位世界进入现实世界有关。具有针对性的客户体验将成为物理环境中的常态。


在娱乐方面,迪士尼与埃森哲互动公司(Accenture Interactive)驾驶了互动电影海报。由AI驱动的体验使用摄影和情感识别功能为电影Dumbo启用了海报,该海报可以显示与看人脸上表情相对应的电影海报版本。


在开发新产品和服务时,必须优先考虑隐私和安全性。负责任地使用5G、脸部辨识和其他生物辨识技术将释放出巨大的可能性。


确保数据的无形移交安全和有价值,对于所有为机器供餐的人都是必须的。


【4】流动消费者

在许多增长的面孔中,我们提出了这样的愿景,即社会价值观正在发生变化,社会力量和人员压力迫使企业重新考虑其对增长的旧定义的关注。善变的人是同一枚硬币的反面:这是关于人们对自己,自己过着的生活,所做的工作以及对周围世界的影响的重新评估。这种趋势反映了人类成长的一面。考虑到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了解气候变化,心理健康和可持续性等问题,以及它们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和购买方式。


简而言之,我们不仅仅是我们做的或购买的。这导致人们开始质疑成为一个购买商品的人意味着什么,以及成为一名雇员的含义。除了消费主义之外,还有什么?作为谋生手段,工作之外还有什么?


当人们仍然想工作和购买东西时,他们将不再围绕工作和财产定义自己。作为回应,企业也必须重新定义自己。组织必须认识到这种发展,并支持客户和员工日益增长的流动性愿望,以及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追求更深层含义的追求。


组织可以通过提供无罪感的体验,并创造新的方式来帮助人们对自己的身份和做事的感觉良好,从而满足人们对有意识的消费的日益增长的需求。


【5】设计智能

未来人工智慧的应用领域将不再局限于自动化,人工智慧将更致力于增强人类的创造力并创造新的价值。在整个行业中,


人工智慧(AI)正在进步。在早期阶段,组织使用它通过自动化来提高效率。未来,人工智能将更致力于增强人类的创造力并创造新的价值。


当企业有效地将人们的技能与AI相融合时,我们将更有能力制定颠覆性的业务战略。人工智慧能还将使人们能够驾驭日益复杂的工作场所并增强人类体验。


这种趋势围绕着AI如何作为一种有用的协作技术而不断发展和蓬勃发展。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寻求在自动化之外使用它,他们将需要使用更好,更动态的工具,并需要更仔细地规划AI的社会和经济影响。为了取得成功,业务领导者需要致力于为人类智能设计并优化人与机器之间的关系。


人工智慧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业务,而设计则可以帮助我们理解人工智慧。一个关键因素是,在整个行业中,越来越多的业务决策正在通过算法进行管理。一些组织已经在研究解决潜在偏差问题的方法。例如,埃森哲的演算法公平性工具使用机器学习(ML)来检测可能有偏见的训练数据,并提出调整方法。


通过Fjord与The Dock(位于爱尔兰都柏林的Accenture旗舰研发和全球创新中心)的合作,我们还探索了演进的智能设计将如何极大地影响人们与AI的合作以获得最佳结果。我们确定了三个关键领域:增强人们的体验,增强复杂系统中的人员的能力,以及构想新产品和服务。


【6】新数位双生

像3D和数据模型这样的数位双生(Digital twins)是未来。它们是制造和工业中已建立的工具。现在,它们变得个性化了。这场比赛已经开始创造我们自己的虚拟表现形式:数位双生。


一开始,数位双生将打开个性化娱乐机会的全新世界。最终,它们很可能成为我们所有数据的虚拟家园,成为我们个人生活的唯一数位看守员,我们将对其进行控制(至少在理论上是这样)。人们可能很快会使用数位双生来服务自己的利益,而不是收集和使用其个人数据的第三方。


随着数位双生的发展成为我们的全部,品牌和公共服务必须学习如何为他们设计。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和工作场所中的组织将越来越多地认识到数位双生是预测,优化和个性化客户解决方案的重要工具。这样就可以改变一切。


想要成功的企业必须问自己两个关键问题:我们如何向人们展示他们可以通过个人数位双生信任我们?我们如何设计安全,可靠且引人入胜的数位化双重客户体验?


【7】以生活为中心的设计

我们的需求正在改变。人们正在从「我」文化转变为「我们」文化,他们希望购买的商品能够反映出他们所关心的社会、环境和政治原因。


这对企业意味着什么?他们需要从根本上重新设计他们的商业模式,以适应以生活为中心的设计-受作家约翰·塔卡拉(John Thackara)的设计理论的启发,该理论不仅适用于人类生活,而且适用于所有生命(即整个星球)。


这种趋势是关于传统Venn图的可取性,可行性和生存力之间的完美重叠如何变化的,以及组织对它们的设计回应。这种发展需要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朝向以生活为中心的设计转变。


直到现在,以人为本和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经常使人与生态系统分离。现在,设计师必须开始将人作为更大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来解决,而不是成为一切事物的中心。为了成功地进行这一转变,他们需要拥有更广泛,更全面的系统思维方式。设计两种价值观(个人价值观和集体价值观)至关重要。


结论

Ctrl-Alt-重新对齐 重置在2020年如何进行

在2020年,我们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了解和关心我们的世界及其对世界的影响。对我们重要的将越来越多地反映在业务,技术和设计的所有领域。


品牌将获得成功,这些品牌将在不断发展的世界中为个人创造新的有意义的价值,并有效地将目标与利润融合在一起。


基本面的调整导致创新超越了初创企业,转而支持更多传统企业,他们需要共同努力以实现整个行业的变革。


新现实正在展现,《Fjord趋势2020》显示,明天的成功故事很可能属于那些欢迎并采取长远眼光并采取积极行动的组织。那些为这个日益复杂的世界中的所有生活而设计的人-不仅对地球和社会产生了影响,而且现在和将来都将蓬勃发展。


更多资讯


如需阅读完整报告,请浏览网址: accenture.com/Fjordtrends2020


相关文章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改变传统生产格局 数位制造加速落地工业市场
以强固、可靠为本 德承打造工业嵌入式运算方案最隹品牌
建立5G毫米波波束成形器IC模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 易格斯协助客户精进技术并降低成本 同时实现碳中和
» 心得科技:抓紧双轴智造趋势 与客户协同推动数位与绿能转型
» Lightning Motorcycles 纯电动摩托车创造陆地速度世界纪录
  相关产品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组NORA-W4适用於大众市场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开关适用於空间受限设计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压敏电阻突破汽车与电子产品浪涌保护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组实现高画质视觉体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