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ADAS工程师了解雷达 NCAP 新规须知
驾驶安全的辅助指标
[作者 德州儀器提供]   2022年02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5615]

欧洲新车评估计划(NCAP)最近更新雷达标准,最新的第79号条例规定雷达在盲点侦测和变换车道辅助中的最小车距和最低行驶车速,目的是改善新车的驾驶员辅助功能。


欧洲新车评估计划 (Euro NCAP) 最近更新雷达标准,目的是改善新车的驾驶员辅助功能。NCAP 标准因地区而异;美国的 NCAP 由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管理,全球 NCAP 是集中式组织。不过,所有组织都有相同的目标:制定强化汽车和驾驶安全的标准。这些组织提供 0 至 5 颗星的评等,藉以协助消费者做出明智的新车购买决定。


长久以来,Euro NCAP 率先制定许多提高全球汽车业界规格的标准。最新第 79 号条例规定雷达在盲点侦测和变换车道辅助中的最小车距和最低行驶车速。


对於雷达,「最小车距和最低行驶车速」(第 5.6.4.8 节) 有助於找到允许 C 类 ACSF 执行变换车道操作的最低行驶车速 Vsmin 以及雷达可以支援的最小车距 Srear。换句话说,这有助於确定盲点侦测雷达感测器应该在 20km/h 的最低行驶车速下侦测到 C 类 ACSF 进行 LCM 的车距。


变换车道更安全

安全变换车道操作是指後方来车有足够的时间做出反应 (减速) 而始终保持两车之间的安全行驶车距。R79 条例 (在第 5.6.4.7 节中) 特别将本车的可能的变换车道操作界定为临界,变换车道操作开始後 0.4 秒,目标车道上的後方来车必须以高於 3m/s2 的车速减速,藉以确保两车之间的车距绝对不会小於本车在 1 秒内行驶的车距。


藉由了解後方来车的车距和车速以及本车的车速,可以计算变换车道开始时两车之间的临界车距 Scritical (第 5.6.4.7.1 节)。如果两车之间的操作开始时的车距小於 Scritical,则不允许进行变换车道操作。图 1 将 Scritical 绘制为本车车速的函数。请注意,对於 20kmph 的本车车速,临界车距接近 180m。



图1 : 绘制安全临界变换车道所需的车距和车速
图1 : 绘制安全临界变换车道所需的车距和车速

因此,侦测後方来车并估计车距是有效变换车道的关键。条例第 5.6.4.8 节规定,各家制造商都必须声明车辆能够确实侦测到相邻车道後方来车的最小车距 (Srear) (条例规定使用两轮车测试 Srear)。依据声明的Srear,条例随後界定最低行驶车速 (Vsmin),这是本车可以变换车道的最低车速,後方来车的车距为Srear,车速为130 kmph,如图 2 所示。



图2 : NCAP 条例对於车速和车距的规定。(source:联合国第 79 号条例)
图2 : NCAP 条例对於车速和车距的规定。(source:联合国第 79 号条例)

对於本车未侦测到相邻车道有後方来车的情况,条例做出最劣情况假设,亦即未侦测到在车距 Srear 处有车速 130kmph 的後方来车。因此,车速低於 Vsmin 时不允许变换车道。不过,如果本车在小於 Srear 的车距处侦测到後方来车目标,则能够以小於 Vsmin 的车速变换车道,前提是车距并非临界 (亦即後方来车和本车之间的车距超过 Scritical (如 5.6.4.7.1 界定))。



图3 : 170 公尺以上机车侦测
图3 : 170 公尺以上机车侦测

AWR2944是新款单晶片角落雷达感测器,可供汽车制造商符合上述NCAP安全规定。这透过第4组发射器发挥绝隹的角落雷达性能和同级最隹的 RF 性能,角度解析比传统的 3 个发射器装置高33%。图4为一些应用实例条件的测试结果:



图4 : 200 公尺以上汽车侦测
图4 : 200 公尺以上汽车侦测

毫米波雷达感测器符合 NCAP 规定

藉由侦测更远车距的高解析度雷达,汽车可以更迅速感测後方来车,并侦测更大的车距,藉以更安全变换车道并通过交叉路囗。透过协助汽车制造商满足最新的 NCAP 安全规定,TI 的角落雷达可以提升全球驾驶安全性。


(本文由Adeel Ahmad、Jitendra Gupta、Sandeep Rao 和 Bhavin Kharadi 共同撰写)


相关文章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SiC牵引逆变器降低功率损耗和热散逸
认识风险屏障:功能性安全如何有助於确保安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 易格斯协助客户精进技术并降低成本 同时实现碳中和
» 心得科技:抓紧双轴智造趋势 与客户协同推动数位与绿能转型
» Lightning Motorcycles 纯电动摩托车创造陆地速度世界纪录
  相关产品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组NORA-W4适用於大众市场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开关适用於空间受限设计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压敏电阻突破汽车与电子产品浪涌保护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组实现高画质视觉体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