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为繁忙的港口及水路护航 VideoRay水底机器人设计实现精确高效
[作者 Vicor]   2021年03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5135]

港口安全监视、水雷对抗和水底搜救都是非常危险的任务,不应再冒生命和船舶安全的风险。在需要持续任务关键型水底检查或勘探的地方,水底机器人 (ROV) 是维持安全、支援打捞工作和揭开海洋秘密最安全、最有效的方式。



图1 :  VideoRay Defender 是一款远端遥控水底机器人 (ROV),需要一个稳健的高密度供电网路 (PDN) 提供强大的推力,才能在最具挑战性的条件下实现敏锐的机动性。
图1 : VideoRay Defender 是一款远端遥控水底机器人 (ROV),需要一个稳健的高密度供电网路 (PDN) 提供强大的推力,才能在最具挑战性的条件下实现敏锐的机动性。

具摄影功能的 ROV 能够更长时间处于难以接近的极深水底位置。为提高效率,ROV 需要稳健的高密度供电传输线路 (PDN),其不仅可让所需的推力能够承受移动的洋流,而且还能够提供负载足够空间完成特定任务工作的同时提供稳定的环境摄影视图。


VideoRay 水底机器人针对各种应用进行了最佳化,其中包括搜索与救援、安全与反恐、水雷引爆、海上油气和风电场基础设施检查、船体与码头检查、水上研究以及海上打捞等。 VideoRay 系留水底机器人由主机平台或船舶供电,可部署在 305 公尺(浮动模式下为 2000 公尺)深的水底,执行24/7/365全天候任务。此外,还有一款正在开发中的电池供电 ROV,其可在水底持续工作达 8 小时,允许使用更细、更轻的系线,专门用于视讯及通讯传输。


可调整适用于各种任务

在 VideoRay 的众多创新中,有一个可互换的、模组化元件 ROV 系统驻留在单个智慧型网路中。该系统提供一个非常灵活的可客制化平台,可轻松适应特定任务、市场和有效载荷。


VideoRay ROV 经过精心设计,可执行有尺寸、重量及部署速度限制的各项艰巨任务。此外,它们的特性还包括强大的推力、更长的系线、更高解析度的视讯以及可更换的模组化系统。


针对各种负载荷重和特定任务协定轻松扩充

要实现进阶 ROV 功能,VideoRay 需要一款进阶供电网路架构,利用该架构,他们能够设计出能在更深水底提供更大电源及更高机动性的更小 ROV。在众多有效设计因素中,机载电源元件的模组化和功率密度,是帮助 VideoRay 可扩充 ROV 产品系列(有助于灵活获得高效能模组)以更高速度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为客户便捷客制化 ROV 的关键。


VideoRay 运用 Vicor 解决方案不需庞大散热系统和电磁干扰滤波系统的特性,满足功率密度、效率和低电磁干扰杂讯的严格要求。这可实现一款功率密集的简洁系统设计,增加宝贵的电路板空间的同时,实现高效散热效率。


提供高效能电源,完成艰巨的任务

高度模组化的 VideoRay 旗舰产品 Defender 系列 ROV 采用 Vicor DCM系列转换器,从 400VDC 产生较低电压的电源,为水底无人机内部的所有主推进器和控制电子装置供电。 DCM 系列 DC-DC 转换器是 Defender 系列的最佳方案,因其不仅整合监控和自动关闭功能于封装中并提供高功率密度。 DCM 系列适用于极宽输入电压范围,因此容许使用更长系线上所产生的高压差。


VideoRay Pro 4 主控制器单元中使用的高效率、固定比率 Vicor BCMR 母线转换器-(图2),以紧凑的方式将主船的整流AC转换为72V DC,透过系线提供给 ROV。它采用先进的散热器和主动散热,可轻松进行热管理。电源转换器中的高压 BCM 模组有助于处里产生系线压降,先进和主动式散热可在防水外壳中轻松进行热管理。


BCM 采用 Vicor 专有正弦振幅转换器 (SAC) 拓扑,这是一种基于谐振回路、极为高效的 DC-DC 转换器架构,可实现双向固定比率 DC-DC 转换。由于输入电压从 36 到 800 伏不等,而且按各种 K 因子变压支援广泛的应用,因此一些 BCM 还具有整合型 PMBus R遥测、控制以及 EMI 滤波功能。 BCM 不仅能达到 98% 的峰值效率,实现 2,400W/in3 的功率密度,而且还可将其输入并联成大功率阵列,并将输出串联和/或并联,实现比单个模组更高的输出电压和/或电流。



图2 : VideoRay 控制系统用整流 AC 给Vicor BCM 供电,并将其输出串联起来,为短系线增加达 72V 的非标准系线电压。电源和控制器都封装在一个小型可?式派力肯外壳中,因此效率和密度都很重要。
图2 : VideoRay 控制系统用整流 AC 给Vicor BCM 供电,并将其输出串联起来,为短系线增加达 72V 的非标准系线电压。电源和控制器都封装在一个小型可?式派力肯外壳中,因此效率和密度都很重要。

对于电池供电的 ROV,VideoRay 正在使用 Vicor 大功率、高密度、效率为 97% 的 PRM 升降压转换器,为电池管理提供定电流定电压控制。 PRM 升降压稳压器采用零电压开关 (ZVS) 架构,不仅支援宽输入电压范围,而且还提供可调整的稳定输出电压。


VideoRay 所有的 ROV 产品组合均采用 Vicor 电源模组满足不断发展的需求。 VideoRay 和 Vicor 强强联合,为高密度的模组化供电网路架构实现了创新,其可帮助 VideoRay 开发能够在深海全天候不间断工作的、更强大的更小型 ROV。


相关文章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先进电源的便捷设计方法
BCM将高压电池转化至SELV系统
使用48V分散式电源架构解决汽车电气化难题
剖析数位电源的理解误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相关产品
» Microchip作动电源整合方案协助航空业向电力飞机转型
» 凌华搭载Intel Amston-Lake模组化电脑适用於强固型边缘解决方案
» igus推出轻量化ReBeL协作机器人仿生手
» 皮尔磁全新PIT oe ETH元件具备可启用乙太网路连接埠护资安
» 明纬推出XLN/XLC系列:25W/40W/60W智能调光LED驱动电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