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igus免上油摩擦優化工程塑膠 助水陸兩用車Urmel穿越阿拉斯加
[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4月1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4536]

氣候變化對阿拉斯加造成了深遠的影響,例如冰川融化和魚群減少。為了讓人們認識到這個問題的嚴峻性並推廣新型出行方式,來自柏林的Hoepner兄弟開發出水陸兩用車「Urmel」。他們將駕駛它穿越阿拉斯加。為了使Urmel能夠在丘陵和山谷以及冰雪路面上行駛,就需要輕巧且耐磨的軸承。在igus的幫助下,年輕的發明家選擇了免上油的iglidur摩擦優化工程塑膠。

iglidur平面軸承將確保Urmel水陸兩用車在阿拉斯加的行駛過程中免上油且免保養。(source:igus GmbH)
iglidur平面軸承將確保Urmel水陸兩用車在阿拉斯加的行駛過程中免上油且免保養。(source:igus GmbH)

Paul和Hansen Hoepner兄弟天生熱愛冒險和創造。2012年,他們從柏林騎行13,600公里到上海。2015年,他們在短短104天內環遊世界,沒有金錢贊助、沒有聯繫任何人、沒有借助社群媒體。現在兄弟倆自行設計出踏板式的水陸兩用車「Urmel」,並打算在六個月內橫跨阿拉斯加4,000公里。

「Urmel的設計方式使其可以在荒郊野外、斜坡、冰雪和河流上行駛。Urmel還可以漂浮、滾動和奔跑」,Paul Hoepner說。

極端條件下,軸承點極為關鍵:金屬軸承很快就不適用,因為它們很重,並需要潤滑(與水接觸時潤滑劑會被沖掉並流入環境中)。污垢還會黏在潤滑劑上並阻塞軸承。因此,由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耐磨iglidur平面軸承和止推墊片(華司墊圈)是最佳的解決方案。它們免上油和輕量化的特性是其得以在Urmel中使用的決定性因素。

摩擦優化工程塑膠製成的耐磨特殊解決方案

Urmel底盤的特殊設計也需要使用耐磨軸承的特殊解決方案,因此Hoepner兄弟決定使用igus的平面軸承和棒板材。Paul Hoepner解釋:「我們可以自己用高性能工程塑膠iglidur J製造推止推墊片和法蘭軸承,並用於主軸、踏板或連杆的懸吊機構中。」

除了免上油的特性外,iglidur J還具有低摩擦係數的特點。發明家還在轉向、車輪、驅動電纜和驅動軸的軸承中依靠由全能材料iglidur G製成的iglidur平面軸承。為了能夠將變速器安裝在狹窄的安裝空間內且具有低耐磨性,發明家採用了igus墊片。由符合FDA要求的iglidur A160材料製成的摩擦優化耐磨片可減少金屬零件的摩擦力,進而減少驅動力。

更多支援

igus聯手很多公司支持這對柏林年輕發明家的專案。Hoepner兩兄弟目前正在尋找更多贊助商,以便讓Urmel可以開始明年在阿拉斯加的旅程。個人只需捐獻五歐元,就可以助Urmel一臂之力。

相關產品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igus電纜保固四年創新紀錄 延長規劃高安全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電流運算放大器 助消費性電子和工控設備應用節能省電
»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 友通加速投入AI IPC研發 擴大應用領域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剛柔並濟!拳拳到位的機器觸覺!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