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意法半導體先進影像感測器強化下一代汽車安全系統的駕駛監測功能
[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1月0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3851]

意法半導體(STM)宣布推出VG5661和VG5761兩款全新的駕駛監測系統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這兩款先進的影像感測器可以控制攝影機補光燈拍攝場景影像,避免太陽光、路燈等無法預測的外界因素影響畫質,強化汽車系統對駕駛的監測能力。

意法半導體先進影像感測器強化下一代汽車安全系統的駕駛監測功能
意法半導體先進影像感測器強化下一代汽車安全系統的駕駛監測功能

無與倫比的畫質可提升駕駛監測系統的回應速度,尤其在使用波長接近940nm的近紅外光源補光時靈敏度更高,同時帶來新功能,例如,評估駕駛的注意力、乘客舒適度或兒童行為。新感測器嵌入意法半導體的汽車全域快門技術,即使在高動態範圍模式下也能大幅降低補光功耗。

世界各地的安全組織都認為,高達25%的交通事故是由疲勞駕駛所引起的。意法半導體的影像感測器可以強化駕駛的監測功能,進一步減少交通事故所造成的傷害以挽救生命。

感測精確度還能幫助自動駕駛系統在途中隨時評估駕駛是否適合接管汽車的控制權,簡化人工駕駛和自動駕駛的切換,提高駕乘舒適性和安全性。歐洲汽車安全評級系統 Euro NCAP的2025藍圖提出駕駛監測系統是最優先的主要安全功能,也是自動駕駛的先決條件。

意法半導體與Jungo近期聯合展示最新感測器如何實現下一代駕駛輔助應用。Jungo的駕駛監測軟體透過意法半導體影像感測器所拍攝出的銳利、清晰之影像可監視所有乘客的位置和舉動,以評估駕駛的狀態,並準確地分析乘客的位置和動態。該應用的展示強調了提升自動駕駛與駕駛互動的效率,並呈現了乘客監測功能如何提升汽車的舒適性和安全性。

意法半導體差異化影像解決方案業務總監Aymeric Fuchet表示,「我們的汽車影像感測器採用意法半導體的全域快門創新技術,能夠提升先進汽車和工業機器視覺應用的性能。我們與Jungo成功展示了這些感測器如何提升道路安全並強化自動駕駛系統的性能。」

Jungo執行長Ophir Herbst則表示,「我們的軟體解決方案結合意法半導體感測器出色的背景消除和動態圖像拍攝功能,可帶來經濟實惠的高性能駕駛監測系統,並為未來車輛的新功能和服務搭建一個強大且靈活的平台。」

這兩款感測器的樣品現已上市,意法半導體正與主要客戶合作,推動新款感測器在下一代汽車駕駛輔助系統上的應用。

技術資訊:

意法半導體的VG5661和VG5761是160萬像素和230萬像素的汽車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不同於每次一行連續直接讀取像素數據的捲簾快門,全域快門可同時捕獲所有像素的數據。

意法半導體打造出一個汽車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雙存儲單元像素技術,每個像素雖然都有兩個存儲單元,但像素尺寸仍然保持在3.2μm,因此,感測器電路配置密集,而且分辨率更高,能夠在極具挑戰性的光照條件下拍攝出銳利、清晰的圖像。

兩個存儲區支圓雙圖像存儲,可達到98dB的線性高動態範圍或背景消除,且無時滯現象,不會為主機系統帶來額外的處理負荷,進而降低了主處理器的處理量,並減少修正偽影的情況。此外,在近紅外補光時,高動態範圍和高MTF(調製傳遞函數)進一步減少了自然光源的干擾。

VG5661和VG5761採用標準BGA封裝或是可以直接整合到汽車OEM系統的裸片,其符合AEC-Q100 2級標準,並包含汽車安全標準ISO 26262規定的ASIL-B攝影系統需具備的複雜安全完整性功能。

相關產品
意法半導體8位元STM8L001精密型微控制器
意法半導體開始提供車用微控制器嵌入式PCM樣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 質譜快檢農產品把關安全 確保食在安心
» 安立知:分散式模組化VNA可有效解決長纜線測試痛點
» Anritsu在5GAA Symposium現場測試VRU保護系統5G通訊品質
  相關文章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量測助力產業創新的十大關鍵字
» 你的資通訊產品在2050全球淨零路徑上嗎?
» 建立整合式技術堆疊 AI 驅動測試自動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