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意法半導體新款STM32L4微控制器提升能效水準
[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4月2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3442]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的新STM32L4系列將微控制器能效和性能提升至一個全新水準。為簡化設計、提高應用靈活性,新系列微控制器導入了新的週邊設備及封裝組合。

意法半導體為簡化設計、提高應用靈活性,新系列微控制器導入了新的週邊設備及封裝組合。
意法半導體為簡化設計、提高應用靈活性,新系列微控制器導入了新的週邊設備及封裝組合。

在EEMBC ULPBench低功耗微控制器測試中,在沒有降壓轉換器(buck converter)的協助、沒有增加線圈、電容器等元件的情況下,STM32L4取得了微控制器能效測試成績分值176.70 ULPMark-CP的高分。80MHz EEMBC CoreMark 測試中取得273.55分的優異成績證明,STM32L4系列是市場上擁有高性能及能效的微控制器產品。

卓越的性能及能效優勢來自於其智慧架構特性,例如週邊設備的電源電壓獨立調節器、可編程的多速內部時鐘以及大量數據採集模式(BAM,Batch Acquisition Mode)、自適應實時加速器(ART Accelerator)。此外,包括超低功耗8nA關機模式在內的多模電源管理系統有助於最大幅度地提升能效。

STM32L4的六條新產品線擁有多項優勢,可為設計人員提供多種目標應用功能和更多的封裝選擇。其中STM32L471整合最高1MB的快閃記憶體和類比週邊設備、音效功能,可用於不需要LCD控制器或USB介面的開發專案,STM32L475具有一個USB OTG Full Speed控制器,這兩條產品線均擁有多個定時器、時鐘源(clock source)和通訊介面,包括CAN、SDMMC、USART、SPI和I2C介面。類比週邊設備包括5 MSPS採樣速率且具有節能模式的12位元ADC,以及12位元DAC、兩個內建可編程增益放大器(Programmable-Gain Amplifier, PGA)的運算放大器,及兩個超低功耗的電壓比較器。

STM32L432及STM32L433使100 DMIPS的ARM Cortex-M4處理器內核性能實現快閃記憶體需求最高256KB的精巧型微控制器應用。STM32L432整合類比週邊設備、音效功能和無石英震盪器(crystal-less)USB控制器;STM32L433增加一個LCD控制器。從7mm x 7mm 的UFBGA100封裝,到3.14mm x 3.13mm 的WLCSP49封裝,還有最小尺寸的UFQPN32封裝,這兩條產品線均支援更多的封裝選擇,滿足沒有晶圓級晶片封裝(WLCSP)技術的客戶需求。

此外,STM32L442及STM32L443產品線為設計人員提供與STM32L432/433相同的功能和設計靈活性,只是每款產品都增加了一個加密加速器。

無論是保護穿戴式裝置或家庭自動化控制器等物聯網產品(IoT)的數據安全,還是為工業或醫療設備增加多功能週邊設備和通訊介面,STM32L4的附加功能為設計人員擴大了選擇範圍,從而提升了設計靈活性。此外,10多年的產品生命周期使STM32L4系列成為智慧電表的理想選擇,同時還受益於寬廣的工作溫度範圍,及高容量片內記憶體,以實現穩健可靠的單晶片解決方案。

STM32L432KBU6內建128KB快閃記憶體及64KB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採用QFN-32封裝。新產品線於2016年第一季和第二季開始量產。

相關產品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擴充效能推動創新技術
意法半導體創新紅外線感測器提升大樓自動化人員動作偵測性能
ST推出FlightSense多區測距ToF感測器 廣大視角達相機等級
ST高整合高壓驅動器可縮小高性能超音波掃描器尺寸並簡化設計
意法半導體首款AI強化型智慧加速度計 提升始終感知應用的性能和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業系統開發應用
» 意法半導體公告2024年股東大會決議提案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 車商和一級供應商為連網汽車保護資料安全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