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恩智浦推出先進i.MX應用處理器 全面升級IIoT邊緣部署資源
[SmartAuto 報導]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2962]

恩智浦半導體(NXP)宣佈其EdgeVerse產品系列新增跨界應用處理器,包含i.MX 8ULP、通過Microsoft Azure Sphere認證的i.MX 8ULP-CS(雲端安全)系列和新一代高效能智慧應用處理器i.MX 9系列。本次新增包括EdgeLock安全區域帶來的全新創新,以提高邊緣安全性,以及旨在最大限度提高能源效率的Energy Flex架構。

恩智浦EdgeVerse產品系列新增跨界應用處理器,包括EdgeLock安全區域帶來的全新創新,以提高邊緣安全性,以及旨在最大限度提高能源效率的Energy Flex架構。
恩智浦EdgeVerse產品系列新增跨界應用處理器,包括EdgeLock安全區域帶來的全新創新,以提高邊緣安全性,以及旨在最大限度提高能源效率的Energy Flex架構。

恩智浦半導體資深副總裁暨邊緣處理事業部總經理Ron Martino表示:「橫跨數十億台裝置的分散式智慧將推動邊緣進一步演變,而這需要在處理、能源效率和安全性方面實現創新。本次推出的全新產品,包含通過Microsoft Azure Sphere認證的產品,象徵超低功耗處理與可信(trusted)雲端至邊緣安全的產業里程碑。」

EdgeLock安全區域(secure enclave)

恩智浦在提供統包式(turnkey)安全解決方案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並以此為基礎推出EdgeLock安全區域,其為一款經過預先配置的安全子系統,可簡化複雜安全技術的實施,並幫助設計人員避免代價高昂的錯誤。透過對信任根(root of trust)、運行認證、信任配置(trust provisioning)、安全啟動、金鑰管理、以及加密服務等關鍵安全功能的自主管理來增強對邊緣裝置的保護,同時簡化獲得產業標準安全驗證途徑。當終端用戶應用運行時,EdgeLock安全區域可智慧追蹤電源轉換,幫助防範出現全新攻擊表面(attack surface)。

安全區域(secure enclave)將成為i.MX 8ULP、經Azure Sphere認證的i.MX 8ULP-CS和i.MX 9應用處理器的標準整合功能,為開發人員提供廣泛的運算可擴展性選項,以便在數千個邊緣應用上輕鬆部署安全功能。

Azure Sphere

在初始部署後長期維持邊緣裝置的安全是一項挑戰,需要不間斷的可信管理服務。恩智浦與Microsoft合作,透過i.MX 8ULP-CS(雲端安全)應用處理器系列中的Azure Sphere晶片至雲端安全性,將該功能提供給客戶。

通過Azure Sphere認證的i.MX 8ULP-CS整合了Microsoft Pluton,Microsoft Pluton作為晶片本身內建的受保護信任根在EdgeLock安全區域上啟用,這對大量物聯網和工業應用實現高度安全裝置方面至關重要。除受保護的硬體,Azure Sphere還包括受保護的Azure Sphere作業系統、奠基於雲端的Azure Sphere安全服務以及為期10年的持續作業系統更新與安全改良。

i.MX 9系列中的特定產品將支援Azure Sphere晶片至雲端安全性,為開發人員提供更廣泛的處理器選項,以便在更多產品中實施託管裝置的安全功能。

Microsoft Azure Sphere傑出工程師暨總經理Galen Hunt博士表示:「本次合作將誕生一個全新類別的聯網裝置,這些裝置將獲得持續安全改良的支援。通過Microsoft Azure Sphere認證的i.MX 8ULP-CS將為合作夥伴提供安全性、生產力和機會。透過將恩智浦i.MX晶片系列的強大功能與靈活性,與大規模的智慧、響應式Azure Sphere安全性相結合,客戶知道在Microsoft提供支援情況下,可滿懷信心地改善產品、服務和體驗。」

Energy Flex架構

在設計節能的邊緣系統時,晶片級能源最佳化變得越趨重要。恩智浦實施創新的Energy Flex架構,致力在可攜式或插入式裝置中,延長電池壽命並減少能源浪費。

在i.MX 8ULP和i.MX 8ULP-CS系列中,Energy Flex架構透過獨特地整合異質域處理(heterogeneous domain processing)、設計技巧以及28nm FD-SOI製程技術,能源效率較前代產品提升多達75%。這些處理器嵌入可程式(programmable)電源管理子系統,該子系統能夠管理20多種不同的電源模式配置,進而提供從全功率到低至30微瓦的絕佳能源效率。透過這種靈活的配置範圍,OEM和開發人員可以定制特定應用的電源設定檔,以極大化能源效率。

i.MX 9先進智慧應用處理器

恩智浦以經過市場驗證的i.MX 6和i.MX 8系列應用處理器為建構基礎,推出新一代具擴展性、高效能處理器i.MX 9系列。可擴展的i.MX 9系列整合更高效能的應用核心、類似於MCU的獨立即時域、Energy Flex架構、EdgeLock安全區域帶來的先進安全性以及專用的多感測器資料處理引擎(圖形、圖像、顯示、音訊和語音)。

i.MX 9系列整合全系列的硬體神經處理單元,用於加速機器學習應用。這亦展現恩智浦首次實施Arm Ethos U-65 microNPU,讓建構低成本的節能邊緣機器學習得以實現。該系列的首批產品將採用16/12nm FinFET類製程技術建構,並進行特定的低功耗最佳化。

相關產品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擴充效能推動創新技術
安勤佈署物聯網市場推新品 兼具強悍續航力與快速回應力
恩智浦NXH3675藍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實現高品質無線音訊串流
智慧基礎設施前進IIoT之路 浩亭提供可靠的乙太網工業應用方案
採用u-blox的AWS IoT ExpressLink模組 可迅速連結AWS雲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 心得科技:抓緊雙軸智造趨勢 與客戶協同推動數位與綠能轉型
» Lightning Motorcycles 純電動摩托車創造陸地速度世界紀錄
»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