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產品 /

ROHM推出LED驅動器 一顆晶片即可確保電壓降低時的安全照明
[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4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5838]

半導體製造商ROHM針對汽車晝行燈(Daytime Running Lamps;DRL)、定位燈及尾燈等插口型LED燈,研發出業界首創的超小型高輸出線性LED驅動IC「BD18336NUF-M」,在汽車電池電壓下降時,僅需這一顆晶片即可維持安全照明。

當電池電壓從13V降至9V時,利用BD18336NUF-M新搭載的電壓降低時電流分流電路功能,切換LED電流路徑來防止燈滅,且能夠一直保持30%以上的亮度。
當電池電壓從13V降至9V時,利用BD18336NUF-M新搭載的電壓降低時電流分流電路功能,切換LED電流路徑來防止燈滅,且能夠一直保持30%以上的亮度。

近來方便維修保養的超小型插口LED燈在汽車領域備受矚目,而ROHM的新產品「BD18336NUF-M」正是一款相當適用於驅動這類LED燈的LED驅動器。當電池電壓從13V降至9V時,利用新搭載的電壓降低時電流分流電路功能,切換LED電流路徑來防止燈滅,且能夠一直保持30%以上的亮度。

另外,其3.0mm見方的超小型封裝即擁有600mA的高輸出,與傳統產品相比,包括外接電路在內的安裝面積減少了約30%,可安裝於超小型插口LED燈所需的10mm見方電路板中。基本上,使用傳統產品如果不配置外接電路,當電池電壓下降時,LED燈就會熄滅,對周圍環境造成安全性的隱憂,而新產品僅需一顆晶片即可使插口型LED燈維持安全照明及小型化。

此外,為了支援溫度容易升高的高亮度白光LED,新產品還內建抑制LED發熱的功能,可運用於白光LED的DRL。

新產品已於2019年12月開始出售樣品(樣品價格:450日元/個,不含稅),計畫於2020年7月開始暫以每月40萬個的規模投入量產。

在汽車領域中,由於LED燈有壽命長、可高密度安裝等特性,因此在車燈中的應用迅速發展普及。透過在模組電路板上安裝大量電子元件,車電LED燈在設計上逐漸多樣化且擁有更高性能。最近除了設計靈活性之外,也越來越重視日後維修保養的方便性,因此相關需求也日益提升。

在這種背景下推出的插口型LED燈,雖然像LED燈泡一樣容易更換,也利於日後的維修保養,但其中插口小型化、設計的靈活性受限等課題依然有待解決。

ROHM針對這些課題,推出非常適用於超小型插口LED燈的小型化新產品,還透過電流分流功能,使其在電池電壓下降時能夠維持安全照明。

產品特點

.首創在汽車電池電壓下降時 僅需一顆晶片即可維持安全照明

BD18336NUF-M利用電壓降低時的電流分流功能,成為業界首創僅需一顆晶片(3.0mm見方超小型封裝)即可在在汽車電池電壓下降時維持安全照明,同時也具有以下特點,有助於最新插口型LED燈維持安全照明及小型化。

。汽車電池電壓降至9V 仍始終保持30%以上亮度

汽車電池通常提供13V(若是防逆流二極體則為12V)的電壓,但受到各種因素影響,輸出電壓會產生波動。傳統產品的問題在於,當電壓下降到9V時,除非有配置周邊電路,否則LED燈就會熄滅,使其周圍產生安全疑慮。

而ROHM新產品則是透過電壓下降時的電流分流功能,在汽車電池的供給電壓降至9V時,立即將LED照明用的電流路徑從3燈變為2燈路徑,並可以平穩順暢地切換而不會出現閃爍,持續保持30%以上(與正常時相比)的亮度而不會熄滅,非常有助於安全照明。而這種電壓下降時的電流分流功能,透過三顆外接電阻即可設定工作開始電壓和工作區間,因此可靈活對應各類型的應用。

。安裝面積比傳統產品減少約30% 有助插口型LED燈小型化

新產品透過電壓下降時的電流分流功能,以一顆晶片即可在電壓下降時維持安全驅動,因此與傳統產品相比,外接零件數量減少了7個,縮減了包括外接電路在內約30%的安裝面積。

傳統產品除非利用比較器和電晶體等配置外接電路,否則在電池電壓下降時LED燈就會熄滅,而新產品則僅需一顆晶片就可以輕鬆維持LED的安全照明。

這使得像是10mm見方的LED模組電路板也可以使用本產品,將有助於超小型插口LED燈之開發。

.適用於包括高亮度白光LED在內的所有LED燈色

新產品搭載了輸出電流降額功能,當LED溫度升高後,能夠降低LED驅動器的輸出,並抑制其發熱量。該功能是為了搭載於超小型插口LED燈而設計的,能透過一顆外接熱敏電阻來根據溫度調節輸出電流。

從LED壽命的角度看,傳統產品不適合驅動溫度容易升高的白光LED,而新產品透過調節輸出電流,可適用於所有LED燈色,因此不僅適用於使用紅色LED和黃色LED的尾燈和定位燈,還可以廣泛應用於使用白光LED的DRL等 各種車燈。

應用包含DRL、定位燈、尾燈、霧燈,皆適用於以上各種汽車LED燈的驅動。

相關產品
ROHM新款零漂移運算放大器有助工控和消費性電子設備實現高精度控制
明緯推出新款240W & 320W農業照明專用LED驅動電源系列
ROHM推出Nch MOSFET 適用工控設備電源和各類馬達驅動
ROHM推出R60xxRNx系列 滿足小型馬達驅動低雜訊要求
ROHM SiC MOSFET/SiC SBD結合Apex Microtechnology模組提升工控設備功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 心得科技:抓緊雙軸智造趨勢 與客戶協同推動數位與綠能轉型
» Lightning Motorcycles 純電動摩托車創造陸地速度世界紀錄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實現永續製造 數位創新與跨域物聯引領工業轉型
» ADAS 前置攝影機設計的電源供應四大挑戰
» 48 V低速電動車參考設計 微型交通技術加速發展
» 強化供應鏈韌性 美國正積極補齊製造業缺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