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產品 /

ROHM首创无振荡高速CMOS运算放大器 实现高抗杂讯性能
Dressing udstyr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3465]

半导体制造商ROHM研发出一款高速接地检测CMOS运算放大器「BD77501G」,适用於各种应用如计量装置、控制装置中使用的异常检测系统、处理微小讯号的各种感测器,以及需要高速感测的工控装置和消费电子装置。

BD77501G是首创可支援异常检测系统所需的高速放大(10V/μs高??转率),且不会因布线等负载电容而振荡的运算放大器。
BD77501G是首创可支援异常检测系统所需的高速放大(10V/μs高??转率),且不会因布线等负载电容而振荡的运算放大器。

BD77501G是首创可支援异常检测系统所需的高速放大(10V/μs高??转率),且不会因布线等负载电容而振荡的运算放大器。传统的高速运算放大器受负载电容影响,时常会因振荡导致不稳定,而本产品则不会产生振荡,因此可稳定运作。

另外,在整个杂讯频段,比起普通产品的输出电压波动达到±200mV以上,而本产品仅在±20mV以内(为普通产品的1/10),具有非常优异的EMI耐受力(抗杂讯性能)。因此,当本产品配置在感测器等零件的後段时,可以高速放大讯号而不受负载电容和外部杂讯的影响,有助减少应用设计工时并提高可靠性。

本产品已於2020年3月开始出售样品(样品价格500日元/个,不含税),预计将於2020年10月起以每月10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

背景

近年来随着IoT的普及,在汽车和工控装置等各种应用中,搭载了众多可用於高阶控制的电子元件。其中,在确保安全性的各种异常检测系统中,需要能够高速放大感测器等微小讯号的运算放大器,但高速运算放大器会因布线的负载电容,而容易产生不好处理的振荡,因此成为PCB设计上很大的负担。另外,随着应用的电子化和高密度化发展,杂讯环境也越来越差,处理微小讯号元件的降噪设计也成为很重要的课题。

ROHM研发的EMARMOUR系列运算放大器比较器,具有非常出色的抗杂讯性能,可减轻降噪设计负担,在车电和工控装置市场获得了高度好评。本次推出的新产品,在整个负载电容范围都不会产生振荡,也能替该运算放大器系列再新增一款非常适用於异常检测的高速型产品。

什麽是EMARMOUR?

「EMARMOUR」是ROHM产品的品牌名称,融合了ROHM「电路设计」「电路布线」「制程」等先端技术优势所研发而成。在ISO11452-2的国际抗杂讯评估测试中,从各种杂讯频段的输出电压波动部份来看,评测结果平均在±300mV以内,拥有十分优异的抗杂讯性能。由於抗杂讯性能出色,不仅有助於解决系统研发过程中杂讯干扰的问题,同时也能有效减少设计时程,并提高可靠性。

产品特点

1. 业界首创无振荡的高速运算放大器,减少负载电容相关的设计工时

「BD77501G」采用ROHM独创电源IC技术「Nano Cap」,能够维持非常稳定的控制,不仅支援异常检测系统等所要求的高速放大(??转率高达10V/μs),而且是业界首创、不会因布线的负载电容而发生振荡的运算放大器。传统的高速运算放大器会因布线的负载电容而变得不稳定,而且受布线和周边零件的限制变得非常难以处理。而本产品可在不产生振荡的状态下稳定运作,非常有助於缩减应用设计工时。

2. 出色的抗杂讯性能,有助减少降噪设计工时(EMARMOUR的特点)

本次EMARMOUR运算放大器系列中的新产品,相对於普通产品±200mV以上的输出电压波动,本次,在整个杂讯频段输出电压波动仅在±20mV以内,拥有出色的抗杂讯性能。由於无需另外处理各频段杂讯(设计滤波电路),因此对於在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感测器来说,能够减轻其降噪设计负担,有助於减少应用设计工时并提高可靠性。

3. 减少高达10个降噪零件(EMARMOUR的特点)

新产品的抗杂讯性能非常优异,可减少普通产品所必需的外接降噪零件(电源、输入、输出的CR滤波器)数量。以ROHM的1ch运算放大器为例,与普通产品相比,共可减少10个降噪零件。

应用范例

.异常电流检测器和气体检测器等管理装置

.需要高速控制(讯号传输)的马达

.逆变器控制装置

.电晶体驱动用的预驱动器/缓冲器

等需要高速传输讯号的工控装置和消费电子装置,可高速放大而无需担心负载电容。

什麽是Nano Cap?

「Nano Cap」是在ROHM的垂直整合型生产体制下,融合「电路设计」、「电路布线」、「制程」等先端技术优势所研发而成的超稳定控制技术。该技术解决了类比电路中电容相关的稳定运行课题,无论运用在汽车和工控装置领域,还是在消费电子装置领域,都有助减少应用设计工时。

相关产品
ROHM新款零漂移运算放大器有助工控和消费性电子设备实现高精度控制
ROHM推出Nch MOSFET 适用工控设备电源和各类马达驱动
ROHM推出R60xxRNx系列 满足小型马达驱动低杂讯要求
ROHM SiC MOSFET/SiC SBD结合Apex Microtechnology模组提升工控设备功率
ROHM新型电源IC高耐压、输出大电流有助提升5G基地台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 易格斯协助客户精进技术并降低成本 同时实现碳中和
» 心得科技:抓紧双轴智造趋势 与客户协同推动数位与绿能转型
» Lightning Motorcycles 纯电动摩托车创造陆地速度世界纪录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 强化供应链韧性 美国正积极补齐制造业缺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