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產品 /

确认全年财务指引 科思创维持业绩稳健
Dressing udstyr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3878]

科思创延续了2018年以来的表现,在第三季取得稳健业绩。受惠於销售价格和销售量上扬,集团第三季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8%至37 亿欧元。尽管产品供应能力受限,核心业务销量仍小幅上升 0.2%,维持去年同期水准。

科思创公布2018年第三季业绩
科思创公布2018年第三季业绩

集团调整後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EBITDA) 为 8.59 亿欧元,也与去年同期持平。聚氨窬业务领域获利率略有下降,但此影响由聚碳酸窬业务领域所带来的获利率相抵消。净利增长 1.0%至4.96 亿欧元。受惠於持续进行的股票回购计画,公司每股盈馀上涨6.6%来到2.59欧元。由於投资活动增加,自营业活动贡献之自由营运现金流量(FOCF) 下降 12.2% 至 5.78 亿欧元。

科思创执行长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我们继续在成功的道路上前行。已确定的投资专案将为我们指引方向,并为未来的有机发展奠定基础。我们将在所有业务领域进行产能扩张,进而巩固我们在高吸引力产业的领先地位,并在这些领域以超过全球经济成长的速度窜升。此外,我们将透过效率提升计画在中期内改善成本结构。」

科思创近日宣布投资约15亿欧元,扩大美国德克萨斯州贝敦基地的 MDI 产能,兴建一座年产量 50万吨的世界级工厂,该专案预计於2024年投产。同时,公司位於德国布隆斯比特、西班牙塔拉戈纳、 比利时安特卫普和中国漕泾基地的投资专案也正在进行中,藉此提升MDI 及其前驱物的生产能力,以便从全球市场增长中受益。长期来看,MDI市场的平均年增长率预计约为5%,较全球GDP成长速度高约2个百分点。

科思创同时致力於开发创新产品,帮助实现永续发展。例如,公司正开发部分以二氧化碳为原材料制造的全新热塑性聚氨窬产品,这一系列的首款产品已於2018年秋季上市。与传统材料相比,这些新型聚氨窬对生态影响更小,有助於满足对更永续解决方案的需求。

全年财务指引确认

科思创财务长陶鹏飞博士(Dr. Thomas Toepfer)表示:「第三季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注意到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多,此外,我们在欧洲和亚洲的产品供应能力在过去这一季也受到了影响。尽管如此,我们仍能保持稳定的销量。在此背景下,我们确认2018 年的财务指引。」

科思创预计 2018 年核心业务销量将呈现自初等至中等水准之个位数的百分比增长。自营业活动贡献之自由营运现金流量预计将超过 20 亿欧元。公司预计投资报酬率(ROCE) 将与 2017 年持平,同时维持 EBITDA 将高於 2017 年水准的预测。

科思创在第三季持续进行股票回购计画,於 8 月启动第三批回购。自该计画开始以来,已经回购了总计约 12 亿欧元(占股本近 8%)的股票。科思创的总体目标是到 2019 年年中回购总计最高 15 亿欧元或占已发行股本10%的股票。

< strong>成本撙节目标:每年 3.5 亿欧元

同时,科思创在另一个策略杠杆上获得了良好的进展:透过加强跨部门合作,增加数位化解决方案的应用,效能和效率预计将能显着提升。最晚将於 2021 年,每年成本撙节可达 3.5 亿欧元,目标是限制营业成本的增加。已确定的措施主要是为了永久性地减少非劳动力成本,但公司仍会在全球范围内减少大约 900 个全职岗位,比如行政领域的职位。公司将透过社会可接受的解决方案进行减员计画,在德国,公司已与工作委员会(Works Council)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

< strong>聚碳酸窬以及涂料、黏着剂和特殊化学品领域增长强劲

第三季,聚氨窬业务领域销售额略微下降1.2%至18.49亿欧元。EMLA (欧洲、中东、非洲和除墨西哥以外的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销售额的下降与NAFTA(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地区的增长互相抵消。下降原因包括价格变化、汇率影响和计画外工厂停工。聚氨窬业务领域的核心业务销量下降了2.0%。该业务领域的 EBITDA 下降 21.5% 至 4.32 亿欧元。主要原因是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

聚碳酸窬业务领域第三季继续保持强劲增长,销售额上升 11.3% 至 10.38 亿欧元。核心业务销量增长2.6%,销售价格也有所上升,对销售额产生正面影响。

EMLA 和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大幅增长,抵消了NAFTA地区的下滑。受益於较高的利润率和售价,该领域的EBITDA上涨 49.3% 至 3.15 亿欧元。这一结果包含透过出售美国板材业务所得的3600万欧元非经常性收入。

涂料、黏着剂和特殊化学品业务领域销售额成长 8.8% 至 6.06 亿欧元。该领域在三大地区均有所成长。第三季,该业务领域的核心业务销量也大幅增加,较去年同期上升7.2%。EBITDA 上升0.8%至1.26 亿欧元,与去年的水准大致持平。

< strong >2018 年前九个月的成功业绩表现

科思创在2018年前九个月的业绩表现为全年奠定了稳固的总体基础。累计核心业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 1.5%。销售额上升 6.9%至113 亿欧元,EBITDA 增加 13.7%至 29 亿欧元。此外,公司自营业活动贡献之自由营运现金流量上涨9.9% 至 13 亿欧元。

相关产品
科思创於亚洲首度发布未来给药输送概念产品
INSQIN全新纺织涂层解决方案带来卓越性能和舒适度
科思创推出模克隆Rx3440聚碳酸窬 提升输液管连接器性能
科思创热塑性复合材料进军家电产业
科思创首批二氧化碳基产品开始出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明纬推出NGE100(U)系列:100W环球通用4埠USB氮化??快速充电器
»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